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Prototype - 7

1 2 3 4 5 6

角色(c)南派三叔

----------


慢悠悠的脚步从远方走廊上传过来,在大理石上一重一轻地踩踏着,逐渐往拥有活人的房间过来。三个人的心随着脚步声提到了嗓子。

现在吴邪那个悔啊!刚才关了门没有注意是否关紧,自以为厚重的木门就凭丧尸也没有能力拉开。没料到真有丧尸能想出拉开木门的方式 – 看来他们得重新评估丧尸的智商了。

巴罗克风格的建筑就是有个坏处,窗口比较少,白天时阳光还能勉强把里边照亮,一到晚上却变得非常阴森黑暗,五米以外的地方尽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无论吴邪怎么眯眼都判断不出丧尸的准确位置。以前玩电脑上的恐怖游戏时最讨厌的情节就是等待鬼怪出来的那一刻,敌暗我明,随时会被埋伏的恐惧侵占了他的身体。

既然视力没有多大用处,解雨臣反而依靠起他的听觉。过了一阵他才小声道:“根据步伐,进来的应该仅有一只。以这个速度而言…说不定是个decayer。” Decayer,指的是当感染真菌成功繁殖以后消耗完了宿主的营养即步入萎缩期。这种丧尸依然有着咬人的能力,但并不如其余两种丧尸那般凶残。相对的,这种丧尸更像步入年迈的老人一样,行动缓慢、不稳定。从外表上这类丧尸已经开始腐烂显得肿胀不堪,身上还不断冒出从身体排泄出的液体。

“这才爆发第二晚,这么早就出现了decayer?” 吴邪有些不可置信,这类丧尸不是最少三天之后才会出现的吗?

“依照个人体质所别,”解雨臣唏嘘,心里也有些不确定。虽然说decayer的动作缓慢,但偶尔也会出现行动不快的disperser或runner。如果他评估错误的话很可能会害了大家。

秀秀见两个男生你一句我一句似乎研究得挺嗨才打算提醒他们:“丧尸快来了!”

逃出图书馆是不可能的。凡是有一只丧尸,一定也会有其它在附近,假若那只丧尸是从外边进来的,那就表示外边还有更多的丧尸等待着。大晚上的,他们摸黑跑出去还不是死路一条?更可怕的是,既然一只已经进来了,是否意味着还会有其它的丧尸跟进来?

这一刻他们身在一间小书室里,吴邪用询问的眼光瞄了瞄书室的木门:他们可以把门关上,把自己隔绝起来。这无疑是个带有风险的举动,先不说木门的重量使得它不易关闭和这动作造成的动静会吸引来丧尸,就凭他们把自己隔绝后再怎么出去就是个值得思索的问题。一旦把木门关上,他们即将失去和外界的联系,也无法断定外边的危险程度。

“我可以稍微看见它的身影了!”眼尖的秀秀最先发现丧尸的位置。

两个男生互换眼神,一瞬间达成了共识,猛然一起跳起来,绕到门后用力推。

年老的门发出了声吱呀声。

丧尸顿了顿,突然加快了速度!

狗屎的,这分明是只runner! 瞧它速度,比人家专业赛跑运动员还猛!

“它来了!”秀秀惊叫。门才关不到三分之二,但丧尸已经近在眼前。她束手无策,拿起身边最称手的武器 – 厚重的字典 - 扔了出去。

要不是事况紧急吴邪还想偷笑。小姐,你这是用知识来毁灭丧尸呢?然而他突然灵光一闪,冲着解雨臣大喊:“现在关门也来不及了–秀秀,你先闪开,让丧尸进来!”

两个发小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他,但也来不及了,秀秀在最后一秒往一边闪躲。那只丧尸冲了进来,和秀秀擦肩而过,却来不及煞脚撞上了书柜,砰的一声巨响,整个脑袋凹了下去,眼珠和舌头爆了出来。

