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盗墓笔记]Prototype - 0, 1

  • 去年和《Classified》一起开始码的稿,现在继续写完,又是一篇私设满满的文

  • 非CP文,OOC注意,很可能会有角色死亡之类的情节

  • 角色©南派三叔 

------------------

《契子》

‘丧尸’曾经在娱乐圈中是个热门题材,电影、书籍、网络、游戏里无处不在,抓住了人们对世界末日的刺激与恐惧的幻想。纵不知,也有一天这些幻想会变成现实,改变了人类对自然界的理解,也改变了社会的组织方式。

“我们终于找出感染的源头,并且在实验室的环境下成功繁殖了真菌。这对社会来说是个很大的进度,有了真菌的样本我们便可以开始寻找解药。”画面上男人的面孔颇有些女性的特征,温润优雅,眼神却非常敏锐,让他显得没有那么柔弱,反而带有一股古代江湖翩翩公子的气质。 画面下方标上男人的名字和职位:二月红,九门大学研究室首席。

然而转眼间十年匆匆过去了,在各个学术界有了各种突破,唯独对这种真菌类束手无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不同的城市爆发丧尸案件,让周围附近的人自生自灭。

相信很多人对‘进击的巨人’这个设定熟悉吧。现今许多城市也被高耸的围墙层层包围着,形成紧密不透风的要塞。这是人类对丧尸爆发的对策。然而建立围墙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防止丧尸的侵入,相反地,更多是防止爆发之后被感染的人类出去。

几十年前大多数人都以为丧尸的出现会像是游戏中的T-病毒一样,由人类引发而成,一旦出现以后会造成类似世界末日的场景。实际上所谓的丧尸爆发只不过是期间性的问题,时不时在不同的城市出现,规模大小不一定,有‘旺盛’期,也有潜伏期,比喻起来更像一种瘟疫。这也是为什么到现在为此人类依然能生存着,而不是一面倒向世界末日之路。尽管如此,丧尸感染还是排列在造成死亡人数最高的因素之一。

这篇故事,就在这么个背景下拉开了序幕,讲述着一个简单的逃亡经历。



《一》


A市,今天是第一百年的生物学研究会议,各个研究界里的佼佼者都聚集在这里分享他们的成就和发现、和同好交流,同时也在奋力地找赞助商和研究资金。

对研究员而言,这是不可缺席的聚会。

吴邪调整好自己的西装,配上平时不怎么戴的黑框眼镜,一时间外表颇像个具有深奥知识的学者。

一旁的解雨臣看着好笑,还不忘调侃自己的发小兼同学几句。“原来你这些年学的知识都藏在这副眼镜里了,本人只不过是眼镜的配置器。”

霍秀秀也参了一脚:“吴邪哥哥那么帅气,能让他做配置器是眼镜的福气。”

“我靠,你们合着来是气我的么。”吴邪最后一次检查自己的外表,肯定没有什么瑕疵以后跟着另外两人出了房门。

聚会举办在酒店的楼下,方便来自各国的研究员住宿。举办聚会的组织资金够本,用的是豪华酒店,设施齐全,处处可见金色银色的摆设,一看就知道是贵人的世界。

吴邪难得第一次来到这样的场面有些无措。解雨臣和霍秀秀还好,毕竟他们也有些家庭背景,倒是吴邪,第一次经历这么大的场面不由来的觉得有些压迫感,生怕到时演讲不好还会给他们的导师扫尽颜面。

“样本已经到了吗?”吴邪第N次确定。

解雨臣被问得有些不耐烦,挥挥手道:“放一千个心,人家酒店的储藏能力总比你自己研究室里的好。万一他们弄丢了我们直接找他们赔钱,把他们赔的破产,算我的。”

好啊,就你家有能力办到这样的事情,吴邪在心里嫌弃他的童年伙伴。谁不知道解家说到做到,没有人敢随便招惹他们。

第一晚是开场晚宴,参加的人都是出色的研究员和赞助商代表,所以各个都穿着他们最好的服装,一眼望过去都是价值不菲的装饰。相比之下,吴邪他们穿的比较朴素,只是一身黑色西装外套,没有什么特别的花纹或设计,里面单单是白色或粉红色的衬衫。霍秀秀还比较会化妆,深蓝色的连地裙和高跟鞋,看起来有大小姐的气派。

他们进门时不免引起了不少注意,一来因为搞学术有成就的一般年纪都比较大,像他们二十几岁的还比较罕见,二来大家都知道他们是二月红的学生。说到二月红这个名字家喻户晓,当时人们正对丧尸纠结无措时,是二月红第一个发现病源,并且还在实验室的环境下成功培养出那种菌类,从而增进人类对丧尸的了解,尽管到现在还没有找到解药。

