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老九门]吴一穷

  • 短短的一篇故事,好久没有写关于老九门了。

身为一个即将成为父亲的男人,吴老狗还是有些坏习惯没改过来。

譬如说,赌瘾。

凡是做土夫子这行的都有些好赌,不知是不是经常在斗里赌命赌惯了,上了地面后依然追求着这种生死之间的刺激,只是地面上哪有粽子机关,所以只能把这刺激转换成金钱、财产上的赌博。

为此,吴夫人非常不开心。

“我说,老八,你能不能算一下是儿子还是女儿?”随着夫人的腹部逐渐涨大,吴老狗越是想要知道孩儿的性别。

“算是可以,但知道后还有什么乐趣呢?”齐铁嘴懒散地摆弄着手里的麻将牌,摆明态度说他不想看这类东西的。

“啧,哪有你这么小气的,”吴老狗对此不高兴道,“要是我,有这种天逆的算事能力还做什么土夫子,干脆到处造福人家去了。”

齐铁嘴却笑而不语。

一旁的解九爷听着两人的交流,心里暗自怀疑齐铁嘴是否真的能推算得那么精准,可以算出未出生孩儿的性别。齐铁嘴以他的一双嘴出名,人家都说他是神算,但是解九毕竟是受过洋教育,对这种鬼神之说不信。说不定老八和他是一类人,善于观察局面,从而推算出结果。‘天机’和‘预言’诸类之事,只要说得模糊,有七、八成说准了,当事人便信了。

突然间,他动了好奇心,道:“老八,赌一赌吧,看是不是你说了算。”

见解九也站在他这边,吴老狗乐了。“听到不?就连我们的海归也发话了,还不表示表示一点?”

齐铁嘴知道吴老狗这回是不会轻易罢休的,也只好随着他玩了。“不如这样,我不用‘天眼’和你赌,赢的人能从下次淘沙的战利品中抽走九成的利润。” 这个赌,够大的,一般人还真是玩不起。

可吴老狗是谁?他血液里流着土夫子的血,敢做敢当,被齐铁嘴这么一说,果然刺激了他的赌瘾。“赌!我就跟你赌!食言者是王八蛋!老九,你可是见证人,到时候别说我老狗不守信用。”随即一想,加道:“唉,老八,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偷偷作弊?”

“我让你先选。”

“好!”吴老狗想了想,他记得自家爷爷曾经说过,孕妇肚子偏圆便是女儿,偏尖便是男孩。夫人的肚子,貌似很圆……“我赌第一个孩子是个漂亮的女儿!”

“那我就赌你会有儿子。”齐铁嘴回答。

数个月后,吴家添了新丁。当时吴老狗和齐铁嘴解九爷站在产房外好几个时辰了,婴儿的声音传出来时,吴老狗激动得不得了,差点冲了进去,最后被站在两旁的兄弟阻止了。

产婆抱着包裹出来,对着吴老狗笑了笑:恭喜,是个男孩。

吴老狗当时哪还记得什么赌啊,只顾着接过婴儿哄他笑。

直到吴夫人问他要给婴儿取什么名的时候齐铁嘴才提起之前的赌约。

吴老狗脸青了。想到伙计说的下一个油斗,他觉得亏了。

“一穷,让他叫一穷。该死的,以后我再赌就叫孩子二白三省!”

他是否还会再赌?亲爱的读者们,答案,我就不用说了吧?


评论
热度 ( 30 )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