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Prototype - 15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角色©南派三叔

-----------

A市就是有一个比较麻烦的特点:深秋时白天短暂,夜晚则漫长。这不,才不过五点,夕阳斜照,把整片大地染红了。很快的,夜晚降临,能见度也迅速下降。

张起灵花了比想象中还长的时间方才寻到诊疗中心。不怪他,做了特种兵那么多年,每回要不是站在丧尸爆发前线就是办一些不易见人的任务,一路来打打杀杀的,哪有时间去享受游乐园,以至于对游乐园一般会在哪里建设治疗中心他还真是一不知二不晓。

翻出了急救箱,一股刺鼻消毒药水味扑面而来;箱子里边的每个治疗用品印着形形色色的卡通人物,却把重要的药名遮住了,让张起灵头痛不已。他花了好一段时间才分出有用的物件,把瓶瓶罐罐的药水、几卷纱布、针线之类的治疗用品装满了一个背包。

说实的,张起灵为自己的行为感到莫名其妙。他没有必要牵就那些研究生,特别是那个看起来爱卖小聪明实际上天真无比的大男孩……但他确实每回都妥协了。为此他还损失了两个好兵,其代价对他这个做队长的非常惨重。

张起灵觉得如果他们顺利离开A市的话他便向张启山申请放长假。

返回餐厅的路上,张起灵顿了脚步,直觉告诉他前边有危险。

果不其然,手电筒照出前方几双嗜血发红的眼睛,急速逼近着。

张起灵进入警戒状态,随身带着的黑金刀出鞘,刀刃在黑暗中划出凌厉的寒光。待对方接近了,他才看清真面目:居然是几只野狗,各个体型偏向中大型,身上铺满大大小小的伤口,其中最为显眼的就是咬伤。他脑中的警铃大作,条件反射向旁边一闪,恰恰错过了一只大型犬的扑击。后边的几只见首领落空了纷纷围绕了过来,欲想阻止这个人类的逃脱。

张起灵一边做出防御动作,大脑却不断分析情况,心里暗惊居然连被感染的动物都能做出群体行动,看来研究生们必须赶紧研制出解药,在感染真菌持续异变太多之前了断了它的进化。

接连二三扑上来的尸狗在几刷之下都变成了张起灵的刀下亡魂。

然而尸狗形成的包围圈还在持续减小着,把唯一的人类夹在了中间。

比起被感染的人类,受了感染的动物更难对付。动物的反应速度不但比人类的灵敏几倍,它们也拥有着敏感的感官,譬如说犬类,听觉和嗅觉远远超出了人类的范围,在黑夜中猎食占有绝对的优势。

面对着成群的尸狗,即便是当了多年特种兵的张起灵也力不从心,只有逃跑的份。他就地打了个翻跟斗,跃过了尸狗群的上方,落在了它们的外围,成功把自己从包围圈中解救出来。落地时张起灵闷哼一声,背包过重,使他落地时稍微失去了平衡轻微扭到了脚踝。但是这程度的疼痛不算什么,他转身就跑,一下就和尸狗群拉开了距离。

见猎物逃走了,带首的狗发出一声嚎叫,带领着狗群追赶上去,一时它们的吠叫声划破了黑夜。

尸狗发出的动静惊动了餐厅里的几人。

“糟糕,他们该不会是找到了小哥吧?”声音是从张起灵离开的那方向传来的,吴邪自然第一个想到的可能性就是张起灵被攻击了。很快的,音量减弱,看来是尸狗们追着猎物往反方向跑了。

胖子试图安慰研究生:“嘿,我们的张队长是什么人,连这种小事都解决不了?”然而他的表情却出卖了自己的真实想法。这主要是因为胖子对付丧尸的经验比队里的其他人员少,所以他没有自信判断尸狗的厉害,只能依赖自己对队长的自信做出这样的安慰。

“但是万一那些狗的叫声引来更多的丧尸呢?”秀秀联想道。

胖子的脸色‘唰’一下地难看起来,显然他没有考虑到这个因素。“我出气帮忙,你们在这里乖乖守着,可别出岔子。”

