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盗墓笔记/哨向设定]Classified - 12

第十二章:《终极计划》

 契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CP: 张起灵、吴邪 

角色©南派三叔

杭州。

天气还是和上次一样恶劣:毫无止境的细雨,加上浓雾缠绕,周边三米以外的景物都被雨雾吞没了。

吴邪踩着水泥路,越过模糊不清的居家地段,绕过鼓楼和城隍阁 ,直驱西湖边缘。他的四肢被某种不祥的预感驱使着,任雨水打湿全身也没有感觉。

一路来他发现许多建筑物上面盘绕着藤蔓,有些藤蔓直径约半米粗,再生长的话可以直接把下边的房子压垮。

到达西湖边,吴邪整颗心顿时凉了。

之前的那棵树已经长到三层楼的高度,藤蔓和须根比之前长了许多,垂着满地,乍看之下有点像一地的头发。不知是不是它们已经吸尽了土囊里的养分,一部分的藤蔓已经开始生长进西湖里吸取那里的养分。

从裤脚传来的压力让吴邪意识到脚上不知何时已经被一条细长藤蔓缠着。别看那藤蔓只有三指细,却韧得很,怎么扯都扯不断。

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被强制带入自己的精神图景里。更让人忧心的是他的身体并不完全受自己的意识行动,好像有什么外力在干扰他的精神能力。

一般哨兵或向导之所以会进入他们的精神图景无非是因为受了重伤精神受创让他们频临暴走状态,就是精神消耗太多让他们累了想进图景里休息。然而后者在向导圈里并不常见,因为进入图景时在外界的身体是没有保护的,所以不得已之下很少向导会擅自进入自己的图景里。

显然两者的状况都不符合吴邪现在的状态,这就让他更加困惑了。

一道轻微的拉扯把吴邪唤了回来。卷在他脚上的藤蔓逐渐攀上他的腿,力道逐渐加大,似乎想把吴邪拉近那棵大树。

见状,吴邪试着自行离开精神图景。他可不想变成那些吊在树端上的尸体。

但接下来他发现自己怎么试也无法退出自己的精神图景。

以往想要离开图景的话吴邪只需闭上眼睛专注于身体上的感知便行,然而这次无论自己怎么使唤也无法离开。难得他在图景里感到了慌乱 – 对一个向导而言最恐怖的无疑就是失去自己的精神控制。特别越是高级的向导,越是依靠自己优越的精神能力和控制,一旦失去了这控制就会让他们感觉到恐慌、无力。

眼看有些藤蔓再次伸展过来,他却没有任何自我保护措施。

幸好关键时刻脸上突兀的疼痛把他唤回了现实世界。

“小邪?”解雨臣手掌还保持着悬在半空中的姿势。“刚才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我忽然被拉进自己的精神图景里……对了,王盟怎么样?”

解雨臣虽然只是普通人,但他对哨兵向导特殊的体质有些了解,知道吴邪指的精神图景是什么。“他和你一样突然倒地不起,应该也被拉入了他的图景里,现在还昏迷着。要我去掌他吗?”

“不用了。”吴邪稍微用自己的精神触梢检查了一下王盟的精神状态,发现没有任何异状。他揉了揉脸颊。靠,小花那家伙还真手下不留情。

“给。”解雨臣递过一杯水,“能更清楚的说这是怎么回事吗?”

“这已经是第二次了,一星期前我在菜市场的时候被强行带入了自己的图景一次,然后看见了一棵怪异的大树。这次那棵树长了许多,覆盖了图景的一大部分。好几次我都想要离开图景,却怎么也办不到,竟然失去了精神控制。”

“大树……?”解雨臣震了一下。“该不会和那个传闻相关吧?”

“你在嘟囔什么?”

解雨臣看着他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叹了一口气说道:“实不相瞒,几年前我听到了一些传闻。你知道我的家庭和亚区的政府有些牵扯,偶尔不小心听到一些奇怪的东西也不足为奇。我听说上层有一组人建议开发一宗项目,叫作‘终极计划’,专门研究如何控制一定范围以外的哨兵向导。你也懂的,一个区域的哨兵向导数量代表着区域的强大性,尚若某个区域的政府能控制其它区域的哨兵向导,整个世界几乎就掌握在他们手中。当时没有去特别注意这件事,只记得后来有人传这个项目没有被批过,然后就不了了之了。”

“那和我被拉进精神图景里有什么关系?”

“只是偶然想到的。你不是说你没有精神控制吗?你想想看,如果你要控制一个哨兵或向导的话,会怎么做?”

“当然是下暗--”吴邪感觉背后一凉,脑子炸开来了。

解雨臣看他也想到了同一个事情,就干脆道:“就像你说的,下暗示。”

“你是说……我是被下了暗示才会进入自己的图景里?”

“这只是我的猜想。如果有人私自进行计划的话,最好的方式正不是如此吗?当然他们怎么大型地影响到其它区域的哨兵向导我就不清楚了,但如果传言是真的话,这很可能跟你被强制拉入图景的关联很大。”

这可能性非常恐怖。一个区域过于强大会毁了联盟的平衡,甚至把世界推向第四个大战。现在多处地方还未从第三大战完全痊愈,再来第四场战争损失肯定比之前更严重。且希望这仅是传言吧……

房里两人陷入了沉默。


评论 ( 7 )
热度 ( 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