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瓶邪] 因祸得福

  • OOC注意

  • 去年的稿,现在写完

I.

他闯祸了。

这祸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轻则赔几千块医药费,重则被公司开除赔几十万违约金再加上名声败裂以后无法再混在这一圈子里。而这祸是大是小就要看对方经纪人的决定了。

如今吴邪深深的感受到过度疲劳驾驶撞人的后果是多么的严重了。

没错,他,驾车撞人了。

而且还他妈的是撞上一个自己认识的人。


II.

一大清早吴邪就被上头负责人阿宁的连环催命Call吵醒。他犹豫了几下,还是把电话捏了,给对方发了条短信:“我会去和对方的经纪人谈的。”

不到几秒钟他接收到了新短信:你最好别搞砸了。

吴邪苦笑,去超市买了最昂贵的水果篮和花朵,再去市中心的私人医院探病。

然而他还没进步入病人的那一层就在楼下遇见对方的经纪人,记得好像叫张海客,只有过一面之缘,但吴邪对他的印象比较深主要是因为对方和他长得有些相似。

张海客看了看他手中的水果篮和花朵,伸手接过来交给后面的一个女人吩咐道:“海杏,你把这些拿上去,我和吴先生谈一谈。”

听他的的语气受害人应该没有大碍,估计断个腿或胳膊什么的,反正赔了医药费几个月后就应该可以出院了。吴邪想到这难免安心地呼出一口气,但表面上还是维持着专业的表情。“张先生,不如我们到对面咖啡店谈?”

这间咖啡店规模不大,客人也不多,但安静的环境正适合他们的谈话内容,这种消息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

两人进来后选最角落的一张桌子,才刚坐下点了咖啡吴邪就忙着开头道:“张先生您看,昨晚大半夜的黑灯瞎火,误撞了贵公司的艺人也不是故意的。我方愿意出赔偿金,抵消这次的医药费用和赔偿60%目前贵公司艺人将会错过的节目的违约金…” 他说的条条是道,一副专业积极的模样,表示出他们公司诚恳地认错,且希望对方不要把事闹大。

在演艺圈里,讲的就是利,没有什么事不是金钱不能解决的,注重的是会赔多少。吴邪不是艺人,但他是当红明星解雨臣的经纪人,本来像他这样中庸的做事性格也不会盘上正红着的大明星,要不是之前的经纪人陈文锦和他家的三叔有来往,去渡蜜月的时候顺便把他推荐一下,再加上两人本来就是发小的关系,吴邪才变成了解雨臣的经纪人。哪知才刚接手不到两个月就撞了人,这要是被记者发现,肯定会被描黑,甚至涉及到解雨臣的发展路程。让公司知道他伤了他们摇钱树的名誉,估计吴邪这一辈子都赔不完他们的债。

“…如果还有任何忽略了的地方的话可以提出来,在我们能力范围之内的都可以考虑,之后我会发出合同给你们过目的。”

尽管吴邪说了那么久,张海客还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品尝着咖啡。这种胸有成竹的姿势和表情吴邪认得,这是对方还有王牌条件没说出来。

有生以来吴邪头一次那么讨厌自己的样子,想不到可以做出那么欠揍的表情。

张海客最后放下咖啡杯,悠悠道:在他恢复期间你负责他的伙食怎么样?


III.

吴邪会认识张起灵并不是什么奇事,毕竟在演艺圈里张起灵还算是个蛮出名的特技演员。他长相体格好,和许多当今时尚的明星相似,可以轻易代替他们的位置。以他的颜面和身材,吴邪疑惑他为什么不直接当明星或是模特,肯定能在短时间内备受注目。

然而张起灵并没有走这条路线,只是继续当个默默无闻的替身。

很久以后吴邪才了解……这家伙不但成天面瘫做不了演员,更重要的是他的性格不符合过抛头露面的生活。这么个闷的人,被采访时肯定不会配合记者和主持人的要求,更不可能依照公司给他竖起的形象。想象看,受采访时某人只是淡淡地和天花板交流,可能有些少女会喜欢这种忧郁男,但作为经纪人必须和后台记者和主持人交流的吴邪绝对会想狠狠地揍人。

前提是他能打过对方的话。

绕回到现在,要说吴邪和张起灵的关系,仅存在工作上交流的层面。之前解雨臣拍MV的时候,许多比较危险的动作没少用张起灵来帮忙。

严格上张起灵属于另一家公司的专用特技演员,但是作为特技演员他们并不算是正式员工,所以偶尔在外面接一些杂碎的项目也不算违约。当时张起灵面试了他们公司的MV制作,也就是这时候吴邪和张起灵有了工作之交。

对张起灵的印象,吴邪的评语就是他是个敬业的特技演员,不但遵守公司的条约(没有偷偷曝光最新作品的消息),而且非常尽责,除此之外,他对这个人的认知就是沉默和冷淡。

真是造孽,没想到这次车祸的对象竟然是自己曾经的工作伙伴。但他不是特技演员吗?怎么连一辆车都闪躲不了?

吴邪没有考虑到自己因为疲劳闯红灯导致这场意外的行为。


IV.

