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兼堀】人鱼传说

  • 架空,人鱼x人类/人鱼的短篇


这是一个航海时代,是一个冒险与新发现的时代。自从发明了能跨越海洋的船只,并有了xx布作为先例,人们便争先恐后地开始了航海计划,圆他们的越洋梦。航海群众非常广泛,有图钓大鱼的渔夫们、做异国买卖的商人们、追寻刺激的冒险家们、甚至是被公司或皇家派出任的科学家们,往往一艘船上挤着背景目的各异的船客,在船上相处几个月,好不热闹。

此时从甲板上传来沸腾的喧闹声吸引了船上的各个人员,堀川也不例外。只见几名水手合拼拉拢着手中的拖网,臂上青筋爆出脸憋得通红,跟随着副船长后头的吆喝,‘一二一二’很有规律地把水中挣扎的庞然大物拖上来。网里的生物不断折腾,好几次差点儿把水手们拖下海里,但很快的水手们反应过来稳住了身形,继续他们的拉扯。

虽然未能看清生物的形影,但从它拍打出的水花和水手们吃力的表情,堀川估量生物的体长至少有一米八左右。别的不说,堀川对自己的测量技术抱有很大的信心;身为土方先生的徒弟,他没少帮忙做一些零碎的测量实验,一来二去不但增长了知识,还练了一手好功夫。

除了鲨鱼一类的掠夺者或是金枪鱼这类的大型洄游鱼种,堀川想不出其它符合这体型的生物了。然而他仍有一丝疑惑,水手们撒的网最多几米长,专门抓中型海产,理应不会吸引如此之大的猎物。

随着拖网越发接近船只,水中的生物挣扎得更厉害,同时水中也爆开了血花。原来那生物已经受了伤才被逼迫在浅水域捕猎体型较小的猎物,因而被渔网抓住。

堀川定睛一看慢慢浮现出水面层的生物,顿时觉得头炸开了,同时后面看戏的船客们也爆出了惊呼声,大伙们发现生物的身型诡异,竟然和人类无差。

当网中之物终于脱离水面被扔在甲板时,大家都傻眼了。 竟然是一名年轻男性!对方五官长得潇洒英俊,即使乌黑长发湿哒哒像水草垂在身上也无法遮掩姣好的面容,宽肩窄腰和流畅的腹肌更是让周围的男士眼红,但继续往下看,大伙们不由得抽了一口凉气,本该是羞涩的隐秘之地和强健的双腿,如今被一条不断挥动的鱼尾取代。

“人……人鱼!传说中的人鱼!”某某人如是喊。

一下子甲板炸开了锅似的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人鱼的事情。

一时呆滞的副船长反应过来,赶紧挥手对船客道:“起开起开!围着看什么呢!” 这传说中的生物不知道有多少贵族垂涎着呢,若是拿来拍卖的话,可供水手们一世无忧。

人鱼似乎意识到自己无法逃脱的事实,停止了挣扎任由周围的两腿人类观赏,眼里满是轻蔑。他是一条非常健康的雄性人鱼,修长而富有肌肉的身体在人鱼中属于佼佼者,近乎黑色的尾巴在甲板上缓缓拍动着,时而在阳光的反射下显出暗红色的光泽,即邪魅又神秘。拍动的尾巴带有点慵懒的意味,似乎是在向人类说:‘尽量看吧,反正我不把你们放在眼里’,但堀川愣是从他紧握的双拳和微微颤抖的尾端看出来,对方因为尾巴上的伤口而疼痛着。

副船长贪樊的眼光没有逃过堀川的注意。他叹息,在这个疯狂的探索与研究时代,人鱼的下场好不到哪里,他要么被贵族买去当宠物和展示品,要么被科学家们拿去作解剖对象,作为土方先生的徒弟,他见惯了解剖实验,以前也帮忙执行过类似的研究。

