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瓶邪] Mortuary 4

  • 血族瓶x入殓师邪

  • 角色©南派三叔 

  • 1 2 3


血族101:你会发现,血族其实和一只黏人的大型犬没有什么不同。 ---- 吴邪。


I.

“这就是传说中的血族?”胖子狐疑地打量着客厅里的男人。在他的想象中血族是西方的产物,即使没有德拉库拉伯爵那种夸张的披风和西装也好,至少还是个外国面孔吧?说好的獠牙呢?还有发红的眼睛呢?他怎么看怎么觉得前面的家伙只不过是个潮男,还深蓝连帽衬衫这么时尚的装束呢(吴邪表示这是他自己的衣服,人家借着穿了)。他转头用眼神询问吴邪,对方点了点头。“奇了怪了,不符合风格,难道血族也走起韩风来了?”

张起灵估计觉得胖子没有什么威胁,对方进门时淡淡瞟了人家一眼就继续盯着天花板交流感情。

“听说你是小吴的相好?”胆大和脸皮厚的胖子也不管对方是否传说中吸血杀人的血族便坐在了人家旁边,自来熟地招呼人。

“……”

“相好你妹!小哥,不如你吸吸他的血,包定让你吸很久,吸到你满意为此!”吴邪端茶出来听到了胖子的话。

没料到张起灵真的打量起胖子,久到房里的两个人类都起了鸡皮疙瘩,他才摇头道:”太腻。”

噗!

胖子和吴邪双双差点把嘴里的茶吐了出来(实际上前者还真是这么做了)。

“都说你太肥了,就连血族都嫌弃。”吴邪幸灾乐祸道。

“我靠,我这是神膘护体!这样就不用担心被血族攻击了!”胖子不服气。“要当行动粮食你自己当!”

两人互损一阵,这才想起正事来。

“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胖子到访的目的不止是亲眼目睹传说中的生物,也顺便帮忙吴邪解决问题。毕竟对方是个大活‘人’,总不能养在家里。依胖子的话就是:以后小吴要是娶妻子,人家看到家里的小白脸之后绝对会误解他的性取向!

经过一番询问之后,他们对张起灵仅有的了解限于对方是男性、血族、名叫张起灵、现今失忆着并且貌似在等待着什么人。吴邪加入了一项:这厮没有作为血族的常识。虽然能凭本能进食血液,但是张起灵不知道什么食物是禁忌,也不知道阳光对他会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更不知道如何雾化、化形成蝙蝠。上回吴邪给他喝猪血拉了一宿的肚子,后来吴邪再喂他人类的食物,结果对方咀嚼了几口就吐了出来称没味道……吴邪觉得他可以出版一本《血族常识指南》了。

然而寥寥无几的信息派不上什么用场。他们既不知道张起灵的背景,也不知道对方等待的是何人。张起灵有族人吗?如果有的话,对方怎么没有找上门来?假如没有,那么又是谁把他转化的呢?种种问题让人头痛。

“你记得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殡仪馆吗?”

张起灵摇了摇头,两个人类硬是从他的脸上看出无辜的表情。据张起灵说,他只记得自己从无止境的黑暗中被唤醒,睁眼就发现自己在陌生的环境里,介于饥饿的本能饮食了吴邪的血。之后他跑到了外界,发现完全认不出任何地标,才遁着某人血液的气味回来的。

然后就是厚着脸皮窝在人家家里不肯离开。当然,这是吴邪加上去的。

至于他是怎么找到吴邪的,人家说可以从大半个城市的距离嗅出吴邪的血液。这比人家警犬还厉害。

为此受害者吴有一个猜想:这是血族的猎食本能,在受害者身上落下标记,以便找到了和胃口的食物后还能持续享用对方的血液。

可庆幸的是,张起灵并没有因为失忆而不小心在进食时把他转化成血族。听话血族拥有能力给予对方永生,在此同时被初拥的那一方会永远成为血族的直属。

当然,这些都是从电影里听来的。在这里的唯一一个血族表示自己忘了一切。

胖子临走前表示爱莫能助,安慰性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吴啊,看开点,就把他当作小孩一样养大吧。”

吴邪听到这句差点气得吐血。养你妹!

