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Prototype - 11

1 2 3 4 5 6 7 8 9 10

角色(c)南派三叔

*还以为能赶上潘子忌……

--------------------------------------

别看小女孩身体矮小,声音却出奇的响亮。尖叫声在通道中回响,把熟睡中的张队和研究生们惊醒。胖子和黑瞎子马上把手伸到冷兵器上,一脸警惕地盯着弯角。

只见两道身影闪了进来,竟然是队长和潘子,两人肩上各扛着一个昏迷的小孩。

这是怎么回事?队长心血来潮做绑匪?大伙瞠目结舌。

“出了小意外,出口被堵住了。”潘子解释经过,他们是怎么遇上小孩子,然后小孩又是如何受惊了。

“我还以为你在xx人家呢,人家叫得这么惨。”胖子嘀咕,忽略了潘子投来不友善的眼光。

经过一番讨论,他们决定由潘子作为诱饵引开丧尸,其余人趁机逃离,然后潘子之后和他们会合。这是目前最实际的计划。身为前侦察兵,潘子方向感极好,无论是地面上还是地底通道都难不倒他,任由他去引开丧尸再找捷径与大队会合,根本是小儿科。此外张起灵还考虑到潘子的身手,对付丧尸简直是轻车熟路。可别忘了,之前他还是待在丧尸爆发城长达一个月的英雄。

对这个安排反对最大的是吴邪和秀秀,他们不认可刻意把同伴陷入危险的做法。

吴邪欲发表他的想法,却被解雨臣制止住了。对方示意,张队有他们自己的办事风格,外人不便插脚过多,以免干扰他们的任务,反而打乱了他们的规律。吴邪只好作罢,虽然他相信张队的能力,心里却感到不安。望着潘子离去的背影,他突然觉得这是最后一次再见到这个和蔼的阿兵哥。

不久后盘子找到了另一个出口。“我出去了。”通讯器传来几声枪响,一共七发,是黑瞎子仅剩的子弹。丧‘尸’,说白了就是个死人,人死后最先失去的就是双眼 – 眼珠里的水分容易干枯,一般丧尸的双眼有着一层灰白色的膜,是眼珠渐渐失明的征兆。因此,丧尸的视觉不太好,特别是进入了腐化阶段的decayer。为此,最容易吸引丧尸的办法是制造声音。

“它们过来了,约过五分钟后你们可以安全出来。”逐渐步近的丧尸数量可观,幸亏蒸汽通道门坚固,才没让这些丧尸踹开。

里边的人听着敲击声小去,知道他们差不多可以出发了。张起灵带头,挥着黑金刀,踏出了通道。附近的丧尸所剩无几,一瞬就化作他的刀下亡魂。最后边由潘子和黑瞎子扫后,研究生被他们保护在中间。

忽然秀秀怪叫道:孩子们呢?

之前的两个小朋友并没有跟着他们。

后边的黑瞎子却语气轻松道:“只要他们乖乖留在通道里,再过几天就会有人来救他们了。”

“就是,”胖子添加道:“小丫头,有时候要舍弃小鱼保大鱼,他们一来不会防御,二来容易受惊,带在身边简直是两个小灾星。”

秀秀却坚持着她的立场。“你们是军人,为首的职责应该是保护市民安全,假如这也办不到,我们纳税钱拿来付你们做什么?你说是不是,吴邪哥哥?”

吴邪没料到自己也会被牵扯进来,虽然他能理解双方的立场,私心里却偏向秀秀,毕竟为了他们要留下两个无助的孩童,他心里也不是滋味。和特种兵相比,研究生们生活在备受保护的环境里,对逃生没有多少经历的他们,理所当然的觉得军人都有义务救济其他的幸存者。

“哎哟我的祖宗,我们像是普通的军人吗?队长你说说他们。”胖子痛心疾首道。

前方的张起灵轻叹一声,用眼神向黑瞎子示意了什么,接着扯腿往过来的方向跑。

吴邪见状也想跟上去,却被黑瞎子拦下了。“你觉得自己还不够添麻烦吗?”虽然他脸上还挂着笑容,但周围的研究生们突然觉得背脊寒冷,人家的话里警告意味十足。从见面以来黑瞎子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玩世不恭的神经病,却没想过这个人也会有正经的时候。

吴邪觉得黑瞎子是真正的生气了,笑嘻嘻的模样只不过是个幌子。然而很快的那种压迫的感觉消失无存,黑瞎子恢复了不正经的样子,让吴邪等人怀疑他们是不是错觉了。

天边逐渐泛白,周遭环境变得清晰许多。一伙人很快地找到停泊在图书馆隔壁的四辆摩托车。清点了一下,包里的所有装备完好无损,包括多余的炸弹和子弹。有了这些,众人的心情好了起来。

“你们会骑摩托车吗?”

