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盗墓笔记]Game -1

*算是挑战自己的写作练习,融合了链接,看能写出什么来。

*每篇都是短篇,目前没有CP

* 角色©南派三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夏天最适合的无非就是说鬼故事,让人听得凉飕飕的,瞬间就忘了闷热的气温。

因此我们也来说一说一些鬼故事吧……

(一)国王的电梯

“这回我终于当王了!让我想想……这样吧,4号,你就去乘个电梯,每一层停一下,这样就可以了。”

“讨厌,现在都已经十二点了!那个电梯每次空荡荡的,好可怕!“”不就是个电梯吗,有什么大不了的?“”你没听说啊,这个电梯可邪了……“

众人虽然嘴上说得多么恐怖,但依旧摆出看好戏的样子。

不幸被选中的4号无可奈何只好符合众人的要求去乘电梯,临走时还不忘比了比中指,一副‘我才不怕’的样子。

他离开之后大家继续着游戏,直到玩了四、五回他们才发现4号还没有回来,这下他们才发觉出事了。

~oOo~

”所以说,又是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闯祸了。“吴邪把报纸甩在桌子上,上边的标题是某校学生在研究楼神秘失踪。

“得了天真,警方已经从多方面下手,排除了全部可疑点,最后没法之下才想到来找你帮忙呗。“胖子是个警察,以前接手过的案子很多,也见过了很多科学无法解释的离奇事件。这回收到报警时他就觉得事情有些可疑,先别说会有谁对一个再普通不多的大学生出手,但好好一个一米八多的年轻男子从电梯中凭空消失他们又怎么解释!?摄像头故障?人家会用魔术?这什么扯蛋的解释啊!

所以胖子第一个想到的可能就是有鬼怪在作宗,以前他遇过类似的案件,最后都是找吴邪来解决的。

说到吴邪,也是个怪人。他开着一个古董店,却没见过任何客人进来。胖子怀疑他像xxx某某漫画的女主角,只有在人需要的时候店面才会被人看见。他并不知道吴邪在这行做多久了,实际身份是什么人也不清楚,只知道他第一次接到一宗灵异案件想破头脑无法解开时就注意到了这家古董店,被吸引了进去,从而结交了这么个厉害的朋友。

要说吴邪是天师道士什么的又有些说不过,因为在胖子的认知里这些人物都是随时带着什么桃花剑符咒等等的来解决问题,像吴邪用游戏和歌谣来解决的倒还是第一次见到。

“很多传统游戏和歌谣都是由先人长年累月记载下来的,在古代时透过这些方式把知识传播给孩子们,其中有些隐藏着重要的咒语或玄学。”吴邪在他们第一次解决完案子时如是说。当时胖子记得他们俩完事后在外边的小档口吃着烤串,人家喝多了话闸子就开了,跟他解释了一大堆。“除了这之外,更重要的是,凡是人都会喜欢玩游戏,鬼魂不例外。所以我们其实可以透过游戏和另一边的人沟通。”

开始时胖子还有些不信,但见过吴邪几次的身手以后他就不得不服了。

这回的离奇失踪案件他也觉得很可能和灵异有关,所以就来找吴邪帮助了。 

当晚他们两人拜访了研究楼。整栋楼本来已经很老旧,听说下个月就会搬迁到新楼,这原本的楼就作废了。真不知那些学生是吃什么胆子肥了才敢大半夜来这种地方玩游戏。难道他们不知道半夜正是鬼魂能力最强的时候吗?

自从事情发生以后整栋楼已经被封锁。吴邪和胖子越过黄线绕进去,索性发现他们没有切掉电源,省去他们带照明物件的麻烦。

研究楼用的都是长管荧光灯,打开后一下就把整个走廊照亮,原本滲人的气氛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们直接跳过前几层到最上边的六层,这就是那些学生玩游戏的地点。他们很快就找到仔细地点,因为地上还散落着一堆纸牌,全部都是数字的,除了一张是K王牌。

事情的经过吴邪也大致从胖子那里听过了,不就是几个大学生闲得慌,大半夜的拿着几罐啤酒来这里玩,结果就有个伙伴消失了。这种事件发生过很多次,都不知道那些大学生是怎么搞的,要晚也至少到KTV啊、夜市什么的玩,来一个研究楼有什么好玩的?

他捡起了那张K牌,盯着卡上边的图案,似乎在认真的思考着什么。

胖子见人家盯着一张纸大半晚没说什么,终于不耐烦了。“天真,你这是看出大美女了?”

“你才看出美女,” 吴邪把全部牌子从地上捡起来。“你说当时有多少个学生?”

