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盗墓笔记/哨向设定]Classified - 19

第十九章:《王盟把自己卖了》

 契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CP: 张起灵、吴邪 

角色©南派三叔


“你说什么?小三爷被组织的人抓走了?”一声巨吼在大厅中响开。潘子像被困着的狮子在厅中徘徊着,偶尔还烦躁地抓着头发。

张起灵回来时便看见潘子和吴三省在铺子里,两人见他空手而归时顿时就猜想到后果了。

“你没有把皮包带回来?”吴三省问道。他虽然没有像潘子发彪,但表情狰狞,估计皮包在的话当场会被他劈了。人心果然深不可测,这种小伙计最容易被金钱收买。当初好心看他没有家就收下了他,没想到是一个白眼狼。

“他仅知道那么多。”之前张起灵已经把皮包说的一切告诉了他们。对待皮包这种小角色,组织没有必要把它们的目的和行踪说出来,最多开个高价就算解决事情。

“三爷,这个怎么办?”

他们手上没任何线索,更不能动用任何手上的伙计,一来是不知道多少人已经被收买了,二来是这种做法会暴露吴邪的身份,到时候更多人动了歪脑筋就麻烦大了。眼看他们只有一个人能信任。

“潘子,去联系解家那小子,看他那边有多少个能信任的伙计。”

等潘子离开之后,吴三省客气地咳了一声。“小哥,这些天看你住在这里还挺舒服的。”

张起灵不知道他突然转话题是怎么回事,莫名其妙看了他一眼,“嗯。”

“…那个,我希望你知道,我大侄子因为小时候一些原因一直来都很讨厌哨兵,你还是第一个能和他相处那么久的。虽然表面上他没说,但我可以看出他在慢慢学习着如何信任你。”

“嗯。”

吴三省见对方没了解他的话中话,直接道:”我们明人不说暗话,吴邪说过你是塔派来的哨兵,但我觉得你留在他身边并不是因为塔的命令。不管你是出自于什么理由继续和他呆在一起,我希望你不会背叛他的信任。但愿你刚才所说的一切是真的,否则我会让你生不如死。”

他并不是没有怀疑过张起灵的企图,甚至在那一刹那怀疑这次吴邪的绑架是张起灵一手造成的。但这些天来他时时刻刻都观察着这个哨兵,没有发现他做出任何威胁性的举动,甚至和吴邪有种说不出的契合感。假如他对吴邪有任何不利的话,早该下手了。

张起灵知道吴三省对吴邪的保护堪比自己亲生儿子,当初让他住在这里已经是很大的容让了。为了让对方放心,他务必告诉他来这里的原因:“吴邪是我的伴侣,伤他对我无利。”

虽然吴三省早有些猜想,但被张起灵那么直白说出来还是蛮震撼的。一直来大家都没有指望吴邪能成亲生子,就连吴邪也早就接受自己可能要孤独着过完一生的命运,现在忽然意识到他的大侄子有个人能陪伴他一辈子,管他是男的也好,这让身为三叔的他欣慰不少。“你确定?”

张起灵点了点头,叙述了他遇见吴邪的过程和他现在也被塔通缉的事情。

“得,瞧你做的这么绝我也放心了,大哥大嫂要知道的话估计已经高兴得哭了吧,”吴三省喃喃道,他这些年来对观察人性已经有一定的信心,可以看出这个张哨兵没在撒谎,即使目前为此他对吴邪只算是出自于一般哨兵对伴侣的保护天性,但哪个感情不是慢慢磨合的呢?

“你们还没有结合吧?”

张起灵摇了摇头。

“也是,结合了的话你应该可以通过精神体和吴邪联系。”吴三省对哨兵向导之间知识都是来自他大哥的。当初他记得大哥出去办事差点儿离开了嫂子的精神屏障范围,嫂子做饭到一半突然直起了背紧闭着眼睛说了一句‘快回来’,不到十几分钟后大哥就跑着回来了。原来伴侣可以通过精神链接感应对方的位置并作两地联系,这种沟通方式比无线电还神 – 以上为吴三省的结论。

“三爷,小九爷家求见面。”

“打开吧,顺道让大家认识认识好知道谁站在哪边。”

厅里的一面墙壁启动变成一面大屏幕,解雨臣的脸孔出现在了上面。

“解家小九爷,好久不见。想必这里的人除了这位小哥之外你都认识吧。我来介绍一下,这是张起灵,曾经是塔的哨兵,现在是逃兵,站在我们这边的。”

“我知道,塔的A级顶尖哨兵,失踪后塔给各部门的人发了通缉令,没想到在你们这边。”解雨臣并不怎么惊讶,前一段时间塔要求各大家族提供帮助看能不能找到这个哨兵,吴邪前阵子和他通讯交待事情的时候也不忘了提起这档事。

“说吧,小邪是怎么回事?好好的怎么被组织抓了?”

“事情复杂,我的伙计里有内贼,目前不方便派人出去查,所以希望借助你的一臂之力。”

“我可以让信得过的伙计在港口和几个大型路道留意了,但你也知道,我的伙计有限,整个区域那么大,对方又是组织的人,要找到他简直和海底捞针没什么两样。”

组织的行踪神秘,那么多年了塔都无法挖出它们的基地,更何况他们那么几个人?

看几个人都陷入沉思,解雨臣叹了口气:”我倒是有个大胆的想法,而且现在张起灵在你们这边,计划成功的机率比较高,我觉得值得试一试。既然找不到组织,不如把他们引出来?“

一直被无视的王盟忽然插了进来:“不对啊,组织只有发现向导时才会出动,你叫小哥那么个哨兵怎么引人出来?”

语毕,众人以一种诡异的眼神打量着他,王盟发现他好像把自己卖了。


评论 ( 10 )
热度 ( 6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