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Prototype - 8

1 2 3 4 5 6 7

角色(c)南派三叔

----------

回到几小时前,张起灵和黑瞎子跟踪路上的轮胎印。

虽然到一半轮胎印消失了,但他们大致有了方向。前面唯一规模比较大的建筑物只有国家图书馆,作为避难所是个绝佳的地点。

果不其然,在图书馆前门停泊着一辆面包车。除了这之外还有周围的一大群丧尸。

这个数量,恐怕训练有素的特种部队队长和狙击手也无法轻易突破。

两人从长计划,决定把摩托车停在隔壁楼房,再从图书馆第三层露出来的通风孔潜入建筑物内。

让张起灵感到疑惑的是图书馆内部没有任何灯光。照理二月红的研究生应该熟知丧尸喜阴的特质,虽然不至于妨碍它们在大白天里活动,但阴暗潮湿的地方更利于真菌成长,这种时候不开灯反而会助于丧尸的行动。这也是为什么特种部队和军队里的人往往只挑选在大白天的时候进行任务。

“别想太多了,我们先确认他们是否在这里。”黑瞎子点了点墨镜的镜框,立马启动了夜视镜的功能。身为狙击手,他只要担心在黑暗中是否能看清射击目标。

两人从通风孔进入图书馆第三层,各自分开行动。

不愧是国家图书馆,规模比想象中的庞大,有着不同的书籍类别分支,还有数十间小书室,随便侦查一层需花费将近一小时左右的时间。这时潘子和胖子也完成了商场的侦查,正赶来会合。

楼下突然传来吱呀声,是木门被推动的声音。

“楼下有人。”张起灵绕到第二层。他听到了许多快速的脚步声,很难辨认出对方是丧尸还是活人。

“哑巴,这里有漏洞!”黑瞎子不知何时已经到了第二层的另一个分支,发现了半开着的小门。这本来是个紧急出口,可能之前正在进行装修所以由铁链钳着,但是现在铁链松了,丧尸们在外边推囊,门口的缝线越开越大,足有一个成人的大小,只要丧尸稍微挣扎一下便能挤进图书馆。“它们正往你的方向走。”

张起灵猜想之前它们一路跟着面包车过来,知道图书馆里有活人,便在周围打转,不小心发现了松动的小门。一旦有一只进来了,其余的也会跟上来。

“我们快到图书馆了。外面的丧尸似乎被吸引到了西侧。”潘子的声音从通讯器传来。

张起灵突然有了个想法。“西侧有漏洞。瞎子潘子,你们过来东面二层集合。胖子,你引开丧尸堵住小门。”

队长的命令必须遵守,胖子顿时脸色绿了。

“操!”

~oOo~ 

“我们好像把样本留在楼下了。”

经过片刻的寂静,还是胖子先开口,用教训小孩子的语气道:“哎呀,小吴,人和东西,当然是前者重要。只要活着,就能再继续研究。况且你还这么年轻,别急着去送死。”

听胖子的话吴邪哭笑不得。这个样本说不定比他们三人的命还更值钱。“这是目前仅有的样本,是解药的材料。”

“哇靠!?感染了也有解药?”胖子一脸惊讶,就连旁边的潘子和黑瞎子都来了兴趣。张启山从没向他们透露研究生的项目,他们一路来猜想着研究生有什么样的新发现,却没料到是能解开感染的解药。难怪三人受到特别的待遇和保护。

“变成丧尸后当然无可药救,但假如我们把样本作成疫苗的话就能降低感染率,甚至逆转人类和丧尸现在的僵局。”想当初天花病毒的危机就是被研制出来的疫苗解除的,如今他们研制出对付感染真菌的疫苗或抗体的话是否也能把真菌从此消灭?

“那还不快去取回来?”胖子挥了挥手,“队长,我们行动吧!”

张起灵点了点头,趁他们已经把一层的丧尸暂时消除了,现在就赶紧下去拿样本。他带头,吴邪跟在后,很快就找到了原先的那间书室。

书室的门是打开着的。

“我们明明已经关上了……”吴邪检查了一下,发现门是从里边撞开的,力道大的有些木块都被化作木渣碎了一地。就连放在门前的桌子也被撞得飞了好几米远。刚才他们只注意着特种兵射杀丧尸,抢击声把碰撞声掩盖过去,反而没有注意到这里的动静。丧尸还在里面吗?还是已经变成了他们的枪下亡魂?

张起灵和潘子先探入房间,确认安全后才用手势示意其他人进来。

只见压着丧尸的书柜被翻了过去,地上一片狼藉,散落着各种书和纸,有些被血液侵染了。

他们仔细搜了周围一圈,吴邪越发紧张。

“报告队长,没有发现箱子。”潘子摇了摇头。

“这里也没有。”

“这里也是。”

张起灵转身看着吴邪他们,眼里带着质疑。

“不可能,我们的确是带进来了。”旁边的解雨臣和秀秀也点头称道。

“再找一次。”

但是尽管他们搜了又搜,还是不见箱子的踪影。

正当他们气馁,解雨臣突然有了发现,蹲下来细看地上的血迹。除去他们刚才乱踩的痕迹,还是很容易看出丧尸的足迹。他发现足迹的后边有一道横长的血迹,表明丧尸在拖着某个物件。

“你说是不是它的肢体断了被它拖着出去?”这是胖子第一个想到的可能性。

“你有看过肢体断得这么方形的吗?”解雨臣干瞪了一眼。“我觉得这是箱子的外形,可能有什么原因丧尸勾到了箱子,跟着被拖走了。”

众人看着猩红一路拖到外边,似乎没有尽头。

“这丧尸是去散步吗?”胖子咂舌,怎么遇上这三名研究生后一事又一事地涌上来?

跟随着红色的液体,他们来到了一截阶梯,往地底层下去。大型图书馆一般都有几层专门用来珍藏老旧书籍的地底层,在阴暗的地方不受太阳照射才不会弄坏纸张。

等一下,阴暗……吴邪咽了咽口水。这不是真菌最适合成长的环境吗?

他们必须派人下去找箱子,但是看旁边的楼层标志图,下边最少有三层,追那只丧尸还会耗好一段时间。西边小门传来阵阵敲响声,铁链震得锵锵作响,外边的丧尸越来越凶猛了。

“哑巴,你去吧,这里我们挺着一阵子。”黑瞎子说道,身手好且判断力强的张起灵最适合去找回箱子。“找到最好,找不到拉倒,速战速决。”的确,张起灵不会拿队员的性命开玩笑。假如他下去了发现找箱子的时间太长的话会马上折路回来。反正张启山的命令是把研究生带回去,并没有指明说必须有个解药。

“也带我去!”不想吴邪最后一刻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我认识箱子的样子!”

众人像看傻瓜一样看着他,这种事情,任谁都能认出来吧。

“我是说,万一箱子损坏了不能再装样本,至少我知道要怎么处理。”吴邪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执着,但总觉得下边有不得了的东西,必须去一看究竟。

“得了,你就让他跟着下去吧。区区一只丧尸,根本不够哑巴你练手。”黑瞎子啧了一声。他们继续在这里耗时间只会给外边的丧尸更多机会进来。

最后决定两人一起下去,吴邪被给予了一把大白狗腿、夜视镜、和一台小型摄像机。摄像机把画面传送给上边胖子的机器,好让上边的人知道下边的情况,万一需要救援的话可以及时派人下来。

张起灵和吴邪交换一眼,两人步入地底层的黑暗之中。



—–

*图书馆底层设定灵感来自大学里的图书馆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