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盗墓笔记/哨向设定]Classified - 10

第十章:《苏醒》 

 契子 1 2 3 4 5 6 7 8 9


CP: 张起灵、吴邪 

角色©南派三叔

诊疗所的设计非常简单:一厅三室,前两室专给看病的病人,后一室给医生和助手休息,非‘工作人员’都无法进入。介于吴邪的特殊体质,他被放置在最后边的房间疗伤。

吴邪醒来第一入眼的就是一片白色:白色的天花板、墙壁、床单,外加上浓重的药水味引起他的反感。床边的狼犬不停打喷嚏,同样对药水起了不良反应。这种生理反应是从父母去世以后在医院病躺的那段时间出现的,在下意识里把白色的病房和那场火灾连在了一起,从此对任何医疗所都有不好的印象。看狼犬病怏怏的模样,吴邪好心把它收回图景里,等自己的昏眩过去后才下床行动。

他展开精神触须感应周围的精神波动,发现附近没有任何哨兵的迹象才放下心来。看来这里即不是塔里边也不是组织的基地,暂时安全。即便如此,他还是必须赶紧和王盟会合。虽然小花有能力暂时保护王盟,但这只不过是缓兵之计,尚若政府上层派搜查令的话,他的发小再怎么厉害也敌不过一整个区域的领导。

他悄悄下床,尽量减低衣服和床单的摩擦声。冷冰冰的地面让他不由得颤了一下,但除此之外他没有觉得身体有什么不适。腹部的伤口看起来已经愈合得差不多了。

那么接下来他得离开这里,找到王盟,再筹划如何逃离这个城市。这个城市-不,甚至这个区域已经不安全了,更别说他的店面,周围一定潜藏着一群哨兵。毕竟A级向导实在是稀有极品,这回让塔和组织的人都发现了,他们肯定不会就此罢休,一定会派出许多哨兵布置在各处通缉着他。被那么多人追也还真是让人醉了。

小心翼翼地推开门,吴邪感叹门的质量好,并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可悲的是,这间诊疗所没有后门,唯一的出口就是前门,从他的角度看可以看见有人坐在前台。第一间房间也传出打字的声音,貌似有人在用电脑。如果他想从这里离开的话,需先经过这两关。

在这情况下不被发现是不可能的。吴邪想了想,脑子里突然萌生出一个计划:他并没有在诊疗所里感觉到任何哨兵的信息素,表示这里的两个人都是普通人。那样的话,即使吴邪还没有完全恢复精神状态,对付普通人类还是绰绰有余的,只要他先发制攻击,把房间里的人弄昏了,再拿那人当人质就一定可以通过前台的人。他蹑手蹑脚走向前室,从半掩着的门瞄进去。

对方是一个亚裔华人,身穿白褂,应该是诊疗所的医生。虽然白褂宽松,但从背影吴邪依旧可以看出对方比他更高更健壮。他背对着吴邪,专注地看着前面电脑荧幕,既然如此,吴邪会更好下手。

正当吴邪集中他的精神想来一记暗示敲昏对方时,对方却先开口了。

“小三爷,我劝你还是放弃逃跑哦~”

这声‘小三爷’把吴邪惊得忘了自己的处境,马上道出:“你知道我是谁!?”他的三叔虽然是个普通人,却在黑道上多多少少有些出入,好似地位还蛮高,所以人人都称他为三爷。但除了三叔最忠臣的助手潘子以外,就没有人称呼他为小三爷了。

这时对方转过了身,吴邪才发现他一点都没有医生的作风。谁有看过医生大白天戴着墨镜、嘴里叼着一根没点燃的烟的?而且白褂前面没有扣起来,里面穿着的黑色背心怎么看都不像职业医生该有的形象。

“吴邪,26岁,A级向导,父亲是B级哨兵,母亲是B+级向导,双亲都在二十年前的大火中丧命。曾经好一段时间跟着你的三叔吴三省居住,现在自个儿在外面开餐馆,你还真是大胆,小三爷。”对方翘着二郎腿一一道出关于吴邪的背景。“别这么看我,我对我的探查能力还是蛮有自信的。”

“你是谁?”吴邪警惕地看着对方。先前他还觉得这个人是个普通人不值得那么防范,现在他得再考虑之前的判断了。

“先坐下来,站着怎么能好好说话。”而这个人好象纯粹想气吴邪一般,笑嘻嘻的回答是非。

突然吴邪想到,对方是不是故意拖延他在这里的时间,好让塔或组织的哨兵过来?不行,他得先压制人再说。

可吴邪才刚动这个念头就发现那个‘医生’以异常快的速度站到他前面,一只手轻轻地捏在他的脖子上。

“小三爷,虽然黑眼镜我人很好相处,但不代表我会随意被受威胁。我再次恭敬地请你坐下来谈话。”黑眼镜虽然脸上依旧一副笑脸,但吴邪可以感觉到来自对方的杀气。先不论身手,就凭那个危险的感觉便知道这个人不是随便能惹的主,所以他也只好先乖乖地坐在室内的另一张椅子。

“这还差不多嘛,好好谈的,干吗要动粗呢?”黑眼镜转身坐回了原来的位子,对着外面叫道:“苏万,来两杯饮料!”