”快,把他运到下边的货舱!“ 副船长吩咐水手们。

水手们各个都是糙汉子,哪会怜香惜玉,边拖带拉粗鲁地把人鱼扯着,而鲜红色的血液也随着人鱼的牵动流了甲板一滩。

堀川终是看不下去,上前跟副船长理论,说人鱼都受伤了,再被他们这么一折腾,到时候货舱里剩下的只是一条死人鱼。

”死了就死了,那些科学家照样有兴趣,说不定还能制成一架人鱼标本呢!“ 副船长无动于衷还哈哈大笑。

人鱼突然转头瞪了一眼副船长,不得不让堀川怀疑他听得懂人类的语言。然而他并没有揣测太多,因为紧接着人鱼就从他的视线消失了,被拖进了窄小的货舱里。

或许是有了堀川的提点,副船长思考了半天,最后还是决定让人好好照料人鱼。一条死人鱼能让贫苦的水手们捞到不少好处,但是活着的人鱼有着更大的价值。

而照料的工作……理所当然落到了堀川手里。

“他非常喜欢你呢,”年轻水手有些羡慕地对堀川说。

“何以见得?”

“他只吃你给他的食物和让你接近他。若是我们的话,早被人家一尾拍飞了!”不到十三岁的小水手喃喃道,之前有好几位水手尝试过接近人鱼,最后落得被赏一记尾巴的下场。本以为狭小的货舱能治得住人鱼的行动,然而事情弄巧反拙,人鱼发现自己的尾巴毫不费力便能扫尽整个空间,反而成为了一个方便的防守要塞,凡是想要进去的人类都被挡在了外面。

唯只有堀川国广可以进入货舱。

说着说着, 小水手猛然拉近了距离,盯住堀川的脸。

“怎……怎么了?” 堀川被看得有些不自在,心想难道自己的脸上长奇怪的东西?

“我突然发现,你的长相和人鱼也有些相像啊,蓝色的眼睛和黑色的头发, 是不是他觉得你是同类才让你近身?”

堀川下意识地用手指扯了扯刘海,作为一名混血儿他的确是长得比较另类,以前不少被人调侃过。在这黄金头发蓝眼眸的国度里,很少有亚裔血统的人,自己的母亲是因为和某位上层人士搞好了关系才诞下了他,却因为阶层关系的问题,所以最后母亲不得不被驱出小镇。

带着亚洲人娃娃脸和黑色的秀发,却有着蓝色瞳孔的小孩被人当作异类,母亲也对自己没有多少好感,是到后来土方先生路过看见脏兮兮的自己才被当作徒弟带走的。当时母亲没有多少劝说便让土方带走了堀川,想必是很早就想把他丢弃了吧。

瘦小看似不健康的堀川在土方的手下逐渐成长为一个漂亮的小伙子,遗传了母亲的美貌,收到不少贵族男女暧昧的目光。如果他选择和贵族混在一起的话,自己说不定早早便能享受上荣华富贵,然而堀川一直坚持着和土方先生学艺。

非要堀川形容土方的话,土方先生是一个非常有原则的人,他有独特的想法,并且会坚持这些想法,并不被一些金钱利弊诱惑。这样的人,在平日里也很严肃,并没有因为堀川是自己带大的孩子而心软,往往觉得堀川表现不足会大发雷霆惩罚小家伙。相反的,当堀川表现得不错时,也会带他出去游玩作为奖励,简单来说,土方先生赏罚分明,也因此堀川发誓要追随这样的人物。

被小水手这么一提醒,堀川再次带餐点进去货舱的时候仔细打量起人鱼的外貌,不得不说,他们还真有几分相似。不同的是,对方的五官更深邃,头发长出许多(似乎脱离了海水之后他不知道如何打理头发,头发往往如海草一样打结),而且脾气更是差个十万八千里。如果说堀川长相年幼性格沉稳,那么人鱼恰恰相反,喜欢发脾气装独立,即有些孩子气也很可爱。

虽然堀川没有和人鱼正式沟通过,但他可以肯定人鱼是听得懂自己的。好几次堀川说话时他发现人鱼的眼神并不茫然,反而充满了智慧,甚至是被水手嘲笑的时候露出厌恶。

好几次和人鱼尝试沟通却换来对方装不懂的表情之后,堀川放弃了问对方的名字和背景。所以往往货舱都会出现奇怪的场景:一名青年自言自语,一条人鱼在旁边洗耳恭听。

和泉守兼定是人鱼的名字。

大海的生物有个规矩:不能轻易相信两脚人类。关于人类贪樊的作息多得去,小时候有不少成年人鱼甚至是把人类编为童话故事中邪恶的存在一般吓唬小人鱼,大一点时一些年轻人鱼会斗胆刻意跟踪船只一瞧究竟这奇怪的种族。