书柜摇摇欲坠,吴邪趁机绕到后边推了一把,几十斤重的书柜就落在了挣扎未起的丧尸身上,下边传来恶心的肉碎声。但这并不足以杀死丧尸。

吴邪跳上书柜多踩了几下,方才拉着其余两人出书室,并合力把门拉上,再用几张桌子堵上去。

“这他妈太刺激了,我不想再玩第二次。”吴邪回想起来就恐怖。刚才他完全是赌着丧尸会冲力过剩直接撞上书柜上,假若它再灵敏一点的话,他们三个就快落为丧尸的手下亡魂。

“听。”解雨臣突然举起手示意他们安静。

大家竖起耳朵,听见走廊尽头回响着许多脚步声。

他们暗叫不好,刚才闹了那么大的动静引来了更多丧尸,估计都是从同一个入口进来的。

“上二楼!”许多丧尸在几个小时之后都会出现尸僵现象。虽然感染真菌控制着宿体的大脑让身体保持着行动状态,但毕竟人已经死了,依旧会出现一些死亡后的常见现象,譬如说几天后丧尸的身体会开始腐烂,又或是说,身体会出现尸僵反应。然而这对逃生者无疑有了天大的帮助 – 出现尸僵反应的丧尸比较难拉开肢体,所以区区上个楼梯对它们而言是个高难度动作。当然,这对身体恢复行动力的runner而言毫无用处。

二楼的情况没有比一楼的好多少。虽然二楼有窗户,但今晚是新月之夜,即便夜空无云,也没有多少月光可言,整个楼层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

“我们必须找到灯的开关,”吴邪嘀咕。从二楼望下去黑漆漆的一片,但不知是不是神经过敏,他总觉得在黑暗中看见了许多移动着的身影。

“你说我们能不能砸碎窗户跳到对面的建筑物上?”解雨臣颇有兴致地往外看。

“你能跳过去你就是孙悟空的重生。”虽然附近有矮楼埃着,但距离图书馆还是有段距离,解雨臣说不定可以勉强跳过去,但吴邪知道他和秀秀却办不到这番高难度动作。

“科学精神说我们必须不断尝新,挑战人类的极限。”解雨臣耸了耸肩。

谈着谈着,三人骤然发现了不对劲。

凭着声音,楼下的丧尸们并没有向楼上过来,而是纷纷转了方向离开了楼梯口。

随着‘啪’一声,头顶上的几盏灯亮了起来,沉黄色的灯光照亮了下边的情景。只见一个顶着大肚子的胖子站在一楼的走廊上,摆出了标准的埃及pose,扭着粗腰拍着屁股,劲道大得身上的横肉全抖了几下,简直滑稽透了。

三名研究生被这奇葩震惊了。且先不说一个大活人是怎么凭空出现的,就他那种欠揍的样子谁看到了都想上前暴打一顿,更何况现在一楼都是饥肠辘辘的丧尸群。那些丧尸仿佛发现新大陆一样各个恨不得冲上去撕咬那个胖子。

那胖子虽然动作奇怪甚至脑筋有些不正常,但看见一群丧尸跑过来还是会像常人一般拔腿就跑,动作也非常灵敏,三两下就和丧尸拉开了距离。

“小心–!”

后边突然探来一双手捂着吴邪的嘴巴。

“别出声。”一道冷淡即肃穆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见吴邪不挣扎以后才松开他的钳制。

这回秀秀和解雨臣也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一脸警惕地看着吴邪身后的人。

转过身,吴邪才发现方才说话的人是一个外表上和自己同龄的年轻男子。对方面无表情,却发出一种让人不得不服从的气势,见吴邪打量他也毫不掩饰地盯着人家。

两方互相打量着,直到一道贼兮兮的声音插进来才打断他们的‘含情相对’ :

“哟,这就是资料上那三个研究生了吧?看起来还生龙活虎的,能在这种环境下生存下来不错嘛。”

这下他们才注意到后边戴着墨镜笑得一脸欠揍的男人,因为他全身黑装和后边的影子融在一起,所以刚才没有人发现他的存在。见大家的注意都转到他的身上,男人的嘴角似乎向上勾得更厉害。“我叫黑瞎子,幸会幸会。”

要不是他手上还拿着一把枪支,吴邪很想当面吐糟这个人装什么逼在黑暗中戴墨镜。可见来者都是身上带枪的,他也只能默默把怨言吞下。

解雨臣不像吴邪那般天马行空的思想,而是马上抓住了重点。“你有我们的资料?你们该不会是导师派来的吧?”

“Bingo~我们是xx军的特种部队。”黑瞎子打了个响指。

“你们说够了没?胖爷我可撑不了多久!”楼下的胖子终于拉回了众人的注意。

吴邪不得不佩服,虽然这个胖子体型庞大,但是他在丧尸群之间穿梭来去自如,简直是一个奇宝。但凡是人都会有累坏的时候,再持续下去他被咬到只是迟早的问题。

“怎么办?我们下去救他不?” 吴邪担心地看着丧尸群开始包围胖子。

“放心,这个数量难不倒我们。”说着,黑瞎子举起了枪,一下就打飞了几只丧尸的头。突然对面也传来了几声枪响,顿时又有几只丧尸的头爆了。“那是潘子,你们刚才选择往右边跑的话就会遇上他。”

