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盗墓笔记] Mortuary 17

  • 血族瓶x入殓师邪

  • 角色©南派三叔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丢存稿~丢存稿~

紊乱的人群遮挡了吴邪的视线,使他看不清张起灵的状况。方才冲上来的男人身上包得结实,面部特征被团团围巾覆盖,在人群开始骚动时再次消失得无影无踪。尽管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吴邪依稀瞄到了对方手中的锐爪。袭击发生时张起灵正全神贯注地望着他,似乎没有注意到正埋伏着的危险,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及时躲避突兀的攻击。

吴邪和人潮逆向而行,奈何大家在惊慌之下推挤得厉害,转眼间他被挤到了广场外围。远方有警笛声响起,想必是有人报警了。

渐渐的,人群平静了下来,大多数人都选择留在周围观看热闹,还掏出了手机狂拍现场。

然而想看热闹的众人注定会失望。

圣诞树下除了被踩烂的装饰品和凌乱的雪地便无他人。见状有人开始质问当初是谁引发了恐慌,你一言我一句,话语变得越发偏激,最后警察来了也没人出来作证。当时那些站在张起灵附近目睹袭击过程的人不敢说话了,毕竟人凭空消失,他们说出来难免会被大众讥笑和谴责。

很快的警察便疏散了大众。

吴邪趁着人群安抚得差不多偷偷返回树下。他原地绕了几圈,终于在零散的雪地中找出一丝猩红,雪地本身已经被踩踏得面目全非,不仔细检查的话是会被错过的。

现在有两种状况:要么张起灵摆脱了对方逃走了,要么他被对方强行绑走了。前者的话只要张起灵没有身负重伤,就有机会和他会和,后者的话……吴邪只能安慰自己说绑架了人代表对方目前没有把张起灵处死的意思,所以无论如何张起灵暂时还是安全的。

吴邪再绕了几圈,没有找到多余的线索后有些垂头丧气,早知道他买手机做圣诞礼物才对!他打算先回去胖子的店铺一趟,倘若张起灵没有被抓的话,十有八九的机率他会回去熟悉的地方。

吴邪打了电话给张海客汇报情况,心里做好了被人家劈头盖脸地骂一顿的准备。这才没多久又出了事情,下回张海客是不是打算把族长拴住?

手机铃声响了几下都无人接听。

不会吧?张海客那家伙该不会是趁着圣诞回家乡去了?

吴邪走到了停车场,突然有一双手从阴影之中抓住了他的肩膀,直接把人拖进了黑暗之中。他挣扎着,手肘顶到了对方的肚子,换来了一声熟悉的闷哼。

“闷–小哥,是你?”

这不是自己苦苦担心的闷油瓶吗,原来他已经回到了车旁,正等着吴邪呢!

停车场的灯光不足,他们又位于阴暗之处,吴邪只能隐约摸出对方的伤口位置 – 看来除了衣服被划破、身上有几道浅浅的血疤之外便无其它伤口。

确认张起灵安然无恙后吴邪松了一口气。经过张起灵简约的解释,当时他感应到了对方的气息,下意识做了防守动作挡下了对方的攻击,虽然还是让对方稍微得逞了,但相信他留在对方身上的伤口更大。

两人说着话,没有注意到何时停车场出现了五个人,其中一名正是那位包得很结实的家伙。吴邪注意到他的一支手臂垂在身边倘有血滴,可见的张起灵手下并不留情。五人在他们周围形成了包围圈。

“同类。”张起灵微眯起眼。

不用看也知道对方来者不善。吴邪思索着各种脱险方案,纯粹逃跑是不行的,对方各个都是赛亚星的超级怪物,真正追起来何止是他的小车能跑过的?硬碰硬打显然也不是个好办法,他们这里一个受伤的血族一个人类,除非奇迹发生了否则他不指望自己有能力斗过一名血族。

“把人交出来,”其中一名血族站了出来,应该是五人中的头头。

至少他们没有打算直接施用蛮力。“兄弟,现在是法制社会,要交人也得先通过法律通道,而不是这样的强求。”

血族头头讥笑:“对付叛徒只需要根据张家家规处置。”

敢情你们是张家人,吴邪这才注意到对方每人身上穿的衣服都印着一只神兽的图案,但过于抽象化的图案恕他认不出是什么牛鬼蛇神。原来张家有玩家庭装的喜好,吴邪如是想。

“小哥,你该不会是之前欠了家里人钱再跑出来的吧?”吴邪心想张家里是哪位大人物把张起灵描黑得那么厉害,你们长点眼睛,他家的瓶子是和平主义者!

