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盗墓笔记]Prototype - 2

1

角色©南派三叔

----

B市,军营。

一对靴子踩地的声音在走廊上回响,步伐均匀稳健,听起来就知道只有训练有素的军人才能踩出的节奏。

张启山刚从会议室出来,讨论重点是昨晚邻市丧尸爆发的事件。从他们得到的资料来看,最严重的灾区和爆发源头是内层,所以城门提早关闭,为的就是把感染尽量封锁在内,控制影响到最小范围。不幸的, 还是有一、两只丧尸逃了出去,因此第二层的城门不久后也随之关闭。如今第三层,也是最外围的城门,也关闭了,虽然他们依然没有收到关于感染出现在第三层的区域的消息。

只是短短的一晚,却有数万人被关闭在城市内,生死不定。

各个城市不是没有演练过事发当时按照什么逃亡路线才是最有效率的。但人就是这样,平时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时候,总是把演习当作游戏没有认真地去对待,到真正发生问题的时候就惊慌失措,把离开城市的道路堵得死死的,最后谁也逃不了,就连身为军人的他们也爱莫能助。好在的是感染真菌只能在人体存活72至96小时,之后如果没能咬到另一个人的话真菌就会在宿主体内死亡。所以一般爆发事件发生的时候,政府会把城门关上,等一星期后再派军人去扫尽剩余的丧尸。幸运的人可以在家里防避几天逃过这一劫。

“张军官, 有人找您。”

张启山眉眼向上挑。这种时候会有什么人找他?“来者何人?”

“报告张军官:来者自称是二月红。”

二月红?这可更奇了。谁不知道二月红的人。对方做事往往比较低调,除了偶尔上新闻以外几乎没人知晓他的动向,很难想像他为什么会主动找上军营里的高层军官。

“让我见一见他吧。”

打开自己的办公室,第一眼看见的就是穿着一身红色衣裳的男人倚在沙发上端着一杯茶,喝起来时举止有说不清的优雅,不得不让人对他抱有敬佩之心。

张启山在一届军营举办的晚宴中和二月红有过目之交,当时二月红被邀请来解释丧尸的一些特征、弱点等等,分析得头头是道,就连一般鄙视非军人的老将都不得对他刮目相看。张启山知道二月红不但面目俊朗头脑精明,但他背后也有相当大的势力,几乎可以和张启山比较。这也是为什么二月红擅自进军营也没有人敢阻止他。

“请问二月红博士见我有何贵干?”

对方并没有马上回答,而是缓缓摇着茶杯里的茶,思考了一阵才道:“张军官,我知道你有军权动用军队中的秘密特种部队,希望这次你能派他们去邻市救我的学生。”说着,他从旁边的公事包中拿出三张文件夹,推到了张启山的面前。

张启山一听就知道这事没有他拒绝的余地。一般人请求人家时口气都会放低,要么恳求对方要么就是尽量讨好人家,但二月红一开口就直接道出他们军队中的秘密部队,而且还很准确地提到张启山的管辖范围,表示他有能力–甚至是比张启山更高的权力–查出军队里的人脉关系。换句话说,二月红在这里其实不是恳求张启山派人出去,而是命令张启山行动,只是方式比较婉转。

但张启山也不是那么好欺负的人,他连文件夹都没有打开,直接回道:“二月红博士,我为你的学生感到惋惜,但现在A市已经完全封锁,最早也需要过一星期后才能派人进去检查,这是规定。”言之意下,我不会白白牺牲我的人去救几个小孩。

二月红却没有因此翻脸,反而很镇定地往后靠。这种姿势代表着他还有王牌在手上,摊出来以后张启山很可能不得不依照他的指示去办事。

果然,二月红接下来就切入正题:“我的学生有很重要的资料,会给世界带来很大的改变。”

“哦?不妨说一说。”

二月红终于把茶杯放下,眼睛直勾勾地盯住张启山。“他们手中有未来的解药。”


评论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