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盗墓笔记] Mortuary 15

  • 血族瓶x入殓师邪

  • 角色©南派三叔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接下来的日子是那么平淡,仿佛之前的攻击不过是浮云。

眼看第一场雪下来了,为城市盖上一层厚厚的白棉被。这时候各个商家很积极地把自己的店面装饰得光彩夺目,红绿色的灯彩满街挂,和新雪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也在大寒天里添加了一丝温暖。大家正在为月底的圣诞节做丰盛的准备。

虽然圣诞节是西方的产物,但是如今很多亚洲国家也会庆祝,在那么重大的日子里,不会有人特意把安葬期订在这时间段,除非是逼不得已,因此殡仪馆的生意也淡薄了许多。大伙们没有处理尸体的时间大多数都会帮忙三叔完成一些行政工作,更多时候是在清点货物,趁着年末大减价之际购买需要的工作材料。

也许是被气氛感染了,吴邪突然萌生拉张起灵一起庆祝节日的想法。把张家的族长关在棺材店里太委屈那家伙了,况且已经好一段时间没有狩猎者或血族找上门,报纸新闻上也没有出现杀人案件,代表着张起灵目前是安全的。

所以当张起灵拿着iPad问他为什么那么多网络店家进行着大减价和装饰得红红绿绿时,吴邪决定,他要带族长浪!

~oOo~

圣诞前三天,吴邪把久违没出门的血族从棺材里挖出来,带着不明所以的张起灵到殡仪馆。吴邪花了整个星期筹划圣诞节目,也算好了这个时间点三叔、黑瞎子和苏万出门,只有他一个人在馆内。

圣诞计划第一步:制造气氛。他拉来了胖子做帮手,两人从吴邪的车上搬下两箱玩意,里边装着各种装饰品,有小灯串、松叶圈、糖果棒、结彩、小礼物,还有三个圣诞老人帽。胖子也从家里带来了一些收藏品,什么裸体天使、印着脏话的臭袜子……尽是不正经的东西,让吴邪看着哭笑不得。

往年三叔黑瞎子这两个大男人不会在殡仪馆里庆祝圣诞节,而苏万是一到假日就和家人出去玩的主儿,最多在朋友圈里发图拉妒忌恨。轮到吴邪他可不高兴了,顾客是尸体又如何?谁规定有死人的地方就不可以庆祝圣诞节了?欺负人家死了没有庆祝节日的人权?他立志改变现况,先从布置工作单位起。

三个大男人乐此不疲地开始了布置工作,其实不过是吴邪负责装饰、胖子负责扯皮、张起灵帮忙扛东西。用胖子的话:只有天真和艺术有缘,反正我挂什么都被人家嫌弃,所以干脆不帮倒忙了。那是在他把裸体天使挂在大门口被吴邪拿下之后说的话。

“说你低俗你还不肯承认,有人会把下流的东西放在大门前吗?”吴邪可不敢把这类东西放在显眼的地方,到时候只有被三叔扒皮的份。

张起灵看着他们两人打闹,心情不由得愉悦起来。

“小哥,茄子!”

吴邪拿着手机傻兮兮笑,上边张起灵手缠着几圈的丝带,头上歪斜着一顶圣诞帽,嘴角疑似往上弯,表情比平时柔和许多。

又是一番的搬梯子拉电线,好在有张起灵这个超能力者,把一些比较困难的装饰轻松搞定。好比说天花板上吊着的雪花,是张起灵‘飞’上天花板后帮忙吊上去的。吴邪不会说看着一个大活人倒立在天花板有多么恐怖。

期间他们发现插头不够,还得让胖子跑一趟买延长线,这才把箱子里的所有的灯泡用完。至于圣诞树,殡仪馆位置不够放一棵大树,但吴邪还是买了一棵迷你版的,适合放在桌子上。他见张起灵几次跃跃欲试却又不敢挂装饰品的模样,就给他装饰小圣诞树的任务。

“吴邪,这是什么?”张起灵东翻西找,发现多数的装饰品都是大号的,无法放在小型圣诞树上,终于找到了一个弯弯红白相间的玩意,后边的钩子形状正好可以用来挂在树枝上。

“糖果棒,薄荷味的,你尝看?”吴邪想也不想扯掉包住糖果的塑料纸,递给张起灵。

哪知张起灵舔了一口便吐了出来。“难吃。”

哦,他忘了血族似乎对普通人的食物不感冒。吴邪在心里把晚上的圣诞大餐的计划默默划掉。

胖子见状偷偷截了一下吴邪,贼样儿问道:“我其实想问,圣诞是人家基督教的玩意,你拉一个血族来庆祝合适么?不会到时候让张家知道了‘咔嚓’掉吧?”

“管他们什么张家本家旁系的,现在闷油瓶就是闷油瓶,在我的照顾之下,是我说的算。”

胖子摆出大拇指:“牛逼。”

过了一上午,布置工作总算是完成了。殡仪馆焕然一新,处处可见佳节的踪迹,只差没有把圣诞装套在尸体身上。三人忙了一上午满身大汗,但心里是满足的。瞧,还有谁敢说我们做这行的死气沉沉?

