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盗墓笔记] Prototype - 3

0 1 2

角色©南派三叔

----------

“吴邪哥哥,我找到了!”霍秀秀兴高采烈地提着箱子跑过来。

吴邪还没来得及开口教训她不能拿着样本随意跑就听到远处传来的巨响。两人愣了几秒钟,吴邪先反应过来:“我靠!他们已经开始关城门了!”

“不对,现在离指定时间还有半小时,怎么提早关门了?”

“没有时间想那么多了,我们快点去和小花集合吧!”吴邪一手提着箱子一手拉着秀秀就往楼上跑,生怕错过了最佳逃跑时刻。

但其实他心里也清楚,仅仅三十分钟,要他们从酒店到城门是不可能的,因为现在路况一定赌得慌。但凡是人性就是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肯罢休,吴邪三人也不例外。

 

听到城门降下的声音,解雨臣咒骂了一句转身想上车,却听到后面传来惊呼声,转头看倒吸了一口气。

从停车场不远处有几群人跑着过来,各个姿势怪异,有些歪着肿胀的身子好像只有脚在驱使他们跑动,上半身却丝毫没有任何力气地垂着,又或则说有些拖着半只身体,另一边身体的某部分已经缺失了。它们行动起来速度异常快,不是常人能及的,见到活生生的人就扑上去乱啃,整个画面血腥恐怖。

Runners! 解雨臣暗叫不好。他的研究领域是丧尸行为特征,所谓的runner指的是行动速度异常快且非常凶猛的丧尸。负责感染的真菌成熟后准备播散孢子时会释放出大量改变丧尸行动的荷尔蒙,有些类似激素,使得宿体不但凶残,而且行动范围也增加许多,为的就是让它们撕咬并感染新的宿体,好让真菌的下一代繁殖下去。这种丧尸最难对付,见到了还是逃跑为妙。

那些丧尸见一个咬一个,撕了几口肉又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对丧尸而言,最重要的是找到新的宿体留下孢子,而不是把人拆之入腹,所以咬了几口便走了。

有好几只冲入了酒店,顿时里边传来许多尖叫声。

然而吴邪和秀秀还是不见踪影,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遇害了。解雨臣摇了摇头 – 他在想什么,吴邪和秀秀多少也受过一些对抗丧尸自我保护的手段,不会这么快就遭殃,他们现在并未出来应该是堵在了里边的某处。

“让开!”解雨臣也不管敬爱老人这说法,直接一脚踹出去把刚刚又想偷上车的那名博士踹倒在地。那三名博士没料到会有这样的局面都看傻了,竟然其中一人倒地了也没有人去扶他起来。

解雨臣转动钥匙,车子却迟迟不发动,可把他急了。他一向来是三人中最能保持冷静、观察状况的,却在这时难得有些浮躁。后边尖叫声越发大声,吸引来了更多的丧尸。

最后车子终于‘突’的一声发动了,解雨臣抛下三名博士驾往酒店的方向。

 

楼上突然爆发出许多尖叫声,吴邪和秀秀顿在楼梯口。虽然他们还没有遇见任何丧尸,但几乎已经可以想象上边的情况。

“怎么办,它们好像已经进来了。”秀秀眼里闪过一丝恐慌。虽然他们整天研究丧尸,也受过一些紧急应付手段,却没有真正遇过紧急状况。

“找其它逃生出口,”吴邪马上作出决定。假如他们现在上去的话无疑是自杀行为。上边闹得这么大,想必进来酒店的不止一只丧尸,他们仅仅两人应付不了,所以最佳选择还是从其它出口逃生。这么大的酒店一定有数个出口供他们逃走。

两人没有再前往上去,而是在最底层绕了一圈,果然在角落处找到另一扇铁门,上边一个大大的霓虹‘出口’字给了他们新的希望。吴邪把箱子递给秀秀,在周围找了称手的武器 – 灭火筒 – 才打开了门。

门比想象中的厚重,他花了好一股劲才推开一点缝,有只丧尸便从外边扑面而来,手臂挤入那道缝口向着吴邪辉了过来。

吴邪退了几步用灭火筒档掉了攻击,手臂却被震麻了,差点连灭火筒都拿不稳。幸好逃生门的设计是从里往外推开,所以丧尸在外边推耸,反而卡住了它的手臂。

见到猎物但咬不得让丧尸很急躁,它张着大嘴嚎着,发黑的血从口中喷了出来溅了一地,十足的恶心。吴邪感叹幸好丧尸的智商掉了大半,否则它知道门可以轻易拉开的话就惨了。

眼前的这只丧尸必须解决不可,否则丧尸的几番嚎叫肯定会把周围的同类吸引过来。

吴邪咬牙高高举起手中的灭火筒,用肩膀顶着门,示意后边的秀秀帮他一起推开门后狠狠地朝着丧尸的脑袋砸下去。砸了一次还不够,为了确保丧尸再也没有攻击的机会,他连续砸了三、四次,每回都用尽了吃奶之力,最后双手震到麻痹再也抓不紧灭火筒后方才让丧尸倒地不起。

