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哨向设定]Classified 番外·4

Classified 番外四:《哨兵向导们都有背后故事 · 1》 

正文走这里:契子

角色©南派三叔

---


“操他妈的,一个小白脸敢说老娘?”玄关传来‘砰’的关门声,劲道大得震歪了墙上的照框。

一个外穿黑色夹克里边是军服花纹背心的女人大大咧咧地走进来,随便抛下了背上的运动包,带着一身汗躺在沙发上,两只腿摆在矮桌。

“海杏,我不是说过别把腿放在桌上吗?” 张海客已经习惯了妹妹的霸道,也只是随口说说,反正凭那女的性格会听他才怪。

果然,张海杏不理亲哥哥,还变本加厉,豪放地脱掉了夹克和背心,只剩一件运动内衣。“热死老娘了。买了西瓜不?”

“冰箱里。” 

在繁忙海港城市的角落里住着一对兄妹。他们的父母在一场车祸中身亡,听说当时有几名哨兵正在追逐组织里的人,拐弯时没有及时煞车撞上了一对年轻夫妇。哨兵治愈力好,这场车祸对他们算是小事,但那对夫妇却在送往医院的过程中失血过多离开了人世,却在家里留下了两个未满十岁的孩子。后来他们由各方亲戚抚养长大,等张海客十几岁时就开始找工作,连中学都没上完便在社会混了。幸好他们有个比较亲近的舅舅,四十几岁了还未婚,却把他们两个小不点当成自己的孩子养大。张隆半心疼张海客这么小就想工作,便收纳了他作为公司里的员工,从最低层的跑堂开始做起,几年下来不但结交了很多公司的上司和员工,还升职成为公司的正式职员之一。

张海杏却是个问题孩子。她本来有机会好好上高中,但脾气暴躁、性子好斗,在学校里欺负了官员家庭背景的男同学之后被踢了出来。她这个性子不知是不是因为小时候就失去母亲没有女性作为模范,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张海客忙着赚钱没有空管教,反正已经转了好几个高中都不见得有改变。 

为此张海客头痛不已,已经不是第一次训话了,但他的话只被张海杏当耳边风。也幸好张海杏天生敢闯,私自去人家健身房应聘做了教练,收入还不错,  每个月至少有三、四千块 。 

张海杏的霸道张海客早已习惯了。这也是后来他为什么可以这么耐得住张起灵的性子。 

今天健身房来了位青年,练了一点肌肉就得涩炫耀在张海杏面前。哪知这个外表柔弱的女性脱下外套后也是一身肌肉,而且比青年更壮,论比健身房的各个项目都不在她话下。青年受了打击说张海杏是个男人婆,结果被海杏打得鼻血横流才夹着尾巴逃走了。 

因为这件事害得张海杏的薪水被老板狠狠扣了。健身房的老板和张海客之前认识,所以才让张海杏这般放纵,但再这样下去她迟早被炒鱿鱼。 

“以后你注意点,万一被炒了怎么办。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不能永远帮你擦屁股。”

“别恶心了,谁需要你擦屁股?”张海杏把嘴里的西瓜籽吐在张海客的身上。 



几天后,张海杏又犯错了,这次虽然没打人却还是骂了对方一顿,结果就是被老板训话,放她提早回家。一路上心情不好的她想买啤酒来消愁,却发现自己忘了带钱。今天出门一定是没有看黄历,怎么不断有倒霉事。她踢翻了街边的垃圾桶,对着驾驶过的军车比了中指。

“他娘的倒霉透了!”张海杏每次进门就发牢骚,因为她知道家里有个人总是会听她的抱怨。

但她很快就察觉出不对劲了。 

每次张海客都比她早回家,回来后便在厨房里捣鼓晚餐。今天房子里却是空荡荡的,灯都没开。 

真是倒霉透了,她的老哥一定又有什么应酬不能提早回家。张海杏查了手机皱眉,一般张海客有事情的话会发短信给她,但今天却没有。

可能是忘了吧。张海杏心想等老哥回来后好好教训他,叫他不提早说,害得她晚上没有晚餐吃。 

那晚张海客并没有回家。 


一天、两天……一星期过了,张海客却没有任何踪影,也没有打过电话给她。起初张海杏只是以为老哥和公司员工出去玩了。但是七天毫无音讯后就连她也觉得不对劲了。她去找张隆半才得知张海客被带走的消息。

“带走?” 

“他异变了。” 这个时代,‘异变’指的是普通人觉醒成哨兵向导。张隆半感叹公司失去了一个好员工,本来他还有意思培养张海客成继承人,哪知事情会有这样的转折。 

“是怎么发生的?”张海杏心情有些复杂,虽然她平时每次欺负老哥并不代表她不看重他,毕竟他是唯一一个很亲的家人了。间接导致他们家长去世的是哨兵,所以海杏一直对这类人很反感,但现在自己最亲的人也变成了他们的一份子,她真的不知该怎么面对事实。 以前张海客说过万一有一天他照顾不了张海杏怎么办,但她却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底,现今已经后悔莫及。

“早上来上班时在饮水间昏倒,下午兵子就来了。” ‘兵子’指的是塔里的人。 

那天张海杏不知道自己怎么回到家,整个人都晕晕乎乎的。打开门厨房没有往常的黄灯开着,这个家失去了另一个主人后变得非常空荡。 

最后张海杏也搬走了,离开之前没有向谁说过她的去向。 

当张海客终于学会控制能力请假出来探访时面对的是换了主人的屋子,新的年轻夫妇说他们是两年前就搬进来了,不知道以前租房的人去了哪里。张海客也去找了张隆半,但前台不欢迎一个哨兵,把他赶了出来。 