如果说吴邪对张起灵的印象仅存在工作伙伴的程度,那么张起灵对吴邪的印象就是:厨艺听起来非常厉害的人。

呃……这要追溯到那场MV拍摄。

当时解雨臣刚经历了一场感冒,MV制作场地又是在郊外,大冬天的,吃住的环境肯定比不上在温室预备好的场地里拍摄。

作为发小,吴邪不论是从职业还是私人的观点非常担心朋友的病况,只怕再次复发,到时候连MV都拍不了。所以他特别从外边订来了比较清淡的食品。

张起灵听到他们的对话如下:

解雨臣:这哪家店的菜,拍摄之后让我砸了他们的店,算我的。

吴邪:花大爷,这里就这么几家餐馆,你能吃到东西已经不错了。要是有厨房的话,还不如我亲自上场,弄一份五谷杂糧饭配豆干炒肉片和清蒸鳕鱼片,外加水梨和芭乐做甜点,包定健康新鲜且符合你的大卡要求噼里啪啦……

当时练习了一天仅有一份平淡无味的盒饭的张起灵突然觉得肚子非常饿。

所以这回听到撞了自己的人是吴邪,张起灵想也不想就提出了他的要求:帮我做菜。

毕竟医院的食物真的太难吃了。 


V.

抓住一个男人必须先抓住他的胃。

吴邪制作的菜非常多样化,青菜鸡蛋鱼肉水果皆有。可不,今天是清蒸青菜蚝油,明天是蒸鸡蛋点酱油,后天是清蒸鱼肉和麻油……

嗯,食品材料和香料的确是非常多样化,但是煮法却千变一律。

张起灵默默看着身前的盘子。

吴邪自豪地看着张起灵身前的盘子。

今天的菜单是蒸土豆块加辣油和一碗清蛋花汤。

张起灵领悟到了‘吹牛’是怎么回事,眼前就是最好的例子。 


VI.

“你的用餐量竟然比小花的还严格。”“你以前是干什么的,哪练来的功夫?”“老子不想英明早逝,还是做普通的经纪人好了。”

最后一句是针对张起灵练习时受到的伤。

导演要求他从十米高空跳跃下来,虽然下边已经铺满垫子,而且张起灵背后还装了铁丝,但是难免还会有意外出现。他跳下来时并没有掌控好跌落点,不小心把手腕摔折了。

在当场观看一切的吴邪皱起了表情,感觉后背毛骨悚然,他似乎听见了骨头喀啦的裂开声,不用想也知道有多么疼痛。张起灵却一脸不在乎,要不是他绷紧的嘴唇和直冒汗的额头出卖了他的痛楚吴邪还以为他完全没事。

幸好这是最后一幕,导演也表示一概通过,就让吴邪送张起灵去医院。

这是新的一部戏,解雨臣也有一小部分戏份,所以吴邪才得以参加拍摄过程。他惊讶他们的公司会再次聘请对方的特技演员,看来张起灵的名声不是盖的。

听完医生的一大堆评估之后,吴邪才进病房看人。短短时间又再次送进医院里,真是辛苦的工作。

吴邪不由得为他心疼。 


VII.

“小邪,实话实说,你和那个黑面神是什么关系?” 发小一向来是心细的人,很快就发现了吴邪的不专心。你说,以前拍戏的时候,吴邪都是很尽责在旁边帮忙指导、提供饮品、打电话安排接下来的行程等等一大堆琐事,怎么现在尽是对着手机盯看,两指在上边不断敲打着信息,更要命的还是他露出的笑容。

简直甜到让人发指。

“你想象的那种关系。”吴邪也不多加遮掩,反正他又不是什么艺人,才不用担心自己的形象问题,该怎么谈恋爱就是怎么谈!

本来两个生活上没有任何互动的人,竟然因为一次意外,见面的次数也变得繁琐起来。从最初帮忙做餐,到后来还会空出时间的时候约对方出来吃喝和玩乐。

张起灵的工作容易受伤,时常往医院跑,听过了他的种种伤势之后吴邪越发觉得张起灵的工作精神很值得佩服,久来从表面上的欣赏,变成时不时的关注,再后来就是一发不可收拾的爱恋。

有一天,他终于鼓起勇气向张起灵告白了。不是什么脸红快心跳的少女告白,也不是什么深夜露台下弹吉他的深情告白,而是很直接的一句:老子想要追求你。

张起灵也很直接回复一字:嗯。

两人就走在一起了。

如果解雨臣知道告白过程的话,一定会嘲笑他:你这是流氓逼人的节奏?也不看清自己的能耐。


VIII.

张海客很苦恼。

他家的闷王谈恋爱了。还他妈是和撞了他的人谈恋爱。现在可好,以前工作摔了多少次,被伤了多少次都不会哼一声,甚至很多次还是自我治疗;陷入爱河之后,为了博取恋人的同情,一点点的小伤都会往医院跑。

兄弟,医药费不便宜啊! 


VIX.

吴邪作为当红明星的经纪人不可能老是陪伴在恋人身旁,张起灵也成天到处接应特技工作,见面的时间少之又少。这不是办法。

经过商量之后,吴邪决定退职。他本来就是家人和发小坑人把他拉进这位置的,加上现在解雨臣名气那么大,工作量只有逐日上升薪水却没有跟着上去,简直是赔钱的买卖!

张海客抓住了契机。

为了减少某人往医院的次数,他聘请吴邪当某人的营养调配师。理由为上次张起灵特别要求吴邪充当厨师,那么他的手艺一定很好,且必给爱人的食物必定很营养,让吴邪时时刻刻在张起灵身边照顾他的饮食起居,两人还可以趁机促进感情,不是一石二鸟吗?

所以从此张起灵就过上了各种蒸食物的生活。

看吧,生活中祸和福是相并的。 


评论 ( 6 )
热度 ( 1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