和泉守第一次见到人类的时候是在一场暴风雨当中,渺小的木船被撞在珊瑚礁上破成了碎屑。此时的渔夫根本没有故事中的恐怖,反而显得无助和弱小。

“什么嘛,原来他们不能游水,”安定甩了甩尾巴,有些无聊地说道。

突然发现童年的阴影只不过如此,几条年轻的人鱼更是大胆了。他们时不时跟踪各种船只,偷掉渔夫们的收获等等各种搞怪的动作,一来二去也学会了人类的语言。人鱼本来就是长寿和拥有智慧的生物,学会另一个种族的语言也不在话下,只有那些自大并愚蠢的人类觉得自己是独特的生物。

不小心被人类抓这件即不酷也不帅的事情和泉守是不会让其他人鱼知道的。对,他是和鲨鱼周旋时受的伤才被抓走的,他才不会承认自己是太低估了人类制造的拖网而不小心被缠住的。

和泉守有些不甘心地摸了摸尾巴上的伤口。要不是身上负伤,要不是现在被铁链囚住,这些人类早被他沉船了!

咚咚。

和泉守故作没有听见走进来的人类,摆出一副假寐的状态, 等着对方接近自己的时候再一尾把对方拍飞!

“都说他们这么拉扯肯定会把伤口拉大的。”

熟悉的声线止住了和泉守的偷袭。他睁开一只眼,对面正是之前替他说话的人类。对方没有伤害自己的意思,不如说没有这等能耐,和泉守倒是有些好奇对方拜访的目的。

这个人类很喜欢说话,即使自己假装听不懂也没有阻止他自说自唱。他说自己叫堀川国广,他说他在一位土方先生手下工作,他说了很多关于航海和陆地上的故事,和泉守也听的津津有味。原来人类把他们当作传说! 还有那什么海洋公主的故事真是蠢到家了,哪有人鱼最后会化作泡沫的?人鱼死后都是葬到深海中的峡谷,他们本该是海洋的儿女,最终也要安葬在最神秘、最神圣的峡谷当中。

堀川有一双非常巧的双手,轻易把他尾巴上的伤口缝合,虽然过程中有一些疼痛……。算了,看在帮忙治愈伤口这件事上,他姑且就让堀川接近自己吧。

~oOo~

堀川第一次碰到人鱼尾巴的时候激动不已,但他并没有忘记进来的目的,表情尽量压制成一个温暖的笑容,柔和地对人鱼表示自己的来意,还挥了挥手上的治疗用具。

“都说他们这么拉扯肯定会把伤口拉大的。”他嘀咕了一句,转向了人鱼。“会有点疼哦,”堀川记得自己这么说的时候人鱼的眼神似乎闪过了嘲讽,好似觉得自己这么个高尚的生物怎么会被弱小的人类弄疼。

结果堀川刚动手时便被人鱼一把揪起来压在地上,对方双眼冒红地瞪着自己,嘴里的獠牙若隐若现。

”抱歉,现在我没有麻药,所以会弄疼你,但是你的伤口必须处理,否则发炎感染就不好了。“ 堀川忽略在胸膛里碰撞的心脏,保持着友好的语气和对方沟通。他坚信着,人鱼能了解自己说什么。即使听不懂,至少也能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一二。

过了一段时间, 人鱼才放开对堀川的牵制,一改之前的凶狠,懒散地躺会地上,大有一种‘好吧,爷就宽恕你的冒犯’的气势。

堀川笑了笑,再次道歉之后开始刮掉伤口周围的一些鳞片,也偷藏了一些鳞片,没办法,职业病爆发,心想反正这些鳞片脱落了,不拿去做样本怪可惜的。伤口非常深,有些地方甚至深可见骨,很难想象这位年轻人鱼是冒着多大的痛苦一直在网里挣扎的。