“哥们,你已经很久没有出去了啊。” 

“因为在外边已经没有亲人了啊。”张海客苦笑吞下了营养液。“这里挺好的,有朋友,包吃包住,我就不出去了。 

他知道自己的妹妹还在世界的某个角落里,但愿她能好好的活着吧。


期末考试,大学学生的噩梦。平时人数稀少的图书馆被一大群学生霸占,大家忙着翻整个学期都没打开过的课本,也有一些在赶最后的报告,反正处处都是对着书、对着电脑屏幕的学生。这就是青春,一群人疯了一学期,在期末考之前做临时抱佛脚的举动。

王盟死命盯着电脑屏幕里的PPT,眼眶有些热。没错,他觉得他快要哭了,虽然他比其他人更勤力,每星期都会翻翻教课材料复习那星期的资料,却还是无法跟上教授的脚步,没回都是含笑进课堂懵懂走出来。

这不能怪他。王盟对游戏设计和动画感冒,却被家长迫学建筑知识,先不说这不是他的兴趣,他根本不是这块料,什么材料学物理学都超过了他脑力范围,无论他再怎么努力成绩还只是擦边球过关。他不想一辈子和D、F字母过不去。

如果现在老板在就好了。

他依然记得之前终于在成绩单上打了个C,全都是因为学长教他一回,让他开窍了。

王盟从小就喜欢看些世纪初的港片,什么古惑仔、英雄本色、无间道,构成了他对比自己强大的人就带有小弟对大哥的态度,所以王盟从那天起就跟着学长,还无时无刻地称人家为‘老板’(老大太古板,所以索性换成老板)。

这个时候老板应该也在赶着毕业论文吧,王盟暗自想。

连续熬夜几晚又没有规律进食的王盟觉得头脑涨涨的,电脑上的黑字变成了顽皮的小昆虫到处乱爬,看得他眼花缭乱了。他揉了揉疲乏的双眼,发现字体依然没有好转,反而更晕眩了。可能是自己看太多电脑了吧……

王盟起身想走几步来恢复血液循环,结果比之前更严重的晕眩感突袭而来,他的双腿一时打颤,整个人撞上后边的书柜。

然而周围的同学都在忙着,听到了巨响只是抬头瞪了他一下就继续低头读书了。

王盟对周围没有任何反应,他觉得真个图书馆天旋地转的,只有身后的书柜是唯一的支撑点,所以他死死抓住书柜不肯放开。

就在这时从后边来了个人,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就拉过他的手臂把他架起来。

之后王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只记得他一直待在图书馆里,忽然间发现周围已经毫无人影。大家去了哪里?王盟有些慌张,他想去找人,但又害怕得不敢离开椅子。

猛然间他看见书柜后边有一双冒着绿光的小眼睛。

“啊--!”王盟跳了起来,不顾一切地向外跑。他隐约听到后边有疾走声,还有吱吱声朝着他来。

莫非是老鼠?王盟并不怕老鼠,所以他鼓起勇气,抓着一本书就向后拍过去!

“吱!”有什么小东西被扇飞了,体型貌似比普通的家鼠还小。

同时王盟觉得自己好像也被扇了一巴掌,吃痛地蹲在地上。这时他才看清对面地上的东西。那是一只幼鼠,体型短过食指,但尾巴却异常地细长。奇怪的是,这么小的鼠竟然已经睁开了眼,而且王盟竟然可以从它的表情中看出一丝委屈。像是感应到了王盟的视线,幼鼠抖了抖胡须。

天啊,刚才他该不会是伤害了这么弱小的动物吧?他可不想被冠上虐待动物的名称!而且看了看,还蛮可爱的……

王盟伸手出去想动一动它,那只幼鼠也热烈地爬过来。

他们碰的那一瞬间王盟醒了。 

刚醒的人都有些朦胧,更别说已经连续睡了几天的王盟,需要好一阵子才反应过来这不是他的宿舍。

“你终于醒了,再睡下去老子都要把你当作死尸了。” 

王盟转过头发现竟然是老板!他猛然坐起来,却听到抗议的吱吱声,有什么东西从他胸上掉下来。他低头看见刚才的那只幼鼠,头脑空白了。这不是梦中的幼鼠吗?怎么出现在现实里?

“恭喜你转换成功,那是你的向导。” 吴邪摸了摸长满胡楂的下巴,这两晚他都不断帮王盟疏导并添加屏障,哪有时间打理自己?

“向导?”王盟呆呆地问道。

吴邪叹了口气,接下来的一小时花在讲解向导哨兵的体质。“你先暂时别出去,塔那边派兵子来了。”

“哦。”王盟乖乖点头,眼里满是闪着星星的崇拜和激动。“老板,以后我可以跟你吗?”

“啊?”吴邪没想到这个学弟提出这么奇怪的要求。但是想一想,凭他的智商不到一下就会被塔里的人抓走。既然是吴邪帮他转换完成的,吴邪觉得自己也有一部分义务要帮忙王盟。

多年以后,王盟很庆幸自己遇上这么好的老板。

“走好!”王盟大喊。

“我回来时店面最好还是好好的,不然扣你一年薪水!”吴邪喊回,挽着张起灵的手,两人扛着大背包走出了店。

“……”王盟逗弄手掌上的禾鼠,动物和人的表情都很委屈。他的老板果然够狠!

 -----

*王盟的精神向导:禾鼠; 你们也可以上网查巢鼠,因为它们两种鼠都很相像。


也放一下吴邪的黑背出来,灵感来自俺家的狗:


说那么多就是想说下个星期我出门去研究会,有时间的话才更吧。

评论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