三名研究生看直了眼。看来特种部队的名声不是盖的。那两人简直是神枪手,每一颗子弹都牢牢地打进目标的头部。潘子偶尔还要瞄准一下,射击间隔比较长,但黑瞎子连瞄准都没有,直接一枪一只丧尸,好似抢子有自己的眼睛可以瞄准目标的头部。才不到十五分钟的功夫他们就已经把大多数丧尸给抢毙了,剩下的由胖子从腰间掏出来的手枪解决。

“它们从小门进来的,我刚才已经用物件把那边堵住了。”胖子气喘呼呼地和他们会合,一屁股坐在地上,对着吴邪他们笑道:“你们好啊,我是胖子,队中的技术活。”

听胖子说丧尸原来是从另一个入口进来的,吴邪不由得松了一口气。幸好丧尸并不是他一时不留意而放进来的。

后边潘子也加入他们,大家互相介绍了一圈(其实主要是张队介绍,三名研究生的资料早就在档案上看到了)。

可是正当他们欲离开时出现了问题。

“脱衣服。”张起灵指令三名研究生。

“啊?”吴邪愣着。这是什么转变?没想到这看似上文静的小哥有着这么奇怪的癖好。啊呸,他在想什么,人家应该只是检查他们身体是否有咬伤。

“例行检查。”果然,张起灵脑中只想到队员的安全。万一其中一名研究生已经被咬了,他只能强行把那人留下来。他不是没有过经验,受害者逃亡时怕死不敢承认他们已经被感染,结果离开了城市以后把真菌传播到了其他地方。如此一来,军队不得仔细检查每一个幸存者。

“这不太好吧,小花和我还好说,秀秀……”吴邪想到这里都是爷儿们,叫一个女孩脱衣服有些不妥。

“不用担心我。不就脱个衣服嘛,一下就好了。”秀秀出奇地淡定,三两下就把身上的衣服和裤子都脱下来,只剩内衣裤。

胖子看直了眼,还有除了张起灵之外其余的男性识趣地憋开了眼。

“看这么出神,该不会是没看过女子的身体吧?”秀秀调侃道。

“啧,告诉你,胖爷我要看也是看那些波大的美女,像你这个发育不良的小女生我才没有兴趣。”

“你!”

见人家女孩子都这么大方,吴邪和解雨臣也解下他们的衣裤,站在那边傻傻等人家检查完。这个过程对谁都不好受,相信没有人喜欢赤*裸裸地站在人家面前受检查,也没有人喜欢盯着人家的裸*体看,对双方而言都是个非常尴尬的经验。

发现了吴邪手上的伤口,张起灵皱起了眉头。他拉过了对方的手,从腰包翻出了针头打某种液体入吴邪的手臂。过了一阵见吴邪没有反应后他才松开了手让他穿回衣服。大家也松了一口气。

当液体打入之际,吴邪一直抱着忐忑的心态。他认识那种液体,专门拿来测对方体内是否有真菌孢子,液体里的某种酶素会和孢子里边的成分造成反应,在感染者的皮肤上显示出麻疹般的红点。既然吴邪的皮肤没有出现反应,他大可放心。

确定三名研究生都没有感染后,张起灵和潘子负责带头,胖子和黑瞎子在队尾做掩护。

“胖子临时做的阻碍不能长久,外边的丧尸大部分都积聚在那个出口,我们可以运用另一边的出口。”张起灵把事情分析得头头是道,显然对这种事情早就司空见惯了。

“你们是从哪里进来的呢?。”秀秀有些好奇。

潘子闻言指了指上边的通风孔。“从那里进来的。我们有能力从那里出去,但你们就不行了。”那个通风孔在高处,先不说要爬上去有多难,通风道几乎是垂直的,长度至少有十多米,需要很大的力量支撑着身体才不会往下滑,吴邪他们可办不到这种体力活。

“我们还不能离开。”就在这时吴邪突然发话。

“哎,小吴,你该不会是爱上处在危险中的刺激了吧?不错哦,适应力强,有你胖爷的风范。”胖子拍了拍吴邪的背,差点把吴邪都拍吐血了。

吴邪鄙视地瞪了他一眼,才干笑道,“这个……大家先不要急……我只是突然想到,我们刚才跑了这么快似乎忘了什么。”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解雨臣和秀秀的脸色顿时难看起来。特种部队的人不明所以。

“我们好像把样本留在楼下了。”

---------------------

图书馆的参考模型用了奥迪利的Melk Monastery Library

评论 ( 6 )
热度 ( 11 )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