在到来之前已经有消息透露二月红的研究室又有了突破性的发现,很可能会改变人类和丧尸之间的纠葛。吴邪他们代表着二月红出席,必定引起不少人的注意。

见一道道目光砸在他们身上,有探究的、有审判的、甚至有轻蔑的很让人不舒服。人家说学术界的竞争其实非常大,吴邪到现在才领悟到其中的意思,他们连成果都还没有说出来就已经有一部份人对他们的态度不友善,到时成果出来了,还不知道对方会怎么想尽办法证明他们的结果是错误的呢!

“各位女士先生们,欢迎参加第100届的科学会议,我们有请xx先生上台致词。”

开场白很老套,无非是介绍哪个赞助商和形容一下社会面临的挑战云云,后来他们还在屏幕上播放出历届研究才子,到第90届的时候二月红的照片出现在屏幕上,顿时有不少人把他们的注目又转向吴邪等三人。

其实吴邪在二月红底下做研究时就已经时不时受到外来的压力。说起来这是一种社会心理现象,觉得只要导师是奇才,他手下的学生全部也都是牛人,就像你看见一对情侣郎才女貌,自然觉得以后他们结婚生出的孩子也一定貌如天仙。且不说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变成天才,即便有再好的导师,如果没有一定的运气或巧合也不一定能发现什么重大的结果。从研究方面来说,有多少个发现是偶然的,譬如说青霉素,是亚历山大·弗莱明爵士碰巧从旅游回来时发现的真菌,竟然将培养皿周围的细菌都杀死了,从而提炼成众人皆知的盘尼西林。又譬如尼龙搭扣的发明,是瑞士工程师乔治遛狗时发现爱犬毛上的草籽很难拔除,在放大镜下才得知草籽有钩子一样的结构,从而发明了尼龙搭扣。类似的事情在科学界时常发生,所以有时还真是看人的运气。

但这次吴邪有足够自信他们研究组的发现能让大家跌破眼镜,说不定能赶得上他们导师的名声。

晚宴进行得相当晚,在群酒交杯中多数都在讨论着研究的进展。解雨臣和霍秀秀已经和其他人谈起来了,唯有吴邪一个人还呆在一旁。说实的,他虽然脑子里成天天马行空乱想,也能和朋友吹牛吐遭,但和不熟悉的人还真是不太能放开谈起来。有好几次都有人跟他搭话,甚至有些还邀请他参加私人晚宴,但吴邪发现他们除了对他的研究成果以外似乎就没太多的兴趣了,所以往往谈起来都觉得很纳闷。他不了解,明明后几天就是演讲了,为什么不耐心等到那时候听他们公布他们的结果,非要现在问东问西的呢?

在第五个人问他同样的问题以后,吴邪直接以笑作答,什么都没有说了。反正这是迟早会公布出来的东西,现在说了会减少震叹效果,还是故作一些神秘,钓着人家的胃口吧。

他却没有想到,那晚却出现了变故。

晚宴结束后大家都回他们的房间休息,吴邪等三人为了省钱住同一间房,这也方便他们继续讨论他们的报告。

当晚吴邪睡得很沉。他正在梦到自己拿诺贝尔奖的那一刻被一声尖锐刺耳的警笛惊醒了。

这个警笛声大家都熟悉,连刚上小学的学生第一件学到的知识就是认识这个警笛声的意义。警笛声由城市中心的警报厅播放,声音大得响遍了整城。警笛的规律不同,越是频繁就代表事情越是紧急。

吴邪起床,见解雨臣和霍秀秀两人已经准备好了,他也作罢,把几样重要的东西塞进背包以后就和其他两人出门。走廊上看见许多晃来晃去的研究员,不知是不是因为他们年纪比较大了所以警惕性没有这么高,做起事来还有些吞吞吐吐,甚至有一些看起来还没有完全睡醒的,揉着眼睛从房间里探出头来一脸疑惑地看着吴邪他们跑过。

“等等,样本在哪里?”吴邪在慌乱中还不忘了最重要的东西。

“应该在地下室,我听说他们把所有的样本都存放在那里。现在走电梯不安全,肯定有很多人挤在那里,我们走紧急梯。”说完解雨臣就闪进最接近的紧急逃生梯,单手扶着栏杆翻下下一层。