“热死了,”胖子突然觉得殡仪馆的空调不够力,跑了出去。

吴邪诡异,心想胖子这是在玩哪一处,就见人从外边跑回来,怀里抱着一团东西。

“接招!”

吴邪只见某个白色的东西向他飞过来,然后张起灵身形一晃把东西接了,很自然地把东西扔回给胖子。

“靠!你们夫夫联手欺负人!”胖子把脸上的白雪抹掉。

原来他抱了一堆雪球进来,也只有胖子会想出这么奇葩的方式来降温。在胖子的牵引下,大家玩心大起,到外边打起雪战。

起初雪战是各自打各自的,但论力度、精准度、速度都是血族占上风,在快被雪球砸昏的情况下,胖子和吴邪联手围攻张起灵。纵使他们两人一同进攻,却还是无法将血族拿下,对方轻巧地躲过包围、轻松地还击,毫无压力。

最后以两个人类投降的结局结束了这场雪战,之后换成大伙们一起堆雪人。

“咱们两人合作都拿不下一个张起灵,那个狩猎者能耐大啊,”胖子一面在雪人胸前捏出两个大团一面道。他从吴邪那里听说关于狩猎者的遭遇,很难想象人类也有能力对付血族。

“应该是用了特别的武器,”吴邪记得张起灵身上的伤口,不像是普通武器做出来的。“你别在雪人身上乱添加东西。”

“先是血族参与医疗界,现在狩猎者也有先进的武器,你说咱们国家的上层其实会不会是狼人、精灵什么的统治吧?” 胖子乐着把两团东西捏得圆滚滚的。

“继续扯吧,你脑洞那么大怎么不去当作家或是导演,”吴邪放弃了阻止胖子污秽他们的雪人。虽然他面上不把胖子的话当一回事,但心里发毛,说不定他们的社会中存在着许多非人类的东西,只不过平时隐藏得很好罢了。“不玩了,我们吃午餐吧。”

胖子率先进去,嚷嚷着什么肚子饿可以吃下一头牛。他回头叫吴邪两人快一点,突然喝了一声:站住!

吴邪和张起灵煞住了脚步,双双用带有疑问的眼睛看着胖子。

哪知胖子贼笑道:“站在槲寄生之下,必须接吻~”

吴邪抬头一看,他和张起灵还真是肩并肩站在门口的槲寄生下。他的脸‘嗡’一下刷红,骂骂咧咧地走进馆里:“你才接吻,全家都接吻!”

后面的张起灵表情显得有些失望。

这一天在欢闹中度过,吃完了午饭胖子和吴邪开始了马拉松电影连环播放,用的是胖子店里的小电视,在选择影片的时候遇上了一点麻烦:胖子坚持看他收藏了几年的黄片,吴邪强烈反对,毕竟他们身边还有一个单纯的闷油瓶,不能教坏了,否则最后吃亏的是他自己。胖子不服气,问吴邪有什么建议,吴邪拿出了一叠好莱坞动作片。轮到胖子拒绝,说动作片是给小朋友看的。

最后还是张起灵出马要求看爱情片才结束了两人的争执。说到看戏,没有人比张族长更沉迷,他们可不敢和族长抢电视机!

不得不说,爱情片也有它们的亮点,不乏大家对片子的反应不同罢了。胖子当作是幽默片看,在那边笑人家男女主角没有逻辑,连眼泪都从眼角挤了出来。吴邪把爱情片看成了心理片,分析着为什么人类会有那么奇怪的爱情表达模式,还时不时问张起灵在血族界中双方是怎么表达爱情的,有没有爱情这种东西等等。而张起灵,全程做一个安安静静的观众。

填饱了肚子看完了电影,到许愿的时候了。大家在彩纸上写下了礼物愿望。张起灵对圣诞习俗不熟悉,听吴邪说在纸上写下他要的东西,放在袜子里并挂在窗户上,如果他今年表现得好的话,会有一个奇怪的老头子送他礼物。

人类的节日还真是奇怪。此为张起灵的总结,但他还是非常享受的,能从棺材里出来晃,和吴邪(省略胖子)一起度过一天,想起来身体感觉暖呼呼的……纵使血族没有体温也好。

吴邪趁着张起灵没注意的时候偷瞄了一眼他的纸张,顿时脸黑。上边写着:记忆。他瘪嘴,对不起,这种愿望圣诞老人也无能为力!

折腾到来,天色已暗,外边万家灯火。是时候了。

“准备好了吗?”吴邪站在插头旁。

“瞧你卖什么关子,快快快,胖爷我已经饿了!”

吴邪也不卖弄,把插头接上,顿时整间殡仪馆亮了起来,里里外外都被五彩缤纷的小灯泡照亮,也照亮了大家的面孔。吴邪在张起灵眼中看出了新奇和难得的快乐,漆黑色的瞳孔正好反映着灯泡的光亮,好似星空中的数十万颗星星……

他的心跳漏了一拍。

啪。

殡仪馆陷入黑暗之中。

“靠!跳闸了!”

呵呵。果然一切美好。


评论 ( 5 )
热度 ( 50 )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