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盗墓笔记] Mortuary 11

  • 血族瓶x入殓师邪

  • 角色©南派三叔 

  • 1 2 3 4 5 6 7 8 9 10


“各位旅客,请系好安全带,收起小桌板……”

男子一手拉着行李箱,另一手噼里啪啦不断敲打着手机,不知道的还以为男子正在忙着和客户联系,毕竟人家身穿高档次的西装,手腕上、领带上各种手表、别针都叫嚣着男子的财富。

只有熟悉他的人知道此时男子正玩着手机游戏,而且还是老古板的俄罗斯方块。

吴邪一脸郁闷地挥手引起男子的注意。你说能做到这地位的人,年薪天价之高,怎么就是对儿科的玩意儿情有独钟?而且偏偏为了游戏特地买了一架过时的翻盖手机。有人曾经在网络上发表过:从前有钱人坐汽车穷人骑马,现在穷人也可以坐车了,但有钱人又开始流行骑马。对于正走过来的男子也是一样的吧,上千万的身家却坚持复古用老手机,特么是在气人。

“小邪,别来无恙,”解雨臣找到了发小,终于肯放下手机游戏。

“比以前更水嫩了,近来一定过得不错。”吴邪开玩笑捏了捏解雨臣的脸,和记忆中某个成天被误会成女生的小孩一样。不得不说,解雨臣中性的外表容易让人误会,大学时好几次被话剧组拉去做女主角,一来二去对方也就习惯了这类的调侃。

“不错不错,嘴巴还是一样贱,看来你也过得很好。”

“得了吧,我还是和三叔混,请个假也得跟那老狐狸较劲多久,要不是听到我来接的人是你,老狐狸才不会那么快松口批假。”解家和吴家是老旧识,据说是从爷爷那一代起就有了联系,往年过节时两家的小朋友们不时聚一聚,就是那时候他认识了解雨臣和霍家的一位小妹妹。

“跟你三叔?那你现在做--”

“人体艺术。”只是对方是死人。

“哦。”解雨臣回答得意味深长,“和他们打交道不容易吧,辛苦你了。”

跟死人打交道的确不容易。吴邪点了点头,指着解雨臣的行李问:“只有一个吗?”本以为做解雨臣这行业的,到哪里都会拉着一大堆行李,所以还特意从胖子那里借车,早知道用自家的小车就行了。

“这些是贴身用品,其它的用空运,”解雨臣会意。“导游,先解决我的肚子吧,机上那些食物不是人吃的。”解雨臣就是有一个怪癖,都说他是在家里吃惯了高级餐食,相反的对路边的大排档非常喜爱,每每来拜访时一定要求吴邪带他去路边吃。

然而看到吴邪接来的车后解某人有些迟疑了:“你下了挺大的手笔啊。”

“不错吧,位子保定足够,想要竖着坐横着躺都没问题。”吴邪拍了拍在车身上印着‘葬’字的包车。


~oOo~

往后几天吴邪负责载解雨臣兜风,让他熟悉熟悉这座城市,顺便也为新家买齐用品。起初他以为发小只是来短暂的旅行,后来才知道解雨臣会暂时搬到这里,目的是想要在这里开分家,需要提前观摩观摩这里的市场。

之间解雨臣去吴家拜访,也去了吴邪的工作室参观。

第一次踏入殡仪馆解雨臣没有露出怯意,反而跟其他入殓师攀谈,连旁店的胖子也能跟他扯上几句。三叔听说解雨臣的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一脸痛心疾首地拍了拍吴邪的头。“你丫兔崽子几时给我们吴家出面?”

“等到你能娶个媳妇回家再说。”吴邪不是不知道三叔有个暗恋对象,至今还没有追到手。

拜访了殡仪馆之后吴邪把解雨臣载回家。人家在高档公寓租了整层顶层楼,也让吴邪体验了一次进入高档社区的滋味。不愧是有钱人住的地方,保安严格得不行,只差要吴邪留下指纹什么的,最后还是解雨臣出面沟通了几下才通融让人进去。

“都说你住得太过奢侈,一个大男人怎么买这么多东西,房子都快不够放了。”虽然吴邪曾经拜访过解家几次,早该知道土豪的生活和常人多么不同,却还是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

一整层的公寓,竟然被塞满了,都是解雨臣空运过来的货物。眼尽处不是未开封的箱子就是各种艺术摆设,水晶琉璃宝石皆有。吴邪心想要是自己悄悄顺走一个拿去卖估计接下来半年至一年的生活费都用不着担心了。

解雨臣的专业和吴邪的有些擦边球,吴邪专门设计房子,而解雨臣专门设计首饰,两个都是搞设计的,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毕业出来却是天囊之别。

解雨臣看懂了吴邪赤裸裸的眼神,无奈一笑,在打开的箱子中东翻西搅,最后挖出了一个黑色的小盒子丢给了吴邪。“就当作感谢你这几天来的帮助,不客气。”

我都还没有感谢你,你就不客气了。吴邪虽然心里吐槽,却还是充满好奇心打开一看究竟。盒子里躺着一条银制项链,项链的末端是小型的十字架,十字架中间镶着红色的宝石,看不出什么石头的品种,感觉高大上就是了。虽然设计简单,但有雕刻的地方手工很细,看起来非常细致,也符合男性佩戴。

“我不信基督教,”吴邪把玩着手中的项链,心想一会儿自己那去当能赚多少。

“现在流行黑暗风格,管你什么信仰,反正就是戴了让人炫酷霸气,”解雨臣选了几本杂志丢给吴邪看,上边封面都是戴着十字架的男性模特,有穿项链的,有戴十字架耳环的,甚至有十字架美瞳的。“你想都别想要卖个好价钱,这只不过是失败品,用的材料不好,人家店铺不会收。”他清楚吴邪的个性,是个见财眼开的人,只怕已经动了歪脑筋。

听解雨臣这么一说,吴邪泄气一般,心想一个失败品的做工已经如此好看了,更别说那些成功的作品,每件说不定能卖几十万甚至上百万,难怪解家手气阔。他不好把礼物当场还回,只是比划了几下,感觉穿在脖子上怪别扭的,最后还是选择性缠了几圈在手腕上,至少有点不良青年的风味,酷酷的。解雨臣看着笑笑,也不多说什么,任他去了。

“好了,我还有事情要做,就不逗留你了,”解雨臣挥挥手,很大气地‘请’人家出门。

“靠,你说来就来,去就去,连茶都不请。下回我绝对不载你了。”吴邪笑骂。

”你留下来帮我拆箱子我就请你喝茶。”

看了一眼满地摆放的箱子,又想到里面是价值连城的东西,奈何吴邪也不敢乱碰,赶忙挥挥手走人。

刚出楼房外边竟然开始下起雷阵雨,吴邪感慨自己倒霉,不忘向解雨臣那楼挥了挥中指。

~oOo~

一路驾回家折腾了不少,自家公寓的停车场与楼房离了一段距离,虽然有遮顶,却因为长年没有维修而处处漏雨,在吴邪打开家门时已经变成了一只落汤鸡。

张起灵见到吴邪的模样皱眉,去浴室领了毛巾出来,站在吴邪面前老半天也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我自己来,”最后吴邪叹气接过对方手中的毛巾,心里却有些暖暖的,就像家里的孩子终于懂事了会孝敬家长了一样,说实在的是有些自豪。

“湿,不好抱。”族长的思维不如凡人,每次回来他都可以抱吴邪一次,现在嫌人家身上都是水。

“……去,继续看新闻,学一些比较正经的东西。”吴邪头也不回钻进了浴室里。


评论 ( 4 )
热度 ( 76 )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