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失误

  • 梗来自链接

  • OOC是一定的

  • 怎么感觉我的写作和故事情节永远都是同一种类型……突破不了,伤感啊

I.

第一事项:寻找适当的藏身之地。

这关系到行动的成败,而失败的后果只有两个:逃亡或死亡。

那么该怎么判定一个地点的好坏呢?首先,它必须有足够的空间让一个成年人躲藏,帮忙遮挡目标的视线;其二,它能阻挡敌人的火力,万一被敌方发现了也好从袭击转为防守;最后,它必须提供给狙击手一个广阔的视野①,好让狙击手观察四周的情况。

吴邪抓了抓发痒的头皮,在心里默念着手册上的基本注意事项。凭这几项标准而言,普通的公寓是个绝佳的狙击地点,特别是那种几层楼高还有私人天台的公寓,不但能提供一处高点,同时周围的住户也能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并撩乱对方的视线。

第二事项,锁定逃生路线。这关系到完成行动之后的处理。行动成功了,他便按照路线安全退开现场,在警察到来时人已经有好几公里远了。相对的, 行动失败了,他也留有后路。话说逃生路线也有讲究,路线本身必须比较隐秘,以防被监控系统查到,而且要有一定的复杂性,即便对方追过来也依然能通过左弯右拐摆脱人家。

吴邪摸出了怀里的地图,看着先前用马克比画下的路线,然后满意地点了点头。在这些路线上他已经设置了一些‘陷阱’,非常时刻的时候还可以启动它们来阻碍任何追踪者。

第三事项,时时刻刻注意目标该出现的位置。这是由情报人员提供的资料,虽然在现实中可能会有偏差,但是多多少少可以肯定目标会在这地点出现,而他只要提早赶到狙击点便行了。一旦目标人出现并进入射击范围,他就马上动手。这是关键步骤,狙击手必须一枪夺命,否则下次狙击机会大幅度降低。

情报人员先前调查目标的时候已经安装了定位器在目标的车底下,无论目标到哪里,吴邪都可以通过卫星定位来跟踪人家。当然,熟悉对方的作息也是非常重要的,例如:对方下车时会是脚先出来还是探出身子?对方有没有戴帽子的习惯?等等问题,毕竟这些因素都很可能会成为变故。

据情报人员的报告,目标今晚会出席某个政治家的生日晚宴。现在距离晚宴的开头还差半小时,目标已经在路上。

吴邪不耐烦地再次抓了抓头。可恨的夏天夜晚,空气闷热易出汗,蚊虫又多,而他必须提前好几个小时在狙击地点等待,整人早就被汗水沁透,使得他浑身发痒。下次他必须建议手册添加新事项:绝不要在夏天接任务。

他第N次翻出了资料夹,快快过目一下。

啧,这家伙还真是长着一副拉人仇恨的好皮相,那么年轻就已经成为了某个媒体集团的老总,还是一名黄金单身汉!

吴邪感叹,他要为民除害!

II.

“还有多久?” 张起灵挂断了电话。

“回张总,还有20分钟。”司机回答。

“嗯。”20分钟,足够他闭目养神。身为目前亚洲排名前十的媒体集团老总,张起灵的时间表可说是爆满的。近来经过和几十家对手激烈的竞争之后,他的集团成功获得了奥运会首要媒体合作伙伴的荣誉。这位置代表着,他们将成为官方资料提供者,也代表着倘若有任何新的发展或新闻都会先通过他们报导出来。当然,这也意味着最近他为了新项目耗费了不少心思,不断要联络负责项目的各个部门,确保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连日的奔波让他疲累不堪。

今晚的晚宴说是要庆祝某个政治家的生日,但是张起灵清楚他在那边的真正目的只有两个:和下一个项目的合作伙伴见面,也顺便和那名政治家拉拉一些关系,为集团的前途铺好底。

“张总,我们到了。” 车子的速度减缓,停在了酒店面前。

穿着酒店服装的马仔赶了过来,忙为他打开车门。这是高级五星级酒店,来访的都是土豪和大人物,服务非常周到。

张起灵皱了皱眉。

虽然他的经验广泛,但这还是第一次他看见马仔戴着一双蛤蟆镜的。这是这家酒店的独特风格吗?虽然他脑内闪过一丝疑惑,但是早已疲累的大脑也没有多想,瞬间就忽略了问题。

所以当张起灵第一只脚踏出车子的时候,他没料到一抬头便直视着黑乎乎的枪口。

III.