愧秀秀还是女孩子,竟然也能灵巧地在梯间穿梭,唯有吴邪比较辛苦,时不时还差点错过几个阶梯摔下去。

他们住在第五层楼,下到地下室并不花太长的时间,却见门口锁住了。

“该死的,谁会有钥匙?”时间紧凑,他们得在封锁之前出去。

“应该是在主办单位那里。”秀秀看了一下表。“我们只有半小时。”

“小邪,你和秀秀去找主办单位的人,我去找交通工具,待会儿在一层后面停车场会合。”

“等等,你一个人去外面危险不?还是我们一起行动?”吴邪还是有些担心,电影里不是说每次一旦有人分开行动就肯定会遭殃吗?现在他们三个在一起有三个头脑可以一起想办法,但如果小花一个人出去的话只能孤身奋战。

结果他就被小花赏了一颗暴栗。“我们还有那么多时间犹豫吗?到时候他们关城门大家就完蛋了。”

现在的确不是让人琢磨的时候,吴邪和秀秀马上找负责钥匙的人,刚好看见晚上开场白的主持人正上着一辆车准备逃跑。陆陆续续的周围停车场里的车都开动离开,趁着城门还开着的时候逃出去。

“等等!”吴邪冲上去伸手卡住了正要关上的车门,即使被夹到了还是咬牙忍着痛对那个人说道:“钥……地下室的钥匙!”

那个人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他。“你是头脑进水了吗!这种时候了你还担心什么钥匙,还是先走吧!”

“不行,那个样本对我们很重要!”吴邪也不屈服,硬是把车门再拉开。

“去去去,钥匙还在房间里,102房!”说完他就碰一声关上门驾驶走了。

吴邪和秀秀只好重返酒店,幸好房门没锁上,一推就开了。在房间里乱捣鼓一阵,最后让秀秀在某个外套的口袋里找到了钥匙。

“那么重要的东西竟然随便留在外套里,万一不小心拿去洗了怎么办。回头我叫小花控诉他们,算小花的!”

“吴邪哥哥,你还有空说这些不如先去找回样本吧!”秀秀有点欲哭无泪,到这个关头了他还有心情骂人。

打开地下室的门以后他们才领悟到这个会议规模有多么庞大,下边都是本会议的研究项目成品或样本。地下室并不大,却被各种大小不一的架子塞满,上边都是琳琅满目的项目成果,有些被紧密的箱子锁着不让任何光线进去,有些却装在透明的玻璃壶里。地下室用的白色灯光打在这些样本上显得有点像太平间,一路走过去看上去怪吓人的。

“在哪里呢……”吴邪嘀咕着,看到一箱箱的研究成品手还难免有点发痒想打开看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

“吴邪哥哥,我找到了!”霍秀秀眼细,她站在另一排的架子之间,挥手指着一个黑色的箱子,上面印着他们研究室的标志,差不多一个办公包的大小,很容易拿上手。

~oOo~

另一边解雨臣在停车场那里和人家打了起来。过来的时候他们从机场坐的士,并没有自己的车子,现在可好,要逃出去还得抢车。他好不容易找到一辆没有上锁的车,车上还留着有车钥匙,却不想同时有几个会议的嘉宾杀了进来,强硬地想上车。本来说这是辆面包车,至少可以坐上好几个人,但解雨臣知道这伙人不会等待吴邪他们出来再走,而是想要马上就逃离这个城市。

大家在逃亡的时候最容易显示出人类的自私,可以不择手段达到目标。这也是为什么解雨臣不让吴邪或秀秀跟过来,因为他知道如果真的抢到车的话必须狠下手来。

对方虽然有三个人,却都是年纪较大的博士,两个甚至还一头白发。开始时他们看解雨臣单独一人就上前想挤进车里,没料到解雨臣把最接近的那位博士搁倒了。后边的两个本想插手可最后都被解雨臣轻易地击退。见动粗赢不了,他们就就开始苦口婆心地劝眼前的年轻人。

“我们必须马上离开,为什么你这年轻人就不懂呢!”

“对啊,这辆车那么大,可以容纳下大家,何必打起来呢?”

解雨臣危险地眯起了眼睛。“要是你们愿意留下来等我朋友的话我不介意大家共享一辆车,但看来你们好像没有这个想法。”

“那当然!现在只剩半小时罢了,你再不离开就迟了!”

这不用他们说解雨臣也知道,但要他抛下对他非常重要的两个人,他做不到。吴邪他们在搞什么飞机,怎么会拿那么久?

很快的,他的疑问被打断了。

远处传来轰轰轰的声音,好像什么厚重的东西开始缓缓地移动,顿时可以听到很多喇叭声、尖叫声和咒骂声传来。

城门提前关闭了。


评论 ( 2 )
热度 ( 5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