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盗墓笔记/哨向设定]Classified - 11

第十一章:《逃跑》 

 契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CP: 张起灵、吴邪 

角色©南派三叔

嘴上说是去使用洗手间,实则上吴邪是策划着逃跑路线。

他离开房间时刻意掩上了门,阻挡了黑眼镜的视线,顺道向黑眼镜下了暗示:听不见我。虽然不能确定以自己的状态知否能成功向高级哨兵下暗示,当吴邪发现对方没有什么反应之后还暗自惊讶了一下。

不知是不是刚治愈好的缘故,下了那道暗示以后他觉得头有些晕,晃了晃脑袋才驱走那种感觉。

解决了黑眼镜,接下来就是前台正在看书的苏万。哎,瞧人家的助手好歹还有些文化,自家的那个伙计空闲时除了和扫雷约会就是睡觉,够丢人的。

“不好意思,请问一下这里有没有什么衣服给我换?我穿这件病服也不知道多少天了,怪恶心的。”

“啊?有是有,只是不知道合不合身。”苏万举起头看见一脸友好的吴邪,顿时全身出了鸡皮疙瘩。

“不用紧,拿来试一试也无妨。”

“哦哦,我这就去拿。”苏万貌似没有怀疑吴邪的动机,全把他当作诊疗所里的贵客。毕竟这位大爷是张起灵带来的人,冒犯不得。

待苏万跑去拿衣服时吴邪开始施行他的逃跑计划:转移苏万的注意,然后赶紧溜人。他脱掉身上的病服,原来下边早就换好了房间里找到的另一件便服。

经过前厅时他还不忘设起精神屏障检查精神触梢损伤程度,顺道感应周围没有任何潜伏着的哨兵。嗯,很好,附近除了瞎子就没有其他哨兵。

一路上吴邪虽然提着脚步走,却保持着稳定的速度,看起来顶多像是个在赶时间的年轻人,估计也没有人会注意他。但为了安全起见他还是时不时用精神触梢扫过附近的建筑物寻找乌鸦的踪影。啧,这个黑眼镜把自己说的那么厉害,结果还不是一个轻易大意的人,那么容易逃出来还真是有一点让人失望。 

吴邪遥遥头,幸喜地发现诊疗所就在都市中心,很容易便找到了前往发小家去的路。

“你真的就那么让他走了?”苏万靠在门框上,室内黑眼镜手指噼里啪啦不停在电脑里输入程序代码。

“反正他走了跟我有什么关系?哑巴要找他的话自己去找呗。”黑眼镜漫不经心说道,心思全在电脑屏幕上。“就快攻破他们的防火墙了……Yes!成功进入!”

“吴邪走了。”

“嗯!…嗯?”黑眼镜忽然发现整个房间的空气冷下来,一转头就看见脸黑得不得了了的张起灵。哟,说曹操,曹操还真马上到。 看来某人已经等不及了,本来说好几天后再来的,结果竟然今天就来了。

“吴邪走了。”

“他要走我也拦不住,那家伙谨慎得很,临走前还投了暗示。倒是你,怎么那么快就回来了?不怕塔怀疑你的动向吗?”

见张起灵依旧一副臭脸,黑眼镜只好转换话题:“不用担心,我已经在他身上放了追踪器。我说你前几天还口口声声否认你们之间的关系,怎么,这几天开窍了?”

张起灵难得表现出一丝困扰,思考了好一阵才缓缓承认:“我们的契合度非常高。”换言之,我们应该是伴侣关系。这是他经过几天后的结论。

“行咯,想不到还有一天能听到这种话从你的嘴里说出来。就当作前辈帮你铺幸福之路,我给你这个。”黑眼镜挥了挥手中一个小型仪器,张起灵一眼看出来那是定位遥控。“嘿嘿,卫星定位的,不用担心失去信号。但在我给你吴邪的位置之前,先看一下这个,你应该会有兴趣。”黑眼镜把身体移开,显示他身后的电脑屏幕。



不知道自己身上被安装了追踪器的某人一路马不停蹄赶着去发小家。计划的下一部份就是带着王盟逃跑。要知道,如果小花被发现私藏着一个向导的话可能会受到很严重的惩罚,就连解家的关系都不一定能保得住他。可他们又能逃到哪里呢?自己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早餐店老板,没曾想过生活会被颠倒得那么厉害,早知道当初就应该在国外买房子作第二个逃难所。吴邪想到这些麻烦事就觉得头脑隐隐作痛。

就在这时一辆黑车停在了吴邪的旁边,窗口拉下来露出解雨臣的脸。“快点上车,先回去再谈。”解家果然不容小看,在这里布置的眼线还挺严的,吴邪刚出来就被发现了。

到了解雨臣家,吴邪才下车便看见一道熟悉的身影跑过来。“老板!太好了,你回来了!”