后边秀秀避开了眼睛,强硬压回呕吐的冲动。虽然对方已经不是‘人’,但好歹要对一个曾经是活人的怪物下手也会让人感到不舒服,更别说现在它的头已经变成一堆骨肉浆,白花花的脑袋喷了一地。

“阿弥陀佛。”他们绕过倒在地上的尸体跑到外面。

外边情况并没有比酒店里边好多少。好几盏路灯被慌忙逃跑的司机们撞灭了,黑暗中可以看见许多身影纠缠在一起,却分不清哪个是人哪个是丧尸。

吴邪摸索出手机开启手电筒功能, 强烈的白光照出眼前一个狰狞的脸孔。这个女人-抑或是说生前是女人-的右脸颊被撕掉了一大块皮,暴露出皮肤下面血淋淋的肌肉组织,还带有些深红色的血肉示意着女人刚刚被攻击不久。虽然离它尚有三、四米远,却可以清楚嗅到从它身上散发出来的腥味。

手电筒竟然正面地照着那家伙的脸,吴邪和它大眼瞪小眼,霎时两方都反应不过来。丧尸凭着本能扑了上来,张开嘴巴时可以看见那些肌肉连带着筋拉动着,如果能用在解剖课上的话绝对是个良好的教材。

吴邪反应过来,急忙向后倒退,一时大意被自己的脚绊倒,刚好躲过了丧尸的攻击。

丧尸扑了空把目标转换成站在后面的秀秀,却被吴邪的一个脚铲倒在地上,留了个空给两人逃走。它嚎叫着,但因为才刚转换,所以还没有那么渴望咬人,一下就让猎物逃走了。

在黑灯瞎火的地方乱窜也不是办法,他们迟早会撞上丧尸,到时候怎么死的还不知道呢。

吴邪突然灵机一闪,带着秀秀翻进了大型铁垃圾箱里,合上了盖子,这才安心地掏出手机再次把手电功能开启。垃圾箱里恶气冲天,但不得不说是个好的藏身之处,不但能提供暂时的遮掩,也能把他们的气味覆盖过去。

吴邪拨通了解雨臣的号码,第二声还没有落音就被对方接起来了。“小邪你们到底在哪里?”

“垃圾箱里。”

“你他妈这种时候是脑子在垃圾箱里吧?”那边小花怒道。

“我们真的在垃圾箱里,接近酒店旁边出口的,”吴邪稍微揪起盖子看外边,“从这里可以看见酒店侧边的牌子。”

在那边解雨臣沉默一阵以后才道:“我大概知道你们在哪里,可是你们周围都是丧尸,我需要冲进来开一条路给你们。先做好逃走的准备吧。”还没等吴邪的回复就把手机挂了。

不说还好,经解雨臣那么一提醒,吴邪才发现附近都是沙沙声,类似重物拖在地上缓缓移动的声音,时不时还传来含糊不清的呻吟。他知道这些是刚死不久的丧尸,记得解雨臣把它们称作disperser, 亦分散者,主要行为为盲目地移动。刚死亡后身体有一段时间保持着灵活性,适合远途迁移,方便广散真菌的感染范围,减低同类之间的竞争。这时孢子还在体内成长着,相比runner, disperser没那么爱咬人,速度也慢了许多。

即使如此,他们还是不敢从垃圾箱里边出来。

不久后远处有一辆车冲过来的声音,附带一些恶心的倒地声和压过肉体的喀吱声,想必是解雨臣直接把丧尸撞倒以后开过它们身上。吴邪也不知道他的发小是怎么办到的,竟然能那么冷静地驾驶过拥这些‘人’。

躲在垃圾箱里的两人万万想不到,一路猛开过来,解雨臣竟然没有急时刹车撞上了他们的垃圾箱,两人被撞飞了出去,幸好有几袋垃圾在下边充当垫子才不至于撞得头破血流,虽然吴邪还是划伤了胳膊。

“我操,小花你这是恨不得把我在被丧尸咬之前撞死我吗?”