对方沉默了一会,回答道:“人类,请你别多管闲事,否则任何意外伤亡跟我们无关。”话音刚落,他冲向了张起灵,同时另外两只血族也发起了攻击,最后两名留在后面做补助,其中包括那名受了伤的血族。

张起灵同时应付三个血族,很快出现了败下来的趋势。更何况他们似乎都受过作战训练,攻击一波连一波,几乎没有给张起灵喘气的空间。

站在一旁的吴邪发现虽然对方攻击凶猛,但招招都不会打在致命点上,分明是想要活捉人回去。很庆幸的是,没有一名血族鸟他,一方面可能是不想伤害无辜人士,但吴邪觉得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根本不屑对人类下手。

正在激烈扭打的几名血族被响亮的车轮摩擦地上的声音打断。借着没有被人理睬的机会,吴邪钻入了自己的小金杯,心想他赤手打不过血族,用一辆车把他们撞翻总行吧?然而他低估了血族的反应能力,几名血族虽然受到惊吓却还是躲开了飞横过来的车子,其中一名还翻上了车顶用爪子狠狠贯穿顶盖。

“你们的指甲是金属做成的!?”吴邪险险躲过了没入车顶的爪子,脸上划出了一道血痕。为了避开顶上的爪子,他手上一抖,让车子打了个急转弯,差点儿连张起灵也被碾压在轮底。

“你没事吧?”吴邪踩了急刹车。

这时副驾驶座打开了,那名受伤的血族冲了进来抓住了吴邪。

吴邪心里一紧,还没来得及反击对方却先松开手了,还嗷嗷痛叫。仔细一看,对方手掌上有灼伤的痕迹。

我靠?我几时练出金刚身了?吴邪不敢置信地望着向后闪的血族,有些得瑟地靠过去。竟然对方怕自己就直接把他逼出车子好了。没料到驾驶座的窗口‘砰’的一声化作几千个小碎片,一只强而有力的手抓住了他的肩膀,尖锐的五只爪子切入他的肉里。

事情发生得太快,吴邪来不及感觉痛苦人整个已经被拽出车子扔了出去。他画过了半空中,心想这次完了,以这个速度飞出去,不被撞个粉身碎骨也得差不多散架了,但是死之前能好好享受一下半空飞翔的感觉,似乎也不错呢。

“唔……”

所幸张起灵杀了出来,双手展开把吴邪接住了。

“Nice catch,”吴邪竖起大拇指,发现自己有些滑稽地倒挂在张起灵的手臂上,劫后余生让他松了一口气。然而放松下来的后果就是身体的感官逐渐回来,肩膀上火辣辣的痛楚让他意识到自己也受伤了。

张起灵把吴邪放在地上,虽然有些不放心他的伤口,但是现在对付那些张家的血族更要紧。他把自己立在血族们和吴邪之间。

大家身上多少都有挂彩,轻则几道划伤,重则深可见骨。张起灵本身处处都是伤口,但除头上看似比较严重的创伤之外,其余的都是小伤。相比之下,对方狼狈许多,甚至有个已经断了腿骨的,只能半撑着在伙伴的身上狠狠盯着张起灵。

“我没有杀害那些人类,”张起灵刻板地说道。除了这件事之外,他们还有什么理由来追踪自己?

“你有没有由不得你来决定,回去后本家会按照张家的规矩来处理此事的,”血族头头回答道。

“停停停,先不说小哥有没有杀人,你们刚才在广场上引起大众的骚动不也会被处置吗?”吴邪觉得自己还是摸不着血族的一大堆规矩,估计是越古老的家族规矩越多吧。

“我们没有攻击普通人,也没有留下痕迹。”对方信誓旦旦地说,“最多是轻罚。”

这时之前钻进驾驶座的血族走上前来,在头头耳边说了什么,前者的表情由震惊变质疑,再变得纠结,十分精彩。

他转向了吴邪。“狩猎者协会也在调查此事?”

