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辛贾] 海洋恋曲 09-10 中篇

*角色死梗有,食不下请按右上角叉叉

*现代设

第一、二章

第三、四章

第五、六章

第七、八章


第九章:如今的我《上》

几年以后……

眼看自己家乡的海域被强制开发与破坏使辛巴达心痛不已。大多数的村民已经离开污染严重的海域,而曾经人潮旺盛的渔乡也沦落成一个‘鬼村’。

 “贾法尔,你看到了吗?这就是我们曾经—”一阵苦笑。他到底在想什么呢?世上根本没有贾法尔这个人,他只不过是辛巴达失去父母以后为了补充生活上的欠缺而构想出来的人物。哪有人会迷恋自己的想象到这种地步啊?

~oOo~

 

“辛巴达老师,您是否可以形容一下您的角色灵感来源?许多读者发现您的故事中都会出现一位神秘的银发少年。”

辛巴达微微笑了一下。早就料到有人会问他这样的问题了。“他是一位重要的童年伙伴。当我还在为父母的过失而垂头丧气时他走进了我的生活,给我的生命中带来了新的意义。”

“哇,那么他现在人呢?”

作家顿时感觉胸口抽了一下。“他不久后就离开了。后来我们俩都失去了联系。”

“是么……”主持小姐好像感觉气氛不对劲马上转开话题。“那么辛巴达老师,关于您接下来的作品……”

 

过了几小时以后,采访节目终于结束。辛巴达连晚餐都没吃便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他的家算不上豪华,只不过是一间简陋的公寓。因为时常出门取灵感的关系,所以辛巴达不会执着要有多么豪华的住宅,只要能容纳下基本的生活需求和自己的工作室即可。

顺便介绍一下辛巴达的工作室:工作室是屋子里最大的一间房,四面墙粉刷成不同色调的蓝色来反映出海的颜色。房里放着一张大桌,上面零零散散地堆叠自己的草稿、杂志、旅游照片等;桌子旁边摆放一架书橱,大得几乎占据了房间的一整面,书橱上塞满作者自己曾经写过的书籍、旅行指南和海洋百科全书。剩余的三面墙都被自己曾经拜访过的旅行照片所占领,各式各样的风景叙述着作者的人生追求和冒险,个个都可以形成一本精彩的冒险故事书。

辛巴达抛下夹克,头伏在双臂上看着窗外的城市风景。繁华的城市夜景无法动摇他的心、无法带给他新的刺激与灵感。虽然刚才在节目上说得滔滔不绝,但实际上自己其实已经有三来个星期没有动过笔了。

自从三个星期前他回乡拜访以后,辛巴达便无法专心于自己的工作中。笔还未落脑中便浮现出家乡被破坏的海域还有自己曾经住过的破烂小屋,然后随着这些画面就会浮出一位清秀的少年,长满着麻子的脸蛋并不难看,虽然时常唠叨他的所作所为,但笑起来时还是非常的善良、可爱。

想到这点辛巴达不由得慌张起来。其实一直以来他都非常害怕:怕自己对贾法尔的回忆会随着海岸线的侵蚀而消失,怕一旦自己从前的房子被拆散以后贾法尔就永远找不到回家的路线,甚至怕如今身家百万的他会让贾法尔不认识……即使自己再三自我催眠说贾法尔只不过是一个幻想人物,但心中某某部分却顽强地肯定这个少年的存在。

既然无法消除掉对贾法尔的执念,辛巴达干脆找另一个方法来放下心中的结。经过连夜思考过以后,他决定要不舍一切保护并且还原家乡的海岸。说不定这样做的话贾法尔会某日归来,说不定……

 +++++++

第十章:《如今的我》下

决心一下,辛巴达马上采取行动。虽然自己以前就有做过海洋保护类似的活动等等,但这次他打算把行动规模广大,介入到更庞大的环境议题。在接下来的半年以内,他不断利用自己的金钱和名誉来进行反抗海岸破坏的行动。首先,他向自己家乡海岸开发的企业集团写信,但数次被忽略以后便开始向政府机构写说海岸线破坏对当地环境与居民的不良后果。在此同时,他联合起来几个非政府机构作抗议,请来学术界的各个专家做专业评论并且开了不少的演讲会。由于一直来他都很受读者的爱戴,许多粉丝一旦听到自己爱慕的作者有办新的活动或抗议并积极地前来支持。

短短的六个月内,辛巴达在环境界中成为传奇人物,是环境爱好者的崇仰对象,也是企业和财团的天敌。他时不时会接收到恐吓信,但一向来意志坚强的作者却完全不把这些信看在眼里,依然照着自己的信念继续走下去。

 

“又是威胁的信吗?”辛巴达毫不耐烦地回答电话中的编辑。

“辛巴达,虽然我觉得你所做的一切是很好的,但这回会不会做过头了?”

近来有某个集团在辛巴达的家乡海域不远处发现石油泉源并提出了建造抽石油机台的提案。得知这份消息之际,辛巴达马上写信给政府机构请求他们拒绝这个企划,并且号召附近的居民们来做抗议。在民众大力反抗之下,政府无法批准石油集团的提案。但石油集团也不屑,找来了相同行业的集团来回应。就这样,两方已经卡在僵局好几个月了。

“就是要有人勇于站出来反抗才不会让他们得逞。”

“……”对方愣了一阵。“辛巴达,身为你的编辑 – 不,身为你多年来的朋友,我可不可以知道你执着的理由?”

席那霍霍是真心地为辛巴达着想。他把辛巴达看作自己的伙伴,甚至有时候还会用自己年纪较大的身份把辛巴达看作自己的孩子一般管教。当着这么多年的交情,席那霍霍知道辛巴达一定还有其它的理由才会突然那么坚持着要保护海域。

他知道,辛巴达有一位非常重要的对象。在他们偶尔喝酒欢乐时,辛巴达会在醉酒的状况下叙说关于一位童年伙伴,而这位童年伙伴和书中的角色一模一样。经过几次交谈以后,席那霍霍可以肯定年轻作者对这个神秘人物不止是一般的兄弟关系,之中也有参夹着许多的爱恋。当然,也只有他知道,辛巴达小时差一点在海中丧命的事情和这位童年伙伴神秘的消失。这次的抗议事件让席那霍霍觉得很可能与小伙伴有紧密的关系。

“你记得我之前有回去家乡一趟吧?我看见家乡的海域有七成被开发了,当地的居民们也四处流散。这画面让我感到非常惋惜和愤怒。席那霍霍,你知道吗,失去家园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我也知道这件事,但至于让你把工作阁在一旁,把自己的性命放在线上吗?你知道你这个月来已经收到多少封恐吓信吗?别告诉我你除了为自己的家乡,也是为了你的神秘童年伙伴而拚?”

“……我知道你想说这个人只不过是个幻想罢了 – 我也尝试告诉过自己同样的事情,但我还是无法放弃对贾法尔的感情和回忆。”辛巴达叹气,既然席那霍霍知道关于贾法尔,那告诉他有何妨?“我想要保护海岸因为那是我和贾法尔曾经度过一段童年时期的重要地点。尚若有一天他真的回来了但却看不见自己曾经住过的海岸,你说他会怎么想?”

“……”席那霍霍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么一个问题,只能默默地祈祷没有事会发生在他朋友的身上。


评论
热度 ( 10 )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