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瓶邪]哨兵向导小片段

只是拿来练习写的两个小片段……

后两段可以点击这里阅读

1.

“嘶,这家伙还没死……喂,你听得见我吗?喂?喂……真麻烦。”

 

一条黯淡的小巷里,只见一个人影吃力地抬着另一个人影逃离现场,留下的只有地上的数具尸体和一大滩的血迹。


--

“A级哨兵张起灵。”

 

“报到。”

 

“这次在D区发现贩卖子组织的活动,预测只有两个B级哨兵,目标是一个C级的向导。此次任务为护送向导到塔,并且殪掉那两个哨兵。”

 

张起灵默默地看完任务单,记住了内容以后马上出发。 

 --

 

现在的社会可分为三种人:普通人、哨兵和向导,其后两者更能分成不同的等级,有A、B、C和D四级。哨兵拥有强于一般人的体力和五感,是政府拿来做武力和特务的好工具。唯一不足的是,哨兵的精神状态并不稳定,往往会出现过度运用五感和体力而造成的精神耗损,最终还会沦落成没有得到解药而自毙的下场。

 

前提是,如果他们没有解药的话。

 

但幸好上帝还是有心眼的,在创造哨兵同时也不忘了创造他们的救星。

 

所谓的‘解药’,指的是向导。向导的体力和五感与普通人毫无区别,但是他们的精神控制度却异常强大,可以帮忙舒缓哨兵失控以后的急躁。可惜向导和哨兵的数量有着明显的落差,比率为1:10,导致向导被标为国宝阶级的存在,也成为了贩卖组织的目标。

 

还值得一提的是:一对哨兵和向导可以更进一层地做精神结合,一旦结了以后就几乎无法再分开,除非一方不幸身亡。而要达到最完美的契合当然除了精神上,肉体方面也要有结合才行,管他是异性还是同性。

 

没有受过训练的哨兵一般都抵抗不了向导发出的信息素,一旦见到向导便会有强制做结合的冲动。这也引发了不少媒体的关注。对于数量稀少的向导,塔一向来都很关注,一旦有新的向导出现,它们就会极力地把向导带入塔内,好能在保护向导的同时也让向导学习如何运用自己的能力。面对强制结合的问题,塔也只能尽力把没有受过训练的哨兵关在里面教导他们控制冲动的能耐,并且定时给他们输入预备好能舒缓情绪的信息素。

 

像张起灵这种A级哨兵,塔内也寥寥无几。A级哨兵可以完美地发挥五个感官的能力,专门被派去执行高级任务。而当今他会被派去制服两个B级哨兵只是因为近日贩卖组织的活动开始频繁起来,使得塔内没剩下多少能应战的哨兵。张起灵虽然刚从任务回来就马上被调去保护向导,但对他来说这项任务并没有任何的难度。

 

所以张起灵万万没想到他们竟然有五个B级哨兵。本来对付五个B级哨兵还应该是绰绰有余的,但是因为上一个任务已经差不多把他的体力耗尽,导致他陷入一场混战。

 

“走。” 张起灵冷冷地对缩在地上的向导说。虽然他不原意让保护对象就这样离开自己的视力范围,但面对敌众他也不能再费心思去照顾后边的向导。

 

向导的视线在张起灵和其他五个哨兵之间来回徘徊,最终好像做了什么决定,低低道了一声‘谢谢’就马上开溜了。

 

之后……之后张起灵成功地斩除敌人,却因为失血过多也倒在了地上。模糊的意识里好像有人进入了巷子,喂喂喂的叫了几声后便把他扛起来,连拖带拉地把他带离巷子。他无法判断来人是敌是友,昏迷前只想到这是首次自己任务失败。


--

弥漫在空气中淡淡的烤香味唤回了张起灵的意识。他睁开眼睛对上了一片浅蓝色的天花板,意识到自己并不在塔内专为他提供的寝室里。

 

这领悟让他马上奔入警戒状态,脑子一下子就清醒了不少。但他依然没有任何动作,一方面是顾虑到身上的伤口还没有完全缝合,另一方面是长年的训练培训了即使在陌生的情况下也不会轻举乱动。静静地躺在床上巡视了一圈周围的环境,发现整间寝室规模不大,恰恰好能容纳下一张床、一座衣柜和一张桌子。门位于床的对面,只要一打开就能马上看到床上的伤者。张起灵皱了皱眉。虽然还不能断定自己现在在谁的领域里,但按照这再普通不过的寝室,主人应该是个普通人类,并且年龄不大,否则不会在床上摆设一只企鹅娃娃。

 