清理干净伤口周围的鳞片,堀川开始缝起伤口来,从鱼尾微微颤抖的姿势来看,人鱼此时非常痛苦。他虽然心疼人鱼,但是商船上的用具有限,他也只能以最快的速度来把伤口缝闭。假若堀川有能力分神的话,他会发现人鱼每次感觉细针刺入肉体的时候指甲会危险地伸长一下,然而人鱼碧蓝的眼睛始终没有从堀川的身上移开过。

”好了,“ 堀川松了一口气,全身冒汗,他的双手满是人鱼的血,但是至少伤口经过处理之后没有先前那么骇人。”幸苦了,“他拍了拍人鱼的尾巴,然后拿起身旁的抹布开始为人鱼擦拭身体和尾巴。

整个过程中人鱼可以感觉出堀川的温柔和小心,不得不让他觉得有些享受。看在这小家伙那么细心的份上,以后等他自由了再去海底里找一枚漂亮的珍珠当作赠品吧,好像人类非常喜欢这类闪光的物体啊。

~oOo~

过了两个星期后人鱼的尾巴也治愈得七七八八,堀川甚是欣慰,好在从土方先生那里学来的手艺派上了用场。他定时喂食,也会从甲板上不厌其烦地扛着一桶一桶海水下来洒在人鱼身上,为了防止人鱼脱水。

每回人鱼见堀川瘦小的身板扛着几公斤重的木桶,至到双手脱皮冒泡,都有些内疚。他想告诉对方其实人鱼没有那么懦弱,即使离开水源一段时间也不成问题。然而他保持着沉默,继续守护着人鱼精通人类语言的秘密 。

堀川气喘呼呼地洒完了那天最后的一桶海水,手上的水泡早已被刺破而被海水侵湿传来阵阵刺痛。 但他更心疼人鱼的尾巴,虽然伤口已经全愈,但是鳞片没有长齐,依稀能看见底下粉嫩的肉,触碰起来软软滑腻的,跟刚出生的婴儿别无差别。再者他心疼被关在这间‘牢狱’的人鱼,以人鱼一米八多的身形,被关在两米半的货舱里,那是何等委屈,更别说堀川进去治疗他的时候,两人几乎都没有多少移动的位置。

殊不知人鱼有时候还非常享受和堀川近身的感觉,可以闻他身上清淡的海水味,感觉人类身上传来的温暖。可能是常年在海上帮忙土方先生运行标本的缘故,堀川身上从里里外外染上了淡淡的海水味,让人鱼想到了家。

堀川疲累地靠在人鱼的身上,又开始讲述了他在陆地上的生活。这已经是他们这几天下来的一种相处方式,堀川累了会轻轻地靠在人鱼身上,然后告诉人鱼各种陆地上地趣事,他跟着土方先生游览过的高山深林,即便人鱼没有回应他还是乐此不疲地叙说故事。可能是因为一个人在船上憋坏了吧,终于找到一个肯听他说话的对象,突然觉得船上的生活没有那么难熬了。

从堀川的口中人鱼得知,堀川跟着一个叫‘土方’的男人做事,被皇家派去世界各地收集样本运回来,所以堀川在船上的工作就是成天帮忙整理资料和确保样本的安全。最让堀川牙痒的是船上那些偷渡上来的猫鼠类,不看牢的话会偷偷啃标本,到时候坏了可就没有了价值。

说着说着,堀川觉得口干,干脆闭嘴哼唱起来。这是他曾经在街道上听过的一首歌,并没有什么特别意义,只是纯粹觉得好听记了旋律,时不时一个人工作时哼唱几下,之前照顾人鱼时也哼过。

哼到了一半堀川突然发现有道更低、更深沉的声音与他的旋律演奏完美的和音。他猛地睁开眼转过头看了一眼后边的人鱼,人鱼却转过头不对上他的视线,但他还是感觉到人鱼有些害羞。若是土方在这里,肯定会说教,说生物学家不可以擅自把人类的情绪带到其他生物身上,但堀川觉得人鱼既然跟人类那么像,一定也是个富有感情的物种,否则为什么各世界传说中的人鱼故事都那么富有感情呢?而且这几天下来他也摸熟了身边这条人鱼的一些小习性,没有吃到喜欢的海产时会发小脾气、伤口治愈中带来的瘙痒却被堀川阻止止痒时脸上的一丝委屈、抑或是堀川离开货舱时人鱼脸上的落寞。因此,堀川非常确信,人鱼是有感情的。