“加上失踪者总共十个,怎么了吗?” 胖子还是一头雾水。

“没有,我只是担心他们之中混入了肮脏的东西,可是看来这不是问题,因为这里也刚好有十张牌。” 有些多人游戏不适合在大半夜玩,要玩的话得提前确认人数,并且准备游戏的道具时不能多不能少,否则说不定玩到一半你会发现多了几个‘玩家’。

接下来他们检查了整层,吴邪觉得论风水和地点来说这整座楼没有什么异样,学校本来就是个阳气充盛的地方,所以以往很多学校都是建在坟场旁或之上的(不排除那块地段一般也比较廉价之外)。算了算,按理说那天他们玩游戏的时候也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所以也不会有什么鬼们大开等等的事件发生。再看手中的纸牌,也不过是那种在街边当铺可以买到的物品。

凭那些纸牌来说,那些大学生应该玩的是国王游戏,游戏规则很简单,大家各抽一张牌,抽到王牌的人可以命令其它号码的人去做某件东西。他自认是没听过国王游戏会招惹什么灵体的,而且他们用的还是正统的王牌,不是小丑(在有些地方他们把小丑牌叫作‘小鬼’或‘鬼牌’,所以一般用这种牌的话很可能会招邪),照理来说不是牌子上出的问题。

剩下的只有那可疑的电梯了。

“唉,我听说过一种愚人节的玩法:你趁半夜的时候去乘电梯,如果有人在里边的话你故意说:‘啊抱歉,电梯满了,我等下一趟好了。’一般人会等到电梯门关闭的时候再反应过来,肯定把他们吓死。”胖子见吴邪开始检查起电梯,就道出了这种冷笑话。

“哦,那好吧,现在也差不多十二点了,我们就来乘电梯。”没想到吴邪还真是拉着胖子去搭电梯了。

“我只是说笑,你不用认真吧。”胖子虽然比一般人的胆子大得多,但任谁知道某架电梯发生过奇怪的东西以后还要去搭的话心里也会觉得毛毛的。何况现在还是阳气最弱的十二点。

他怎么突然觉得电梯上边那些正在上升的红色数字那么像血滴呢?

趁着胖子脑子里天花乱坠的想着时,电梯终于到了。

门打开,有股凉气盛出来,里边空无一人。

“进去吧,”吴邪直接把胖子推了进去,连给人家个抗拒的时间都没有。胖子本来体型就大,电梯的空间又比较狭窄,顿时里边变得挤人多了,胖子无缘故觉得窒息。

吴邪按照当时游戏的内容,把每一层的号码都按亮。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对,但就是想不出原因。

说到电梯,也是个奇怪的发明。虽然主要用途是拿来载人上下的,但不知何时鬼魂也开始喜欢利用这种东西。相信大家都有听过某种电梯故事,什么半夜乘电梯时看见一个老婆婆进来,然后到了最底层之后看见那老婆婆还在继续下去;又或是乘着电梯时忽然从电梯的铁门反光中看见出现了多一个人。

像这个大学生凭空消失已经不是第一回发生了。上次有个大型酒店的摄像头也看见一对母女晚上十二点乘电梯时就这么消失了,录屏放在网络上一下就传得很火,大多数人还以为这是合成影像,是假的。

他们两人在电梯里傻傻等着,从最顶层的六楼下到车库,电梯应该是老型的,非常慢,每层停下来都要好一段时间。

本来胖子的心情还是比较担心的,万一门一打开就看见什么恐怖的画面。

但是很快的就被这个缓慢的速度磨尽了胆怯,剩下的只是无聊的等待,甚至还有些感叹没有看见什么劲暴的画面。

然后他们就平安地到达车库。

没有什么惊悚的事情,就连一点背后发凉的感觉都没有。

“靠,连个鬼都这么不赏脸!”胖子瞧着时间也不早,他们还是收拾回去的好。

然而吴邪就是觉得哪里不对劲,那种明明证据就摆在了眼前却还是发现不了的别扭感。“我们再试一次。”

他们两人又从车库乘到六层,然后又回车库,还是一层层停一下,终究还是没有遇到任何东西。他们甚至试着让胖子在车库等,吴邪又上下一回,还是没有出现什么异状。

见时间不早了,他们也没有多摸索什么,两人就分道而别。

~oOo~

另一晚,胖子还是陪着吴邪过来,这回没想到吴邪还特别叫来了八个警员。他打算再试一次,这次重新模拟当时的场景,看能不能从那里找出什么疑点。

他事先就告诉大家自己的目的,也提醒他们万一出什么事的话他不负责,后来有八个勇敢的年轻警员自愿帮忙,加上吴邪胖子两人刚刚好十个人。

一伙人带着啤酒和纸牌到楼上,在那边聊天晃着,直到11:30的时候才开始玩起牌来。开始时大家可能因为诡异的气氛还有些胆怯,即使抽到了王的人也只会命令其他人做比较简单的东西。后来估计大伙见没有什么事情发生,喝得也有些嗨了,才开始玩得开,什么脱衣服啊、在窗口前跳舞的都有,搞得吴邪都有些担心他们被人家看到的话会不会被举报扰民?