来了!吴邪看见了街头的一辆黑色豪车,再对上定位器发来的消息,确定目标已经到达地点。顿时他精神起来,心跳也不由得加快,心情兴奋得不得了。

其实这是他狙击训练毕业后的第一项任务,成功了他便正式加入组织,以后的薪水也就有了保障。可别说,组织提供的福利还是非常好的,任务空档期间能随他们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只要没有涉及到组织的利益和保密协议便行。更别说奖金了,任务越是困难奖金就越高,最低的有好几千块 (这是属于那种街头请混混打架的价钱),最高的可以高达几千万 (这是属于暗杀大人物的基本价钱)。吴邪现任的任务属于中等级,奖金足够他吃喝游玩半年了。

神秘的组织到底是什么呢?组织是自由底下团体,只要对方有足够的金钱,便能聘请他们的人执行一些危险常人无法办到的任务。和这种组织交易有一定的风险:虽然你可能买服务叫组织帮忙杀人,但是一旦对方反过来出高价买你们的资料,组织也毫不犹豫地把你们的资料提供出去。这就是所谓的黑吃黑世界,假若你胆子小,经费不够,就甭想和组织搭上关系。这也是为什么组织一般只和土豪做生意,因为人家钱财足够,可以付保密费。

听说这次的任务是由某家媒体公司老板支付,估计是公司之间的纠葛,所以打算把人家的总裁除掉。

吴邪不得感叹这老板的胆量。这家公司和目标公司的争斗早已家喻户晓,倘若对方的总裁被害,警方一定首先怀疑这家公司的老板。即使警察查不出凶手,但是他们调查公司的过程一定会对公司造成名誉上的破坏。难不成这家公司的老板掌控着一大部分的媒体,所以他不担心媒体会写他们的是非?

罢了,管他们之间有什么私人恩怨,对吴邪而言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完成任务,然后回去领奖金。

全体黑色的车子终于停在了酒店面前。

有一位马仔上前开门。

车门打开了。

看到了!吴邪透过瞄镜看见目标的头从车里冒了出来。头部是人类最脆弱的部分之一,一个子弹下去,几乎有百分九十九的机率成功置对方于死亡之地。

吴邪瞄准了目标的头部,手指按下扣板。

青涩的他忘了手册里提到的另一条注意事项:狙击手时时刻刻都得保持冷静。

IV.

张起灵不愧是练过武艺的。经过第一秒的惊讶之后,他马上反应过来,未等对方开口就一手就擒对方持枪的手臂,顶了上去,另一只手奔向人家的脖子。

显然杀手没料到目标会突然反击,失去了先机。眼见人家要捏他的脖子,他不慌不忙地利用自己的左手档住了攻击。

两人僵持着,一个面无表情,另一个笑容满面,虽然看上去都很轻松,但仔细看会发现他们的双手青筋暴出,分明都在利用自身强大的力气压制对方。车里的司机看着一切,早已吓到无法动弹了,更不能帮忙求救。

忽然间,张起灵松了顶着杀手枪支的那只手,推开人家,制造空间让用脚踹对方的腹部。哪知杀手持枪的手失去了推力,不小心拉了扣板,一声枪响射在了屋顶上。

周围听见枪响的人条件反射低下了腰,附近好几个女人还尖叫起来。

“妈–” 杀手来不及说什么,他的右胸口顿时爆开了血花,人因为冲力跌坐在地上,挣扎几下后无力躺在哪里。

这突来的转机把周围的人吓傻了。过了几秒附近的保安跑过来把人制止住。

有人上前慰问张起灵。他摇头表示自己无大碍,只是刚才近身搏斗时有一些小擦伤。没有人注意到他后来转头盯着后边的公寓好一阵。

V.