II.

接下来的时间里吴邪的生活并没有太多的改变,该上班时上班,见到胖子时和他打趣玩笑,回到家里洗澡休息睡觉……如果忽视必须三五不时去药店买创可贴来遮掩脖子上的伤口和被当作食物的话就更加好了。人家药店的大妈还关心地建议他去警局报案,说社会有义务保护受虐待的青年,她那慈爱怜惜的表情想起来让吴邪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张起灵是不会虐待自己的食物,但不表示被吸血的那一方好受。人天生畏惧危险避开能构造成危险的情况和物体,脖子又是身体最脆弱的部分之一,所以在感觉到利牙贯穿肌肤的时候还必须保持着镇定,绝对是挑战了吴邪的极限。疼痛不仅来自伤口那一处,血液被强行逆流导致一些小型血管爆破带来的痛苦也不是盖的。好几次吴邪疼得差点发疯,要不是被张起灵强行制止住他的动作的话,说不定他早已扑向对方揍人了。

但是吴邪能做什么呢?人家血族强大,轻轻一点就能让他一命致乎。吴邪不是动过过找驱魔师或是道士之类的专业人士的想法,但是现在这个时代还有这类人吗?万一找到一个假的不但不能应付血族,甚至激怒了家里的血族可就不好了。

你说去教堂取圣水或是买蒜头放在家里?这些方法都试过了,不是被神父和信徒轰出教堂,就是发现某位血族对蒜头没有什么反应,最多是出现流鼻涕之类的过敏反应。还有一种办法,就是拿木制十字架趁对方睡眠的时候插入人家的心脏。但吴邪是不敢试的,一来是张起灵的感官非常好,稍微一点风吹草动就能从睡眠中醒来,二来是除非他有非人类的力量,否则怎么把木制的东西插穿人家胸膛呢?

况且人家也不是那么糟糕。张起灵已经非常绅士了,能尽量少喝血就少喝,之后还帮忙人家止血上药,上药时眼里还充满内疚。

而且吴邪发现家里的血族也有可爱之处。有一回他在家里打扫,不知道是不是空气中的灰尘刺激了张起灵,他打了一个喷嚏便散了。

是真的散成雾了!更好笑的是,雾化以后张起灵并不知道怎么变回来,只能处在雾化状态好几天,害吴邪清理时一不小心把人家一部分吸进了吸尘机……然后趁着这个机会吴邪打包起吸尘机的袋子扔上了垃圾车!

这回血族不得不离开了吧!吴邪为自己的举动自豪。

只是他忘了,即使打了死结,但是雾的粒径非常小,一下就从口子里钻了出来。面对着几天后沉着脸坐在客厅里的血族,吴邪只能打哈哈说是开了个小玩笑。当然张起灵这回进食时刻意吸多了点,使吴邪觉得恶心想吐的时候,也只是淡淡地说,自己开了个玩笑。

对于张起灵这种报复性的举动,吴邪哭笑不得。

还有一次,张起灵不知道阳光对他的负面影响,竟然大咧咧地坐在窗前一个小时,直到身上开始出现红斑发痒之后才得知原来是阳光对他造成的影响。当时吴邪回来见到通体发红的血族时差点吓死了。

幸好阳光在他身上的影响并不长久,到晚上时已经几乎痊愈了。因此两人领悟到了一些知识:首先,血族的自愈能力非常强,其二,阳光不足以把血族弄得魂飞魄散,但依然能造成一些伤害和不适。 


有一回胖子上门名曰拜访(实则是想多观摩一下血族),带了一大堆的黑芝麻、红枣、桂圆肉、红糖的补品,说是给吴邪补血的。

“不如你去补脑子!”吴邪气笑,但还是拿这些补品熬成了汤。

一边张起灵默默观赏着天花板,没有加入他们的热闹。

哪知他却记得了胖子的话。

有几次吴邪在厨房里煮饭的时候被后身站着的血族吓到。只见张起灵皱眉盯着他的料理,许久才吐出了一句:没有补血。

这种带有些委屈又有些关心的语气让吴邪心情大好。

你看,这血族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嘛,还挺可爱的! 


评论 ( 7 )
热度 ( 1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