发现人鱼也随着自己哼唱让堀川开心了好久,他假扮没有发现人鱼的动作继续自己的歌曲,直到肚子发出咕噜声才起身离开,也不忘告诉人鱼自己明天照样会来拜访。

回到了自己简陋的卧床,堀川沉默了。还有一个星期船只便会着岸。堀川心想,到时候就是他和人鱼分开的时候,人鱼说不定会被贵族买起来养在贵族后院的水池里,或是被抓去做解剖……

诸如此类的想法闹得堀川整晚辗转难眠,最后还是决定提早了计划。

计划简单不过,待到人鱼养伤好了,趁着夜黑风高之夜把人鱼放出去。解开锁链钥匙什么的,他早已摸索好了位置,知道在副船长身上。

堀川偷偷溜下床,跑到了其中一个样本箱旁,箱子里边的酒都是后被用的, 万一样本的酒精用完了可以拿来顶替。然而他已经为这些酒想到了新用途。早些船长宣布了明晚会在甲板上举行派对,一来为了庆祝他们抓到了稀罕的人鱼,二来是明天他们将会驶入皇家看管的海域,行程也差不多划上了句号。

堀川想趁着这机会搬出所有收藏着却没有用上的酒精,把大家灌醉后自己揩走副船长身上的钥匙,把人鱼放回大海里。这半个月相处下来堀川对人鱼已经有了一定的感情,他并不觉得有如此高智商的生物应该落到被囚禁或是开刀的下场,理应在大海里自由自在享用大海的怀抱。

然而变数是无法预测的。

只听见一声巨响,堀川直接被甩到了墙壁上,同时打翻了箱子,里边的酒瓶一溜地滚得到处都是。

堀川耳边嗡嗡直响,过了一段时间他才意识到外边的吵闹声是水手们赶往甲板上奔跑的声音,夹杂着几名旅客的尖叫声。堀川甩了甩有些昏眩的头,这才发现自己的额角敲在桌子的角上,划了一道伤口,鲜血直流满面,煞是恐怖。他无奈地笑了笑,突然来这么一处,自己的计划是打乱了,也不知道副船长跑到了哪里去。

当他走出房间时才听见打斗的声音。枪响声在他的神经上敲打着,听起来让人心寒。迟迟的堀川意识到他们的船被打劫了。近年来海盗闹得很凶,但是经由皇家的船只打压之后也乖张了不少,没想到他们这是在海湾边等着捡便宜,也不知道是不是刻意趁商船如此接近皇家海域的时候下手,顺便向皇家示威。

但这些并不是堀川担心的,他主要是找到副船长身上的钥匙。

有什么重物从甲板上摔了下来,堀川住了住,定睛一看,天助他也!竟然是自己心想着的副船长!只是此刻男人的额头上打了一个大窟窿,脑浆洒了一地,死透了。

堀川见此有些不舒服,但不至于大吐一场,以前解剖时不少看过内脏和一些另普通人恶心的画面,所以现在勉强能压下胃部里的一些不舒适。他见没有人跟着下来,估计是安全了,这才悄悄走近副船长,在他的夹克里翻找起来。

很快地堀川便摸到一串硬邦邦的东西,冰冷的质感表明着金属的材料。

找到了!堀川把钥匙掏了出来,发出了轻响的碰撞声。

”看我发现了什么,一个躲藏着的老鼠?“ 某道粗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堀川手心一紧,钥匙烙进了手掌心的软肉里,然而他却没有感到疼痛,只是背后发凉。他木木地转过头来,瞧见站在身后威武雄壮地男人。男人脸上一道明显的疤痕让嘴角有些上翻,裸露的手臂上更是种种交叉不齐的疤痕,狰狞的面孔一看就知道不是好人。

~oOo~

人鱼被敲打声吵醒了。这么个大半夜的不知道上边的人在搞什么?没由来的人鱼觉得心情烦躁,并不是因为被打扰了睡眠,而是心生隐隐约约的不安。他从嗅觉和听觉可以推测,船上来了一批人,他们的身上充满了其他人类的血液,难闻透了。