“你他妈出去又有什么用?”吴邪有些慌了,情急之下他的语气有些冲。外边黑灯瞎火的,胖子出去不知会不会遭遇到什么不测,而他们这里一个伤患一个女子,到时谁来保护他们?吴邪自认不是对付丧尸的高手,面对一两只他还可能应付得来,但是面对一群,甚至是变异了的丧尸,他只能乖乖躺下任杀。

“哎哟喂,情况有变化,胖爷没有时间在这里磨磨唧唧!”胖子早已把任务的主要目的抛到了脑后,比起任务,他觉得保护哥们更实在。

胖子走后餐厅里的气氛顿时变得非常压抑。一边解雨臣还在昏迷当中,秀秀不断帮他把汗,只剩吴邪无事可干而急得团团转。万一张起灵遇到麻烦了怎么办?退一步来想,即使张起灵安然无事,但是胖子跑去见他,说服他把研究生丢下怎么办?之前胖子的不满吴邪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但他相信张起灵即使不是个心软的人,但是还是个尽责的队长,所以无论如何都会拼了命完成任务把他们救出去。然而在他轻易说出把解雨臣留下的话后,吴邪不得不重新判断张队长的人格了。可能在损失了两个豪将之后人家改变了心思,觉得研究生们和研究成果不值得这等牺牲,所以也不打算继续保护他们了。

吴邪越想越恐惧,他本来就是个专牛角尖的性格,配上目前的情况,结果就是把自己弄得越发焦虑。

~oOo~

张起灵翻身踩上一个围栏,一个后翻身用身子的重量压在后边狗只的脊椎上,啪的一声把骨给折断了。他接着一扫腿,连着踢开了正扑过来的两只尸狗,险险避开了这波攻击。尸狗不依不饶地追猎物,只要没有被砍头即便身体再怎么伤残还是穷追不舍。感染病毒似乎激发了它们的潜藏力量,平时狗只无法跳上的围栏,这回也阻挡不了它们。这让张起灵想到之前那个姓解得研究生说的一大堆理论:runner因为感染真菌释放的荷尔蒙可以发挥超越平常宿体的运动水准,相同的,这些尸狗是否也可以归为runner?那么一段时间后,它们的宿体到达了极限,会不会步入decayer的阶段?

‘吼————!’

前面一道影子闪过来,充满恶气的口子往张起灵脖子上凑。这是一只在附近徘徊的丧尸,随动静过来,发现了诱人的活物。

近距离之下张起灵也无法运用他的刀,只能用肩膀顶住丧尸的下巴,硬是把它的嘴合上。然后他伸手抓住丧尸的头颅,咔嚓一声把丧尸的头硬生生扭断了。

短短的停止,足够让后边的尸狗群赶上来。

眼看张起灵快被野狗群淹没,几声枪响把前面的狗打飞了。待张起灵看清楚,只见最后边一道肥胖的身影闯进来,口里不知道骂骂咧咧的说着什么,一边挥动刀子一边提着枪瞬间解决了附近的狗只。

估计是情况太过突然吧,就连本来攻击张起灵的尸狗也愣神了一下。这么几秒钟的停滞,足够张起灵把最接近自己的尸狗解决了。

然而危机并没有就此被解除。附近的几只丧尸被吸引过来。幸好它们之中并没有runner,要不就是disperser,要不就是decayer,都是很容易扼杀的类型。

张起灵却不太高兴,胖子这是违抗了他的调令。他把装满药物的背包丢给了胖子,一声“回去!”命令自己的下属拿药走人,他继续引开这些丧尸。

然而胖子不依,不但没有接住背包,还一手拿枪打丧尸,全然忘了他们剩下的子弹 不多。“嘿,胖爷我是这种丢下兄弟临阵逃脱的人吗?要回去,一起回!”