“呵,也不看我是什么人,有那么容易被抓吗?”吴邪揉了揉对方的脑袋。见自家伙计还好好的,心中的一颗石头也放了下来。

“要叙旧等一会儿再做,现在我和小邪有事先谈。”

王盟很识趣地离开房间。那天发生了什么事他本人不太清楚,只知道自己病得神昏不清,醒来后便发现自身在解家。对方也没有向他透露太多的信息,只吩咐说在吴邪回来之前暂时呆在这里。期间解雨臣都非常焦虑,似乎是在寻找吴邪的踪影,这回王盟才意识到问题可能严重了,可凭他的能力又干不了什么事,只能乖乖帮助解家作琐事。话说,解家的小九爷比自家老板还更坑人,没有把指定的工作做完就不给吃饭,这是对待宝贵向导的态度吗?

“说吧,这是怎么回事?你被组织抓了吗?”解雨臣发问。不得不说,他还是蛮担心吴邪的;解家和吴家是世交,小时候时常混在一起玩,所以他知道吴邪的向导身份。

“没有,后来我被塔里的一个A级哨兵带到了一家诊疗所。”

“他没有把你带回塔?原因何在?”

吴邪耸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解雨臣扶额,他的发小虽然是个奸商,但有时候信任人的程度不得不说天真的很。“你觉得他那么做会不会出于私人理由?”

“有什么私人理由?”吴邪找到了发小家的冰箱,开始了扫空冰箱行动。开玩笑,自从他醒来后到现在都没吃过任何东西,早就饿昏了。嘿,说不定整天一直觉得头痛头晕的原因是因为低血糖!

解雨臣思忖了一会儿。“嗯,比如说…伴侣关系?”

他是什么人,从小到大习惯了吴邪的脾气,早就察觉到对方的异常。他又不是不知道吴邪是怎么抗拒哨兵,以往只要一见到哨兵在路上就像避免瘟疫一样绕道而行,现在被人家带进神秘的诊疗所里后还那么一脸轻松,甚至是提到那个哨兵时某人的表情还是那么无所谓,要不是解雨臣熟知吴邪的人他还会怀疑对方并不是本人而是经过易容的间谍。

所以,他得到的结论:吴邪潜意识对这个哨兵很信任,能让一个极其讨厌哨兵的向导信任,无非就是契合度非常高了。

噗!吴邪把嘴里的食物喷出来。“你再说一遍?”

“……你没有想过那可能性吗?”

“没……”吴邪忽然记起第一次在房间里帮忙张起灵包扎伤口时闻到夹杂在血液中的信息素而心跳加快的画面。之前没有特别注意是因为他还一直提防着附近有没有埋伏,没有心思去管其它的生理反应。他们第二次见面时他近乎昏迷,所以终究没有仔细思考问题。现在想想,一直以来他都很抗拒哨兵的存在,但对于张起灵似乎有非一般的接受力。“没有。”

如果解雨臣连这样都无法看出吴邪在撒谎他就不能称自己为发小了。但他知道吴邪的脾性,你越是追问他越是容易钻牛角尖,逼急了说不定还会反击。“先不说这个,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当吴邪用那双带着发光眼睛看着自己时,解雨臣顿时后悔刚出口的问题。“我和王盟得离开这个地方。现在塔里的感应者已经感应到我的精神波动到处搜寻我了,组织那里也一定不会就此罢休。只是离开店里的时候太快了,什么都没有带,现在肯定又回不去,附近一定会有好多人等着埋伏我。”说到这里吴邪已经摆明清楚他的想法:希望解雨臣能助他一臂之力送他出这个国家,甚至到其它区域去。

“唉,你也不看看现在制造一个假身份有多难。”看吴邪瞬间塌下的肩,解雨臣最终还是心软。“但这勉强还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制造好假身份以后你们不如先到你三叔那里。”

三叔现今还住在亚区里,可身在国外,去找他还是比较麻烦的。但是那家伙当年竟然能带着吴邪瞒天过海,一定还有办法可以帮忙藏他们的位置。

“那就拜托你了。”吴邪才刚舒一口气,接着眼前一黑,整个人就倒在地上,吓得解雨臣洒了手上的酒杯。

“小邪?小邪!


评论 ( 10 )
热度 ( 1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