“专心点,你周围都是丧尸。”解雨臣打开了门,赶鸭子似地让两人上车。

吴邪先让拿着样本的秀秀上车,等轮到他的时候突然脚腕被抓住。

后边的东西一股劲把他整人向外拉了出去。过程中吴邪不小心磕到了下巴误咬自己的舌头,出血量惊人,差点没疼得他昏过去。周围的丧尸被鲜血的味道刺激,马上往这边聚集过来。

解雨臣抽出背包的匕首,往拉着吴邪的丧尸双眼间捅了几下,直到它松手才把吴邪往车上推。作为研究丧尸行为的学生,不得不说解雨臣一直都抱着随时发生爆发事件的准备,无论到哪里都带着他的匕首。“你先上去!”解雨臣把陆陆续续几个围过来的丧尸踢开,但还是无法阻挡后边一直往前来的丧尸。幸好它们智商不高,前面的几只被踹倒以后挣着爬起来,后边的还是一窝蜂地推前,最后大家要不被卡住就是被绊倒。

解雨臣轻巧地翻身上车,秀秀发动了车子,及时关门把那些丧尸隔绝在外。

“大家检查看有没有什么伤口。”

除了吴邪胳膊上的划伤和舌尖上的伤口,其余人都没什么大碍,只不过多几处乌青。令人担心的是,解雨臣方才用刀刺丧尸的时候,有不少从丧尸身上的血液喷到了吴邪身上,很有可能参入了他手臂上的伤口。虽然他们第一时间清理并消毒了受伤的部分,但也无法确定是否有孢子进入了他的身体里。

对着同伴们担心的眼光,吴邪只是弱弱地开玩笑:“嘿,说不定你们可以亲眼观察丧尸的转化。”虽然他自认遮掩的好,但秀秀和解雨臣还是感觉到了他的绝望。孢子一旦进入了活人的血液之后就是不可避免的感染,转化多快主要看初入宿体孢子的数量。

他们手中虽然有着解药的原始材料,却不是解药本身。

秀秀红了双眼,默默地继续开着车。

“让我下车吧。”吴邪提议。倘若他真的被感染了,还是远离秀秀和解雨臣的好。他不想感染他们,更不想让他们看到他转化成丧尸后的样子。

这个提议却被解雨臣坚决否决了。“现在下结论未免太早。我们观察一阵吧。如果你出现转化的现象我们就马上采取行动。”虽然解雨臣没有说出口,但是大家还是清楚,所谓的行动,不是把对方杀死就是把他留下。

秀秀同意了解雨臣的做法,以二对一留下吴邪在车上,虽然后者再三强调存在着的危险。最后还是被解雨臣冷冷的一句‘我们有能力自保’结束了这场争吵。

一路开着,直到后视镜的丧尸群越落越远后秀秀才放缓车速。他们开入了城市闹区。以往热闹的城市现在一片死寂,路上出了一大滩一大滩的血迹和被遗弃的车子以外就没有任何生物迹象,偶尔可以看到几只丧尸漫无目的地晃着。

“城门关了,我们怎么办?”秀秀转头问后面的两个男生。

这时吴邪已经冷静了许多。“现在我们无法出去,最少也得等一星期过了才会有军人进来。我们得先找个避难所,把自己先封在里边,等爆发巅峰过去了再出来。况且,我相信我们的导师也采取了行动,毕竟我们有这个在手上。”吴邪拍了拍箱子。“如果他能通过关系动派出救援队,那么我们还是待在一个地点比较方便他们找。”

解雨臣点头同意了吴邪的说法。“这是辆面包车,空间比较大,真的要在车上渡过几晚的话也无妨。现在天黑了,还是不要随便进入任何建筑物里为妙。今晚先睡在车里,等到天亮可以看清东西以后才找地方做避难所。”黑夜之中敌人不明,他们冒然进入建筑物很容易遭到丧尸的攻击,抑或是说有幸存者不小心把他们当成丧尸攻击也说不定。

“那么我们轮流守夜,我来值第一班吧。”吴邪志愿道。反正经过那么大的刺激以后他是睡不着了。

“好的,一小时后叫我醒来。”说罢,秀秀到后座睡了。

解雨臣看了吴邪几眼,最后从背包里翻出了刚才的匕首。

不用解释吴邪也了解了他的意思。假如吴邪开始感到变化的话,他可以先了结自己的性命,至少保留作为人类的最后尊严。他感激地看发小一眼,却发现人已经背对着他卷在后座睡了。解雨臣果然也是很难受的吧,吴邪心想。虽然发小的研究项目不得让他成天观察着丧尸的行为,也看尽了各种感染过程,但是当身边重要的人很有可能也被感染的时候,就连习惯了这一切的解雨臣也会觉得难过,甚至是无法接受。他到现在依然能保持着冷静对待一切让吴邪感激不已。

夜晚还很长呢。


评论
热度 ( 26 )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