终于轮到吴邪当国王,恰恰好现在是子夜,他随便点了个号码:“2号,你就去乘个电梯,每一层停一下。”

那2号也非常胆大,毫不犹豫就去试。大家尽量显得自然,继续玩着游戏,可是心中都暗暗算着时间,如果人没有及时回来的话大家就会去探个究竟。

结果出乎预料,那小子不到一下就回来了。大家见他没事松了口气,围着他想套出话来。那伙子也被问得懵了,他说他没有体验到什么奇怪的东西,和吴邪胖子昨晚的经历差不多。

这种答案显然没有让大伙们高兴,他们希望能赶快结束这个案件,省得整天看那些记者在门口围着。但又有些人庆幸,万一真的和鬼怪扯上关系的话他们也不好说什么,毕竟在这个科学发达的时代里很少有人再迷信那些无法证明的东西,说出来了反而会遭人嘲笑,说警察都只是在吃人民钱的窝囊废。 

事后大家散了,虽然他们人嘴上没说什么,但吴邪还是收到几道不善抑或是鄙视的眼光。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怎么说呢,玄学你信的话就很容易接触到那些灵异的东西,不信的话再怎么强求也不会见到。像胖子这样的,其实他虽然表面上是不相信,但心底多多少少还有些畏惧这些东西,所以才能光临吴邪的店铺。

他到底是忽略了什么重要的信息呢?

隔天早上吴邪就在研究楼的外边兜,相比晚上,早上的研究楼是多么的大气阳光。这学校当初建的偏远,四面八方都是山和水,楼的周围也没有什么高楼大厦,照理来说不会聚集很多阴气。

接着胖子的身份,吴邪向校方打听研究楼的历史。这里是干净得不得了,没有过什么横死或凶案,甚至不是建筑在坟墓地上的,所以头一回有个学生就这么失踪还真是让校方有些头大。他们以为吴邪是什么厉害的天师,所以还找出了研究楼以前的蓝图让他们看,是不是建筑时的格局上出了什么问题。

吴邪从一开始就打掉了风水问题的念头,毕竟他自己亲自游了校园一下,已经确认没有什么大致上的问题。要说历史的话,这个楼又没有出现过什么案件,所以也不可能是冤魂在作宗。

“这个研究楼总共有七层,第一层是拿来……”旁边校长还在不断介绍研究楼的各个方面,希望能提供这些专业人士任何线索。

有一道想法突然闪过吴邪的脑海。

“你说这座楼有几层?”

“咋的,你没在听吗?就七层啊。”胖子还夸张地指着每一层数了一下。

吴邪却没有真正在听胖子说话。他大概已经有了个答案,只需要去证实一下。

胖子见吴邪有眉目了,下午托班主任把那九名学生叫了出来。

吴邪只问了他们一个简单的问题:你们记得那个失踪的学生抽到什么牌吗?

事情终于水落石出。经吴邪说,他忽然发现这栋楼有第4层,才联想到那学生抽到的号码可能是4号。众人所知,在许多文化中都对数字有些迷信,一些号码相比之下是幸运号码,一些则是大家都畏避的。4 - 和‘死’押韵,一般楼房都不会有这一层。相对的,就如小丑牌有时也被视为不幸牌,4号牌也会有些说法。当时‘国王’命令了4号去乘电梯,一些小鬼可能误以为国王是叫‘死’号,所以就把人带走了。电梯只不过是个通往地狱的媒介,那个学生很不幸就那么乘上了不归之路。

大家听了有不同的反应,有些是不信、有些则是恐惧。他们想不到区区一个游戏竟然会惹出这种祸来。

“那天真,有办法把这同学找回来吗?”身为警方,他们最在意的是能不能把人找回来,是死是活都好给一个解释。

吴邪却摇头叹气,说这种基本一走就没了,硬把人抢回来反而会惹祸上身,如果他被误带走的话,想必下面的鬼官也会尽量给他一个好的投胎机会吧。

从此以后,学校加强了规定,晚上十点以后不准学生擅自出来,当然有没有人遵守又是另一回事了。 


评论
热度 ( 16 )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