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枫之原 - 2

  • CP: 张起灵x吴邪、胖子x云彩

  • 角色©南派三叔

  • 1

---------

枫之原在逐日成名之路上行走着。

“小吴,小吴,你看!”胖子发了疯似地跑过来,手中挥动着一张纸。“我们中奖了!”

“中奖?我们几时参加过什么抽奖活动了?说,死胖子,是不是你偷偷拿一部分店里的资金去抽什么奇怪的奖?”

“瞎编什么呢?自己看看,”胖子不满地憋嘴,把手中的纸张递给合作伙伴。

纸张上大大的写着:2016年度顾客聘选x市top50间餐厅。排名第20的竟然是枫之原!

吴邪目瞪口呆,要知道,这个城市有上百家吃饭的地方,被选入前20名是非常大的荣誉。这表示以后他们的生意只会越来越好!他似乎看到了钱财滚滚进来。

两人手舞足蹈一阵,决定拉着云彩和张起灵一起出去喝酒。今晚暂时关店。

他们选择附近的一家酒吧,里边放着缓慢的音乐,显得非常清静。可惜这份宁静的气氛被胖子打破了。他不顾他人诡异的眼光,一路进来不停地向云彩大声炫耀进入排名的事情,生怕周围的人不知道似的。 

来酒吧的主意是胖子最先提出来的,所以由他出钱。胖子乐意,豪爽地叫了一打啤酒。

吴邪损他道:这么重大的庆祝,至少要十年好酒,你就这么个廉价啤酒,唬谁呢?

“对啊,叫啤酒可扫兴了。给他们每个人来杯鸡尾酒,算我请!”突然一声插入吴邪和胖子之间的打闹。

他们望过去,在酒吧台发现一个全身黑色衣装的男人举起了手中的酒杯晃了晃。

胖子本来就是个自来熟,见有人肯帮忙买帐也没有不好意思,等酒来了便举起手里的杯子敬人家一杯。

吴邪蹙眉。他总觉得这个夜晚里也戴着一副蛤蟆镜的男人很熟悉,但就是想不起在哪里见过。难道是店里的顾客?不可能,有那么个特征的人,他一定记得。可是他还能在哪里见过人家呢?

觉得自己是多想了,吴邪也礼貌地敬了人家一杯。说不定人家就是那么热情好心的人呢,有免费的酒,谁不要?

云彩被他们的兴奋感染,跟着喝起来。这姑娘来自乡下,很能喝酒,后来竟然喝了五、六杯都没有倒下的趋势,倒是两个老板已经脸腮发红,嘴里吐出一些奇怪的语句了。

在一旁的张起灵只喝了一杯,自然没有喝醉。他观看着两个老板胡闹,倍感亲切,眼里的笑意无人发现。他天生性格孤僻,不喜欢参加社交之类的活动,但是他却意外地不嫌弃两个老板的嬉闹。

朦胧间吴邪意识到张起灵没有加入他们,觉得叫人出来却忽略人家不地道,所以特地凑上去,老大障小弟的姿势一只手勾搭在张起灵的肩膀上。

哪知他本来就有些醉了平衡不好,整个人从勾着人家的肩膀变成全身靠在人家身上。然而本人却没有发觉,只是一股劲地说个不停,什么‘嘿,要不是有你在厨房里帮那么大的忙,恐怕我们也支撑不到现在,’‘告诉你,小哥,这种时候就有喝醉’之类没头没尾的话。

张起灵则是静静地听着吴邪的唠叨。

包厢另一头的云彩突然发现,张起灵的眼神非常温柔。 




当晚喝醉了之后,云彩叫了的士把胖子送走。张起灵则是把吴邪送回家去,反正他们刚好是一路的。

吴邪住在市区里的一栋中等公寓,第六楼,整栋楼只有一架电梯,却是因为某种原因停止使用,只能用逃生通道把人扛上楼。

等张起灵半拖着人到家门前的时候已经满身大汗了。别看吴老板腰身瘦,但是体重还是蛮重的。

“钥匙在哪里?”

然而张起灵问了也没用,这时吴邪已经差不多失去了所有意识,回复不了人家。前者无奈,只好搜他的裤袋,果然在后裤袋发现了一串钥匙。这么多钥匙,肯定不止是家里的,也有店里的。张起灵愣了愣,然后尝试了几根钥匙,终于找到打开公寓门的那把钥匙。 

公寓并不大,一间卧室、小客厅和厨房,非常适合单身男人住的地方。以家当来说,吴邪并不多东西,家里除了最基本的家具之外就没有多余的东西。住宿虽然空荡,但是张起灵反而非常喜欢这样的摆设,因为看起来非常整齐干净,就像本人一样,是个干净阳光的人。他把人带到卧室,想了想,还是帮忙把一身酒味的衣服脱下,只留住裤子。他在橱柜里翻出了毛巾,弄湿以后帮人家擦上半个身子,然后就把吴邪塞进了床上,盖上被子。幸好吴邪没有发起酒疯,而只是很安静地任他摆弄,过程中好几次醒过来,嘟囔了一句又闭上眼睛不省人事了。 

忙完时已经是大半夜,路上的的士很少,回去也不方便,张起灵干脆在客厅沙发上睡一晚上,明早再走。 




隔日早晨,吴邪宿醉,带着严重头疼翻下了床。

然后他愣住了。

因为在房外的餐桌上,竟然摆满热腾腾的早餐,一看就知道是某人亲手做的。这个卖相,足够在店里摆出来卖了。最重要的是,早餐还冒着热烟,表示做早餐的人刚走不久。

吴邪尝了一口,缓缓闭上眼睛。简直太好吃了。

他不觉得喝醉了的胖子有能力把他带回来,云彩一个女孩子也无法扛他到六层楼,唯一能把他带回家然留下一桌早餐的,只有张起灵那小子。

吴邪一面吃一面笑。 



评论 ( 3 )
热度 ( 19 )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