这时张起灵才听到下面的嘈杂声。嘈杂声之中夹着铁锅的敲击、服务员和老板的叫卖、顾客的谈话和炒菜时油刷开的嗞嗞声。不知为什么,听到这些声音之后张起灵突然安心了许多。他并没有感觉到有任何哨兵或向导的信息素,可以大胆推测自己暂时很安全。放下警戒后如潮水般卷过来的困意让张起灵再次进入梦乡。

 

再次醒来时已经是三更半夜,楼下早些的喧闹声如今已经消失了,留下的只有外头蝉只的歌颂。突然张起灵发现还有另一个人趴在书桌上,呼吸得非常轻,一般人的话是不可能听到的。

 

但话说张起灵又是什么人?他可是A级的哨兵,这么轻的呼吸声对他来说却非常清晰,好比有人在他的耳边吹气。再仔细听那个呼吸声其实很均匀,起伏都很有规律,示意着人已经睡着了。

 

知道对方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以后,张起灵就没有那么多顾虑了。他微微地侧着头,看着在自己旁边睡熟的男人。惨白的月光透过纱窗爬进了寝室,温和地照在对方的脸上,让本来就已经白皙的皮肤看起来更是白得动人。棕色的短发在月光的作用下看起来很柔软,让人忍不住想伸手去摸。乍看之下对方的岁数跟自己不相上下,而且一副书生样,根本称不上什么威胁。

 

确认对方应该不是组织的人以后,张起灵才稍微歇下戒备。刚才已经休息得还蛮长一段时间,再加上哨兵拥有的特别体质也让伤口痊愈的七七八八,所以现在根本完全没有一丝睡意。他就这样静静地注视着对方至天亮为此。 


--

凌晨五点钟时年轻人终于有了苏醒的迹象。他缓缓地睁开了双眼,落入视线的便是躺在自家床上的张起灵。看见对方早就醒了的样子让年轻人稍微愣了一下,但马上他的眼神变得锐利起来。

 

“你醒了。” 

 

“嗯。”

 

“伤口怎么样?好多了吗?”还是一样冷淡的语气,好像对方的生死跟他毫无关系。

 

“嗯。”

 

年轻人闻言后马上站起来。“那么你可以走了。慢走,不送。” 说完便转身走下楼。

 

张起灵霎是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还以为既然对方救了自己 , 要么就是有阴谋, 要么就是人间菩萨,却没想到两者都不是, 只不过是个陌生人, 害得心里都有点说不明白的烦躁. 

 

不行,还是得弄清对方的意图, 说不定他这般的疏离只不过是敌方故意让自己大意的策略。既然对方好像对自己没什么特别的好感,那为什么昨天会选择把他救回来?再者,自己上层的情报怎么会出现差错?当初明明说好只有两个B级哨兵,后来却有五个在现场。这事情肯定有猫腻……

 

张起灵在床角发现一套新衣服,想必自己先前穿的那件应该是报销了,所以这套是那青年准备给他的。他不客气地穿上衣服,去浴室梳洗一番后也跟着下楼。

 

下楼时便看见那青年站在柜台后面翻阅一本帐本,时不时做了笔记。他打量了楼下一番,发现原来底层是一间餐厅,设置非常简朴,倒是很符合小老板的清闲模样。

 

“老板,我买菜回来————哦,小哥,你醒啦。” 

 

小老板这回才从帐本抬起头,侧头便看见张起灵在楼梯间。一双清澈的眸子撞入了深邃的眼里,两者凝视一阵以后小老板率先转头,对刚进来的伙计喝了一声。 “怎么现在才回来? 不想工薪了?”

 

小伙计也忙解释:“还不是一大早那些大妈就在摊位抢菜,害得我都差点只有剩菜买了。”

 

这时张起灵才注意到那一个伙计……不就是自己昨天救的向导吗?他还记得小伙子当时缩在墙角躲避的模样,今天却换了个人似的,不但没有了昨天的恐惧,意外还是非常开朗的少年。但好像还有什么不对劲……

 

小伙计屁颠屁颠地跑到张起灵面前,不好意思地抓着脑勺。 “这……谢谢小哥昨天救我一回,要不然我就要被那些哨兵不知道抓去做什么了。啊!都忘了自我介绍……我是王盟,这里的伙计。那位是昨天把你带回来家的恩人,是我们这里的吴老板。”

 

吴老板哼了一声。“你救了我家萌萌,我再救你一回,谁也不欠谁了吧?最好以后别在我的店附近惹麻烦。”

 

敢情是因为张起灵帮助了自己店里的伙计才打算把他带回来的啊。但是……

 

“他不是向导?”原来自己先前觉得不对劲是因为前面的这个伙计完全没有向导的信息素。上层明明说了他是C级向导,而且昨天自己也已经确认过,那怎么现在却察觉不出什么向导的体质?