动粗的人还不是你?吴邪心里愤愤想着,手不由得摸着刚才被捏的颈项。

“我们该从哪里开始呢?”对方好像一点都没有注意到吴邪愤恨的眼神。“先自我介绍吧,我是这家诊疗所的医生,叫我黑眼镜就可以了。这位是我可爱的助手苏万。”恰恰这时苏万正端着两杯橙汁走进来,听到黑眼镜的话白了他一眼。

然而吴邪看着黑眼镜的眼神摆明在说:相信你只是个医生的人脑筋有问题!

“我是怎么在这里的?”

“哑巴张送你来的呗。”看吴邪一脸不解黑眼镜改道:“哦,就是那个A级哨兵,我习惯叫他哑巴张,但真名是张起灵。”

果然这个人跟塔是连通的!吴邪再次变得警惕。“你们把我关在这里有什么目的?”

“‘关’这个字太过严肃了。更正确的来说,哑巴张把你留在这里是为了你的安全着想。如果他现在把你带回塔的话,说不定会被不该知道的人发现你的存在。相信,你也不希望那么多人知道关于你向导的身份吧。”

“……为什么不把我直接送回塔?他是塔里的哨兵吧。”

“他的确是塔的哨兵,但…怎么说呢,塔现在可能没有那么安全。”黑眼镜其实也不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托张起灵的福,这段时间他都在追查这件事,目前还毫无头绪。但他并不担心,反正他只是旁观者,对他而言全部只是一场游戏,何必那么赶事呢?

“你到底是谁?怎么会知道关于我的背景?”

“如果我说我是超人你信不信呢?”黑眼镜开玩笑道,收到吴邪的一记眼刀后才比较正经点。“如你所见的,我刚才的速度并不是普通人可以达到的。不瞒你说,我也是一个哨兵,A级的。”

吴邪顿时瞪大眼睛。“不可能,我没有感到你的信息素!”

“你以为就你一个人能遮掩你的信息素?我的诊疗所里也有一个B级向导可以展开屏障和投暗示,再加上我自配的药品,要隐藏自己的信息素和精神波动简直是易如反掌的事情。”黑眼镜一边说一边往后靠在椅子上,一副‘我就是那么厉害’的模样。“至于我为什么知道关于你的身份嘛……稍微查一下前几年的新闻和黑市场就可了。”

确实,任何保密系统都不是完美的,外加上黑眼镜曾经是塔里比较高级别的人员,好歹也对区域里的机密资料库有所耳闻,可以轻易地通过其他捷径盗取这些资料。

吴邪知道他父母丧生的那场火灾在新闻上有报导过,可塔里的内部资料不是一般人都可以查阅的,这黑眼镜真的不是易惹的人。以这些讯息来讲,黑眼镜可能是塔中的内部中心人员,但看他的样子又貌似不太像。“你到底站在哪一方?”

“哪一方都不是,我是独行侠。”黑眼镜见吴邪还是质疑他的样子,添加道:“我曾经是塔里的哨兵,跟哑巴张差不多,可后来离开了。想当年我还是塔里的宝,没有人能比过我的探查和黑客能力呢。”

照他那么说,他也算是个罪犯,凡是成为逃兵的人听说都没有什么好下场。

“所以你不会举报我?”

“当然不会,如果我举报你的话,不是自找麻烦?”

也是,黑眼镜是一个从塔里逃出来的哨兵,举报了吴邪等于是招供他自己的位置。

“那么……”

这时,吴邪突然注意到窗台上栖息的一只乌鸦。这只乌鸦刚才一直在这里吗?

直到乌鸦转头对上他的眼睛吴邪才恍然大悟:那是黑眼镜的精神向导。

这还真是有些新奇,一般哨兵向导的精神向导都是陆地兽类,由飞禽作精神向导的很罕见。他突然明白黑眼镜是怎么搜集到那么多资料了:乌鸦不像兽类可以飞到无人能及的地方,再加上由飞禽为精神向导的人那么罕见,很少人会特意关注甚至防备上空忽然出现的一只鸟,反而方便了黑眼镜的精神向导飞进各种机密不外公开的地方。

“行了行了,小三爷,我劝你还是先休息得好,过几天以后哑巴张来了你们俩再聊。”

吴邪见黑眼镜目前没有什么恶意就放松了些。

“你不介意我用你的洗手间清洗一下吧?”吴邪一脸嫌弃自己的病号衣服。

“随便你。”黑眼镜看着吴邪离开房间,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今早他在搜查资料的时候忽然感到一阵晕眩,接着被强制带入自己的精神图景里,在那里看见了一棵大树。要不是这景象持续才几秒钟的时间,而后黑眼镜确认吴邪还在昏迷当中,他还以为自己不经意被吴邪攻击了。

他不由得觉得背后一凉,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事情会很麻烦。


评论 ( 7 )
热度 ( 11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