张起灵有些恼火了。队友一个个都是身手不错的人,但是他们终究是人,也会有失手、受伤的时候。张队已经失去了两名特种兵,他可不想再失去最后的一名队友。“这是命令。”

胖子识破了他的想法,有些气笑了。“你这是他妈想逞英雄牺牲自己救他人?也不想想,你翘了,我一个人能拖着三个拖油瓶离开这城市?”虽然他们已经顺利进到第二层,这里的丧尸也少了许多,但是胖子不会傻到觉得自己有能力带走三个人,何况三人之中唯一有战斗力的人也已经受伤了。

方且……胖子眼睛暗了暗,他不是没有注意到张起灵右脚的动作有些奇怪,分明是带有所伤。可别他这一回去,队长就回不来了。

见胖子说什么也不打算离开,张起灵只好杀出一条路,和他背靠背对付周围的危机。

然而情况又有了转机。

一盏白灯迅速飞过来,近看才发现是摩托车的前边的白灯。

这不是他们的摩托车吗?

现在能驾驶着摩托车的除了吴邪还能有谁。

“闪开!”吴邪大喊,突然把摩托车打横,然后就跳下了摩托车,任由车身直接飞向丧尸群。

“我靠!”胖子和张起灵各往一边跳,险险躲开了横飞过来的摩托车。他们这才看清,摩托车的后边绑着某个桶子,里边的液体一路留出来,撞击在丧尸后瞬间爆开,洒了周围的丧尸一身。顿时空气充满了菜油的味道。

两个特种兵意识到了吴邪的计划,脸色慌忙地跳开了。

下一秒,吴邪拿出了平时抽烟时用的打火机,点燃了身边附近的油泽,火蹭的一下随着一路的油冲向了丧尸群。吴邪还在那边带着胜利般的笑容观看,结果就被张起灵一把拉了起来,半拖着人到一旁去。方才跳车时擦到地上的腿疼痛的厉害,吴邪正想抱怨张起灵怎么那么猴急,结果就听见一声巨响,自己和张起灵顿时被某种热气带飞了。

两人撞上附近的围栏上,吴邪觉得脑袋嗡嗡作响,整身的骨架散了一般的痛。估计这回他既是不骨折,也是一身乌青了。方才只想着怎么救人,觉得用火烧了那些丧尸不错,却忘了摩托车会爆炸这件事。幸好张起灵及时把他拉开,否则现在他一定被炸得粉身碎骨。

待听觉慢慢恢复,吴邪听见胖子附近的骂声。但是张起灵呢?他怎么一声也不响?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张起灵拉着他的时候应该是在前面的,所以没有被轰炸影响的多。

这时,他感觉到身下某个东西动了动,惊讶的发现他躺在张起灵的身上。爆炸的时候很可能他们两人被带飞,而吴邪就这样撞在队长的身上,拿他做垫底了。但是吴邪的背却被后边的热气灼伤,帮忙张起灵挡住后边的冲击, 所以他们两人算是扯平了。

“你没事吧?”吴邪咬牙裂齿地站了起来,后被火辣辣地疼。

张起灵摇了摇头,站起来时脚歪了一下。

“咦,你的右腿怎么了?”吴邪注意到了他的不寻常,暂时不顾自己的后背,有些担心地看着张队长。

“没事,小扭伤。”张起灵轻轻转了转脚,虽然有些肿痛,但并不妨碍他,反正以前受过的伤比扭伤了脚还更严重。倒是吴邪,刚才帮他挡了热气,不知道有没有事。他碰了碰吴邪的后背,换来某人嘶气的声音。

“小心点,我是受伤人士!”

“不要动。”

等吴邪不动之后张起灵再次检查他的后背,发现除了衣服有些破出皮肤有些红之外,应该没有大碍。之后找一些清水稍为洗过就会没事了。

众人身心疲惫地回到餐厅里。秀秀见大家安全回来,虽然看似非常狼狈,至少没有人死亡,高兴得哭了。她帮忙大家处理了伤口,还不忘数落吴邪,说他是怎么不顾她的劝阻直接去冒险。

经过这一番事情之后,众人也不管轮流守夜的问题,直接锁上门就那么入眠了。


评论
热度 ( 13 )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