 

王盟一个激灵往后退几步,开着嘴巴却说不出什么。

 

吴老板无奈地叹了口气。“王盟,去后面准备餐点,我们等一会儿就开门了。”

 

王盟也毫不犹疑地往后面厨房窜。“是,老板!”

 

吴老板这回终于放下手中的帐本,表情严肃地看着从楼梯口挪到大厅中央的某位A级哨兵。“看你这性格,应该不喜欢人家怎么啰嗦,那我也就开门见山跟你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帮助我家伙计的企图何在。这还不是想把他带回塔内? 但不管你是不是按照上层的命令实事,我在这里声名,甭想把我的伙计带到哪里去。敢硬来的话,就先通过我这一关。”说完,他狠狠地盯着张起灵。

 

但吴老板没想到,我们的A级哨兵怎么可能那么容易被动摇?早在别人都垮在吴老板的气势之下,张起灵只是回瞪对方。“他不是向导。” 完全从疑问句变成了陈述句。

 

“他是不是关你什么事?反正现在我们河水不犯井水,最好不要在我这乱闹事否则我就跟你不客气了!” 吴邪一副要干架的姿势。

 

“……” 真是可笑,难道对方一个普通人觉得自己是哨兵的对手吗?其实要他强制把王盟带走对他来说并不难,但是心里却不想和这个老板扛上架子。毕竟他也不知道总部现在有多安全,看来很有可能已经有人潜入总部故意把情报搞乱,为的就是希望他这个A级哨兵在外头身亡,好减少我方的火力。看样子他只能暂时先打退堂鼓,从暗中进一步地观察最近的动态。

 

“告辞。” 也没多说什么,张起灵转身就走,故意忽视小老板从惊讶变得诡异的表情。

 

走到外面,他发现不远处有贴着广告,标题写着吴氏吃馆,下面则写道:传统南方家常菜,厨师:吴邪。

 

吴邪么……张起灵在心中来回念了几遍。好,我就记住你的名字,来日一定还有机会见面……

 

------------------------------

2.

 

“你……” 张起灵看着眼前清瘦的男人,眉头不由得皱在一起。仅仅知道吴邪是一个向导就已经非常令人惊讶,但没想到这个看似书生文弱模样的小老板竟然还会是珍贵的A级向导!只是现在的情况没有时间让他再多的琢磨。从吴邪身上和嘴角溢出来的红色液体看起来很严重,让张起灵的眉头缩得更紧。

 

“滚。” 吴邪大口喘着气,硬是用手按在腰间止血。没想到自己只是一刹那的大意就让贩卖组织的人差点得逞,幸好他即时赶上帮王盟解围并且把小伙计先送到发小的家。可自己却在解救过程中负了伤,拼了命才逃出来。但更为担心的是,自己因为受伤而失去了平时的控制,不但无法对敌方下暗示,竟然连自己的信息素也没有控制好,导致它外泄。好吧,现在敌人已经意识到自己是向导这个事实,看来继续呆在这里只有等人逮住的份儿,还是逃之夭夭为上策。

 

张起灵静静地端详着眼前突然成为A级向导的小老板。吴邪现在状态非常不好,绷着的情绪会更快地消耗精神,但他还是咬牙切齿地顶着自己逐渐向下堕的身体,用警告似的眼神盯着张起灵。

 

张起灵也尽量调整自己的情绪 - 他还是第一次接触到那么强烈的向导信息素,估计比他们现在塔内的任何一个向导都要来得猛。他突然很庆幸自己是A级哨兵。如果自己只是个普通哨兵的话,他现在肯定已经强制让吴邪和自己做结合了。

 

突然间,空气中的哨兵信息素猛烈上升。这时两人才意识到附近的哨兵都因为吴邪的信息素而开始烦躁起来。现在果然还是先离开为妙。但是他们又能去哪里呢?张起灵怀疑总部已经有间谍,如果让他们发现吴邪的位置反而会对吴邪更加不利,所以他不能带吴邪回塔。但外面哪有什么安全的地方能遮盖吴邪惊人的信息素?不,想到这,好像的确有个人能保护好吴邪……

 

完全没有意识到张起灵已经做好了的决定,吴邪正靠着墙往后移动。他不能让眼前的哨兵把他带到塔,更不能让附近正在迅速逼近的哨兵追上来。可惜现在他力不从心,没走几步就整个人瘫在地上。腹部的伤口不断冒出鲜血,把周围的地面染成一片刺眼的暗红色。

 

“啧。” 张起灵看不下去,走上前在吴邪的脖子后放下了一记,横着抱去失去意识的人,张起灵以肉眼看不清的速度离开,把吴邪带去安全的地方。

 


评论 ( 2 )
热度 ( 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