人鱼虽然在传说中有自相残杀的坏名,但那其实不过是人类过于丰富的想象,真正的人鱼是和谐相处的,即使有外来的人鱼也会受到热烈的欢迎,极少会出现同类之间的打斗。所以在人鱼的意识里, 能染上同类血液的生物,都是极其危险、扭曲的。

他的脑海里一闪而过某双碧蓝色的大眼睛,像是把整座海映在了瞳孔里一样的漂亮。人鱼觉得更烦躁了,他发出低沉的吼声,拉了拉身上的铁链,却发现自己依旧动弹不得。该死的铁链!他想知道小家伙去哪里了!

正当人鱼发怒时,他闻道了空气中的血味,顿时身体发凉。

吱呀。只见房间们打开,某个矮小的身体缓缓挪了进来,几乎是爬着的,浑身上下都是血。

受了重伤的堀川终于摆脱了海盗的追杀,然而他知道那只不过是暂时性的逃跑,被抓住只不过是迟早的问题。

在那之前他有更重要的事情必须完成。

“别怕,是我,”堀川扯了扯嘴角,殊不知自己现在这副样子笑起来怪瘆人的。他拖着受伤的身体来到了人鱼身边,轻轻道:“我这就让你自由,记住要躲开那些海盗,赶快从下仓的口子逃离这里。”他不指望人鱼能听懂什么是海盗,但现在显然不是计较这些小问题的时候。

堀川挣扎着,试图把钥匙插进铁链的锁头里。手指上满是鲜血,滑腻腻的,他不断尝试却没有一次成功, 人倒是越发慌张,最后还是人鱼温柔地从他手中取走了钥匙为自己打开了枷锁。

堀川再次扯出难看的笑容,缓缓闭上眼睛。他累了,一路心惊胆战地跑到这里来,全靠着毅力忽略了身上伤口带来的疼痛,现在人鱼已经得到自由,身体的感知突然一袭而来,他直接陷入昏迷状态。

之后据一些幸存海盗说,他们听见了奇怪的音乐,本是非常轻柔美妙的声音,却是噩梦的开始。听见了音乐的海盗们不分敌友发狂起来,互相残杀,只有几个幸免跳入海中逃过了这场厮杀。也有人说,他们跳入海之前看见某只怪物抱着一个小人儿上甲板,怪物的长发随风而飞,却遮挡不住在黑夜之中幽幽发光的蓝色瞳孔,犹如深渊中的恶魔,好不恐怖。

但传言归传言,没有人可以作证,因为当时船员们集体昏迷。船员们只记得自己昏迷前海盗开始和自己人打斗,醒来后问题便迎刃而解。他们清算了一下人员,除了几个像副船长这样被杀的,也有一些人失踪了,相信是在打斗中不小心落入海里消失的水手。

土方先生坐在夕阳映照的窗前,周身都是暖暖的残阳,读完了书信。上边是船长给各个死亡或失踪人员家属们送的信,叫他们节哀顺变。土方先生心里难受,面上却没有什么表情。他那个傻徒弟,当时为什么不懂得躲藏呢?

土方先生不愿意接受这个结局,可能是自欺欺人吧,但是他宁可相信失踪的徒弟还活着,安然的在世界的某一角过上幸福的生活。对他们科学家们来说,最讲求的就是证据,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徒弟的尸体没有被找到,说明还有希望,不是吗?

~oOo~

深海中一切都那么黑暗,让本来就属于暗红色的尾巴显得愈加漆黑,只有在接近那些夜明珠时才会反射出尾巴上的红色鱼鳞。

“你若是再乱动就给我滚出去。”

和泉守这才稍微安静下来,然而神情和语气依然急躁:“清光,他怎么样了?”

“哟,陷得挺深的。我说二王子,你都用你的内丹来帮人家续命了,你觉得人家还能怎么样?”美丽的人鱼梳了自己的辫子。“你还是担心自己吧,要怎么对你那文雅的哥哥解释。”

两条人鱼你来我往,讨论着之后的事情。要知道,人鱼只有在定下终身契约的时候才会互换内丹,示意把自己的生命放在爱人的手中。先不说和泉守这个实际上尚未成熟的人鱼对这方面的认知多么处男,他给予内丹的竟然是一名人类,而且还是在对方奄奄一息毫无意识的时候度过内丹的。这可有趣了。一旦接受了内丹,人类将会失去人类的身份,转换为人鱼,到时候对方醒来时拒绝做人鱼的话怎么办?

