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Prototype - 16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角色©南派三叔

-----------

吡。

绿灯闪亮,通道门往上划开,通道的尽头是明媚的阳光。

吴邪经过通道时心情也越发好起来,昨晚的阴郁一消而散。他的背后还是有些酸痛,但更多的是皮肤修复中所带来难耐的痒。

就快了。进入第三层,代表他们离离开城市不远了。待他们安全离开,这场噩梦将会结束,研究生们又可以回到平常的生活。想到背包里的样本瓶,吴邪简直是迫不及待回到研究室里进入下一阶段提取物质的项目。

再则,解雨臣也可以接受更良好的医治。经过昨晚的处理之后,解雨臣的血是停了,早上起来时还发着低烧,但是人至少是醒着的。以他的伤势不适合驾摩托车,而吴邪因为背后的伤无法让人靠在他的后背上,所以只好把解雨臣安排到胖子的身后,那两人一路下来不少嘴叉,吵得张起灵好几次都回头丢眼刀。

“吴邪哥哥,你笑什么呢?”秀秀担任起了驾摩托车的任务,虽然她驾得还是有些扭曲,但是不至于把吴邪这个后乘客甩下来。

“没什么,只是心情好了。”是啊,希望就在眼前,心情怎么会不好呢?

第三层暂时没有出现任何丧尸的报告,但是为了以防万一,最外围的城门还是封锁了。大多数的市民已经找到了躲藏出,耐心地等待这一阵风波过去后军人进城救人。

现代政府规定人民的一大部分纳税钱拿来做城市修补费用,为的就是万一丧尸爆发事件过后能快速恢复。当然,还有一大部分钱都拿去资助像二月红研究室的项目。相信,A市很快就会恢复到爆发前的活动,人们也会逐渐忘了在这里发生的悲剧。



“欢迎回来。”

当张队出城之后,遇见几十名军人站在外边,为首的是两道熟悉的身影。

“长官。”

“导师!”

相比研究生们的兴奋,特种兵们还不忘打个标准的军礼。

“做得好。进行例行检查。”张启山微微点头,向旁边的副长官下令。

几人被带到旁边临时立起的帐逢检查身体是否有受到感染,同时吴邪也把样本瓶放入二月红准备好的箱子。有好几个医务人员围绕在解雨臣旁边帮他做进一步的消毒和治疗,吴邪的背后也被擦上药膏,疼得他倒抽一口气。一边张起灵也接受医务人员给他的脚踝上药。

吴邪转向张起灵,突然笑着道:谢了啊。

早晨的阳光透过帐逢的口子照射进来,投在吴邪的脸上,顿时给他镀上一层柔和的光芒,张起灵一时觉得晃眼。

一切结束了,该散的时候还是会散的,研究生和特种兵的相处画上了句号。



“经过多年的研究后我们终于找到了感染真菌的天敌,目前在研究疫苗当中,进展得很顺利,相信几个月后就能开始试药在动物身上了。”画面上年轻人的表情充满自信的笑容,整人都带着说不出的活力,和之前在A市里的颓废判若两人。采访的记者听着他公布研究成果,激动得不得了。同样的,许多观看着电视机的观众此时也兴奋得不得了,他们正在见证历史被创造的时刻,见证人类有史以来踩出战胜感染真菌的第一步。

“这个真菌的科学名将是Salvatorea panzicilis, 属名来自拉丁文salvator,代表着救世主,物种名则是为纪念一位英雄而起的。”年轻人说完后低下头,似乎在为谁祈祷。

“听见没,兄弟你出名了,”胖子把头转向了架上的灵位。

Panzicilis – 亦潘子 – 纪念了这名为了保护他人而牺牲自我的英雄。

–全文完–


Prototype = 初步模型/样本, 从其中开发或复制成其他的模型。取这个文名时有双重意义,一个是指文中样本会变成初步疫苗的模型,二则是本文就是个初步模型,让我尝试一下丧尸设定和自己的私设,从中找出破绽,之后把设定用在原创文时才更完善。

评论 ( 1 )
热度 ( 2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