已经是第N次听到这词的吴邪想也不想便接答道:“当然,出了那么多命案,我们怎么不追查?”管他狩猎者是什么人物,对方显然误把他当成了狩猎者,他也就随着演呗!“我告诉你们,我们已经追踪了罪犯好一段时间,要不是有你们这位族长帮忙,说不定还没有追查到任何踪迹!” 说这番话的时候他赌的是对方没有把狩猎者当成敌人看。

吴邪没有错过对方交换的眼神,有疑惑的和震惊的。这回他是赌对了,张海客说过,狩猎者和许多大家族定下了条约维持人类和血族之间的的平衡。从某方面而言他们勉强是合作者,而许多年轻血族对狩猎者是抱着敬畏的心态的。

“要不是你们今天插进来,对方早就落井下石了,你们好意思赔我们吗?”他变本加厉地说着,却感觉到张起灵悄悄握住他的手压了压,示意别再说下去。

“找到了凶手,我会给张家长老一个交代。”张起灵平静地回答,语气不怒自威。

几名年轻血族交头接耳地说了几句,终于作为头头的开口了:“我们先回去跟长老们交待,希望协会这里也能派出代表来澄清,否则日后我们照样按族规处理事情。”后面一句满满是威胁。

“没问题,”吴邪假装镇定地说道。

接着,血族们一转眼消失了,犹如开始来的时候那么神秘。

“呼,终于能消停一会儿了,”吴邪有些无力,至少他们买了一点的时间来处理事情,等会儿试图联络张海客再从长计划吧。

“吴邪,你受伤了,”张起灵蹲在吴邪面前,挖出了被丢弃在墙角的围巾拿来绑住他肩上的伤口。

“唉,那是新的--算了,随你去吧,”吴邪有些无奈,这条围巾是彻底报废了,还亏他买了名牌的,辛辛苦苦赚来的钱砸走了。



之后他们回去了殡仪馆。虽然吴邪非常想直接回家里享受热腾腾的浴澡,但想到身上都是血,现在圣诞节小区里一定很多家长带小朋友出来玩,被看到血淋淋的画面,以后肯定会在小朋友心中留下阴影。

好在入殓师们时常熬夜和尸体相处,所以三叔空出来了小房间作为员工休息间,大家在里边存放了一些换洗衣服。退一万步来说,既是没有存放衣服,他们还有许多寿衣可以拿来用,只不过画面会比较惊悚一点。

“给我看你的伤口,”吴邪觉得两人之中还是张起灵身上的伤口比较严重,理应先让他处理。

血族的打斗不是盖的,张起灵身上的许多伤口都是划伤造成的,也有一些是撞击中出现的乌青。吴邪不住在心里吐遭,要是受伤的是自己,估计早就去找阎王了。

把消毒药水涂在张起灵头上的伤口时,对方终于有了不适的反应,闷哼了一声。

“抱歉啊,必须这么处理才能避免感染……虽然不知道你们血族是不是也会中我们人类的感染。”吴邪记得上次张海客用了非常普通的急救方式处理了张起灵的伤口,这回也有样学样地自行。

包扎好了张起灵,轮到换对方来为自己清理伤口。张起灵小心翼翼地把吴邪身上的衣服脱掉,以免久了粘在伤口上,到时候死皮连带周围的肉也必须割掉。吴邪咬着牙关,做好心理准备,以免等一下消毒药水淋在伤口上时嗷嗷大叫。

然而等了许久换来的却是湿润润的感觉。

吴邪睁大了眼睛,转头发现张起灵的头竟然靠在他的脖子上,有一下没一下地舔着肩膀上的伤口。他的心跳漏了一拍,这回是被吓到的。

“你干嘛呢?”被血族这么舔舐着,除了麻痒之外也有些恐怖,万一那家伙突然发狂咬下去还得了。但更多是一种说不出的酥麻感,心跳怦怦跳个不停。

“止血,不要乱动。”张起灵头也不抬地说道,因为脸还埋在吴邪的肩膀上所以声音有些闷闷的。

吴邪只好别扭地坐在那里等着族长大人处理完伤口,心里不断催眠自己,血族的唾液好用,与其等会去医院缝针还要编制伤口来源的谎言,还不如让对方用这种方式来解决问题。

只是坐着坐着,吴邪也感到一些异常。张起灵这呼吸声未免太大声了吧?都快赶上有哮喘病的人了。

“对不起。”

嗯,怎么听起来似乎很熟悉,似曾相似?

紧接着,吴邪感到张起灵的手禁锢着他的身体,一双獠牙埋进了颈侧。


评论 ( 3 )
热度 ( 6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