完蛋了。吴邪在心里想着,一边朝之前定好的逃生路线跑去。

他见目标突然和马仔争斗,然后一声枪响让他的手指抖了一下,再接下来……他很光荣的射到了马仔。

不,吴邪记得对方倒在地上时,他的脸终于露了出来,让吴邪顿时冷汗下来。那不是他的‘师兄’黑瞎子吗!? 所谓的师兄,是因为黑瞎子比他早进入组织,听说在道上还蛮有名的。他做事张狂,每回即使暴露了自己的面孔还是能安然无恙地脱身。也听说要聘请到黑瞎子不是一件易事,因为他的价格非常昂贵,人也只接收中等之上的任务。

哦,忘了说,一旦成为组织的长期人员之后,还有福利可以选择任务的难度。

但先甭管这些,因为人被第一次出任的师弟害惨了。

假如老板知道这件事,会对他有什么惩罚呢?

说起来也不算全是他的错。吴邪怎么知道黑瞎子会出现在这里?也不知道对方和他的目标是同一个人!莫非是组织不相信他的实力,派来了富有经验的杀手作援助?可惜黑瞎子的思维和性格怪僻,不喜欢按照组织的安排走,所以他竟然在吴邪动手之前抢了先机。

他意想不到的是,这却害了他。如今,他被警察抓去,入狱是肯定的,只是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其他的惩罚?这人神通广大,应该不会有事……吧?

失误的后果就是吴邪必须承担任务失败的惩罚,轻则被扣除奖金,重则被对方追杀。

他慌忙离开,忘记了手册的第N个注意事项:小心别留下证据。

VI.

让他惊讶的是,组织竟然没有过于惩罚他,甚至还让他加入了成员,只是奖金全扣,在近一段时间内也不允许接任何任务。他必须继续锻炼自己的狙击技术,好调整自己的心境,以后也不会慌忙出错了。组织还说,黑瞎子擅自行动造成了失误,所以不能算是吴邪的错。后来吴邪得知,这算是组织里司空见惯的事情:之前已经有好几个组织没有成功完成任务,主要也是因为黑瞎子不按照任务表上的指示行动,才造成了变故和偏差。

但是他们的顾客会怎么反应呢?吴邪好奇,毕竟顾客付了那么一大笔费用,他们却没有把目标射杀,会不会招到投诉?

当他提出问题的时候,黑瞎子的另一个师弟-苏万-笑道:“安心,本来这就是地下买卖,顾客估计也不敢闹得太大,毕竟我们有他的把柄。” 说的也是,顾客聘请他们去杀人,然而却把自己的资料留在组织里,到时候组织还可以控诉顾客想要谋害人家。

本来聘请他们这种危险人物,就是一份赌注。

再后来,吴邪听说组织上层的人和警局有一些关系,竟然保定黑瞎子从监狱里出来。

哎呀,这个世界还真是腐朽,吴邪意识到。

VII.

经过一段时间之后,组织终于解除了吴邪的禁令,让他再次开始为组织效劳。几乎在解除禁令的同一时间,上层就说他有了新任务。这是长期合约,有人竟然聘请他做保镖。

吴邪诡异,他是狙击手,很少人会选择这样的人做保镖。当然在其他方面的技术吴邪也略懂一二,什么近身搏斗、黑客技术等等,所以做保镖的话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好好干吧。”上司拍了拍他的肩膀。

所以当吴邪领着任务单到达指定地点见顾客的时候,他终于惊讶了。

聘请他的人,别无他人,正是之前的目标--张起灵。

“我的属下找到了你留在住宅里的枪支,根据上边的手指印找到了你的人,并且获得了你的背景情报。为了感谢你上次救了我一命,我决定长期雇用你做我的保镖。”张起灵解释。

妈蛋的,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吴邪觉得他应该在手册加上一道新注意事项:以后先读清楚手册再出任任务!

——————-

① 链接


评论 ( 1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