相信歌仙现在已经得知此消息,气的吐血了吧。

“烦死了, 喂,国广,你最好快点出来,帮我解围,”和泉守游到了清光洞穴后边,那里放置一个大贝壳,通体白色, 光光滑滑的,摸起来非常舒服,隐隐约约传来心跳的律动。他知道,这是国广的心跳,而此时人躺在贝壳里边,一面接受治疗一面完成转化为人鱼。

试着幻想一下对方人鱼尾巴会是什么颜色,和泉守就红了脸。最好和他一样是暗红色的,夫夫一致。啊不不,一样的太无聊了, 感觉国广更适合乳白色的尾巴,像他的人一样洁白单纯。或是说黄色的,和他的笑容一样灿烂。

看着和泉守自我陶醉的沉迷笑容,清光狠狠打了颤。完蛋了,二王子真的陷得无法自拔了!

和泉守想:自己应该是喜欢堀川的吧。他总觉得凡是有国广出现的时候都很温暖,即使被关在货舱里也没有觉得那么难受了。堀川有个让人舒心的笑容,性格平静沉稳,可偶尔急起来的时候眼底闪过的厉色也同样让人兴奋。直到一身血的堀川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和泉守才知道对方在他心里的轻重,当时那种窒息感,那种感觉对方身体逐渐在自己手中变冷的撕裂感,让他想也没想就把自己的内丹献了出去。他并不后悔这个决定,即使堀川醒来后无法接受被强制改换的事情,和泉守相信自己又帅又强的表现会把堀川说服的。

过了一个多月,和泉守被歌仙拉回水底宫殿教训了一顿,最后哥哥无奈弟弟是个傻瓜,想到弟弟难得终于定下生活也是好事,就由他去了。

和泉守每天都会探访一次清光的巢穴,趴在贝壳上迟迟不肯走,害得人鱼大魔法师清光都不得把他扫出洞外,威胁他说再来就直接把贝壳扔了。

堀川再次醒来那天,和泉守恰巧不在,第一眼见到的是一条拥有鲜红色鱼尾的人鱼,和自己之前照顾的那条人鱼不同,前面这位人鱼拥有一种妖艳的感觉。

“醒来了?”

堀川惊讶自己竟然听得懂人鱼的语言,顿了顿,环顾一周发现自己躺在大贝壳之中,现在贝壳打开着,供对面的人鱼看自己。他坐了起来,感觉下半身怪怪的,似乎少了什么,往下一看,喝!这是什么?双脚呢?自己也变成人鱼了?

好在堀川和土方踏过世界各地,见过了不少奇景,很快便反应过来,用带有询问的眼光看对方。

“不错,定力十足,可以搞定二王子。自我介绍,我叫加州清光。” 清光解释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除掉关于内丹交换定终身那项。他觉得这种东西,还是由关系人自己说吧。

堀川释然,原来人鱼还有这等能力。他花了短短的时间默哀无法回去和土方先生报平安。可是以土方先生的性格, 没有找到自己的尸体是不会相信自己死亡了,他希望土方先生不要过于伤心,以后他一定会想办法把消息传出去,让土方先生知道自己安然无恙。

庆幸的是,自己本来就没有多少朋友,所以消失了……也就罢了。

对堀川的接受程度,清光不得不竖起拇指。这小家伙绝对能压制得了和泉守,以后有好玩的看了。

从狩猎中归来的和泉守,第一眼落在堀川的身上就移不开了。对方赤裸着上半身,皮肤已经治愈好,没有留下任何刀伤,碧蓝色的尾巴和双眼一样耀眼,小家伙见到他之后的笑容,那叫一个甜啊!某个人鱼彻底沦陷。

“你好,我叫和泉守兼定,是这片海域的二王子……”和泉守游上去,揉了揉对方的头发。

“……还有,欢迎来到我的王国。”


评论 ( 26 )
热度 ( 20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