“这还用问?”解雨臣试了几下,很快就上手了。之前他和吴邪两人空闲时会在外边租摩托车游山河,对于摩托车的操控了如指掌。

“好嘞,我们该出发去接人了!”开动引擎,胖子冲了出去。

当他们折路返回蒸汽通道时,赫然发现出口门被抓开,门框上铺满密密麻麻的血掌,好不恐怖。

大家心里暗道不好,这是哪里突然冒出来的丧尸群,竟然闯进了通道。有好几只丧尸闻声从通道口探出头来,当场被黑瞎子和胖子射爆了头。

在后边观看的吴邪突然感到椅垫往下一沉,似乎有什么重物跳了上来。他警铃大响,条件反射抽出大白狗腿往后捅,结果手上传来一阵剧痛,刀子从手中滑落。

“是我。”

这声音不是那挨千刀的闷油瓶嘛!

原来他一直躲在附近的树上,趁着大伙到下边时跳了下来,刚好落在吴邪的后垫上。

秀秀注意到小孩子并不在张起灵身边,有些忐忑地问:“小朋友呢?”

张起灵淡淡瞄了一眼蒸汽通道,脸上表情没有一丝变化。“去找潘子。”

不言而喻,两个小孩子并没有活下来。原来他们离开不久后,哥哥醒了过来,不管妹妹的阻扰执意跟着军人走,便冲了上去把通道门打开。结果外边的并不是军人,而是面目可怖的丧尸,他甚至没来得及看清对方就感到利牙啃入他的头颅。 其余的丧尸涌入通道,小妹妹也落入丧尸的恶爪。

秀秀沉默不语,对方只不过是小孩子,对她带来的打击远远超过成人被攻击的感觉。

大伙不想在伤心之地多做停留,便匆匆离开了。研究生们走得特别快,并没有看见后边摇摇晃晃的两道小身影。男孩头上少了一块头骨,露出里边的大脑,女孩整只右臂断缺,只剩白森森的骨头。

黑瞎子稍作停留,朝两人的头部开枪,子弹穿过小孩的眉间。

嘿,队长果然太好心了,为了避免他们看见残忍的画面,竟然赶着他们走了。

他们再次和潘子会合时太阳早已高高挂在上头。附近全是丧尸的尸体,多的让吴邪乍舌。这是多么厉害的身手才能以冷兵器单独对付那么多围过来的丧尸?

潘子坐在废墟上,见队友来了,露出一道疲倦的笑容。

张起灵盯着他一阵,才轻轻道:走吧。

四辆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安排为:张起灵和吴邪在最前边共用一辆、解雨臣和秀秀排第二,胖子因为体型只能自己骑、黑瞎子和潘子排在最后。他们穿过大大小小的街道,看着成群的丧尸躲在楼房的影戏下,见到活人立刻冲了出来,却任它们怎么追都无法赶上摩托车的速度。尽管如此,胖子还是嫌他们人多了行动速度慢,之前摩托车只载一人时一天之内便能从外城冲到内城中心,现在他们必须顾虑研究生们的安全,不得放慢速度许多,外加上过了几天越来越多丧尸出现,他们不得走绕道。

半路上他们在一间小卖店休息。

胖子拿着几串关东煮递给吴邪,随口问道:我说小吴,这个解药真的管用吗?从昨晚我就一直在想,那团黑布隆冬的东西怎么救得了人?

吴邪摇头道:“虽然我们还没有找到提炼解药的方式,但能找到对抗丧尸的真菌算是一大进步了。”

“你是说,这团头发现在没有任何用处?直接吃了也不行?”

“……你当这是什么?药丸吗?没读过书的人就是头脑简单!”吴邪哭笑不得,“首先我们要了解它们之间的物种互动,了解这类真菌是怎么影响感染真菌,然后把重要的成分提取或是模仿出来。一般开发解药啊,不说几年,甚至几十年都不为过!”

“是是是,就你们读书人聪明!说起事来条条是道!”胖子吐遭,脸色带着忧郁。

吴邪全当他还对之前两个小孩子被攻击的事情耿耿于怀。不是吴邪不管,而是他知道事情已发生,再纠结也不过是浪费精力罢了。

站在外面把风的黑瞎子和潘子也听到了他们的对话。黑瞎子刁着一口烟,难得没有了笑容。“你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吧。我之前留给你的子弹总共七发,你说你打出了六个,现在应该还有一发。接下来由你自己做决定。”

潘子默默低下头,按摩着手腕内部。

那里有浅浅的八颗牙洞,周围的皮肤发紫。


评论 ( 5 )
热度 ( 21 )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