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辛贾] 海洋恋曲 07-08 中篇

*角色死梗有,食不下请按右上角叉叉

*现代设

第一、二章

第三、四章

第五、六章

------

第七章:离别/难忘的时光《上》

岛屿的天气是变幻莫测的,永远没有人能预测以后的天气状况。虽然雨季早已经过了,但还是有随时迎来暴风雨的可能性。

有一天,村中的男子汉们一大早便去捕捞鱼货。万万想不到,才出去不久就遇见雷雨。

当时大家都陷入一片恐慌中。

“怎么办?我们的丈夫儿子都还在海中!”留在村中的妇女们纷纷讨论道,你一句,我一句,但没有人知道该怎么办。

眼见乌云密布的天空,辛巴达不由得回想起当年父亲也在这么一场暴风雨中丧命,使他不知觉地慌张起来,心中不断浮出一阵阵的冰凉。如果这些男子汉都在海中送命,那么接下来村中的妇女、老少由谁来照顾?

想着想着,辛巴达也奋不顾勇和几位与自己年龄相差不远的年轻小伙子准备坐船到海中拯救出海的渔民们。他们准备了各种急救装备,还挑选了比较沉重、稳定的船只。

“你要去哪儿?”贾法尔紧追着辛巴达。

“贾法尔,请你留在家中,我去去就回。”

贾法尔用畏怯的眼神看着大海,再看着辛巴达。“你不能出去,现在海的状况非常不稳定,肯定会发生意外的。”

“如果我不出去的话,他们的生存机率几乎为零。相信我,贾法尔,我带了一船的救生用品,一定没事的。”

但贾法尔并没有丝毫改变他的主意。“海现在很危险。”

“我也知道,”辛巴达蹲下来凝视贾法尔,“但我们不可能见死不救。记得,大海是多面的,它有恐怖的时候,也有和善的时候。就因为如此,依海过活的我们不可以永远都畏惧着海。相信我,我一定会回来的,你就乖乖在家里等待。”

“那你一定要回来。”贾法尔虽然看上去还满是犹豫,但他最终还是屈服于辛巴达的自信。嗯,他相信辛巴达说到便能做到。

“会的。”辛巴达转身去做好最后的准备,留下贾法尔在海岸。

如今想回去,自己怎么可以用那么空虚的承诺来安慰贾法尔?

想要在狂风恶浪中行驶并不容易。一群年轻人乘搭的船只被巨浪推来推去,几乎没有任何控制。

“我看见他们了!”

辛巴达抬起头。果然,在远处可以看到一只只黑影,是村中的男子们!“大家打起精神!他们就在前方了!”

大家顿时振作起来,拼命划向前方。终于经过一番努力后才到达其他村民。他们用粗绳把全部船只绑在一起,避免有任何船因为大浪而被冲走。

辛巴达的船是最后被绑的一只。

正当他们把绳子抛给他时,一阵大浪突然打在他的船边,顿时把瘦小的船身打翻。船只也经不起浪的冲击,一下子就化作零碎的木块。

“辛巴达!”“辛巴达,你在哪里?听到的话回答我们!”

“唔!这…唔!”辛巴达的头才刚浮出水面,还来不及换气又被拉了下去。

“他在那里!”村民们急忙划向最后一次见到辛巴达的地方。

“啊,他漂到那里了!”又有一名青年喊道,指着较远的地方浮出水面一阵的辛巴达。

这时的辛巴达意识已经因缺氧开始模糊了,四肢也因为太过使力而开始累了。其实他也知道自己的生存率并不高。自己小小的身体只能任由浪花卷得越来越远,被救助的希望也随之越来越渺茫。他要不是因为缺氧而死,就是因为温度过低而亡,几乎没有希望。

啊啊,我就这么完蛋了吗?辛巴达想着,身体被拉下海中。突然发现,其实海底还是非常寂静的。即使表面上风浪再大,但海底依然是那么的平静。

海,还真是广大啊,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冲到哪儿,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持续这样永远沉下去?辛巴达用疲累的眼睛往上看,看着海面离自己越来越远。视觉慢慢暗淡,周围的蓝色也逐渐加深。

在自己的世界完全变黑之前,辛巴达隐隐约约看见了一个人影游过他的前面。奇怪的是,那个人并没有脚,有的则是一条绿色的尾巴。更奇怪的是,那个人看起来很像贾法尔,拥有一头月牙色的短发,在海水的作用下看起来格外的柔软;那个人的身驱看起来也像贾法尔的,苗条瘦小,皮肤白皙。

对不起,贾法尔,我并没有能力回来见你。

这是辛巴达最后的想法,然后闭上了双眼,最终失去了意识。

+++

第八章:离别/难忘的时光《下》

嗯?怎么突然后背上有暖暖的感觉?

“辛――!” “――巴达!”

怎么还会有人在叫他的名字?难道这也是死去后的一种考验?

“-达!”

感觉有人在摇晃着他的身子。

唔,身体还真是酸痛,好似被千万个石头砸过一样,连睁开一只眼睛都难。真是的,怎么有人在叫他?难道一个人去世之后就不能好好地睡吗?

想叫他们安静,却因为疼痛只能苦苦呻吟。“呜……”

“他还活着!太好了!”

接着,感觉到的就是自己的身子被抬起来。再则,又是黑暗。

再醒过来已经是一星期以后的事情。辛巴达发现自己不但庆幸没有在海中身亡,甚至还被浪冲刷到同一个海岸上,现在在邻家阿姨的屋子住,由阿姨帮忙照顾。这,该不会是所谓的奇迹吧?

村民发现辛巴达意识回到人世以后成天来拜访祝他安好。辛巴达也以笑回答关心的村民们,表示自己很快就会恢复体力。

但始终好像少了什么东西。

对了,贾法尔都没有来探望他呢。

那小子该不会是自己差点没有保住性命毁约而赌气吧?

“贾法尔还好吗?在我昏迷的一个星期中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辛巴达有一天终于问照顾他的阿姨。

“贾――那谁啊?”

辛巴达突然感觉心里一股凉意。“我捡回来的那个少年啊,个子矮矮又瘦小,然后有很多雀斑在脸上,头发银白色。”

邻家阿姨只是用可怜地表情看着他。“辛,你还没有清醒是不?我看你还是好好地休息多一天吧。”

不可能,她怎么不认识贾法尔呢?

辛巴达挣脱身上的被单,不顾一切地奔向自己的屋子。打开房门,发现屋子格外的冷清,没有任何生命的迹象。

“贾法尔!贾法尔!我知道你在这里,出来啊!”辛巴达唤着,四处寻找少年,但却没有他的迹象,甚至,屋中没有任何贾法尔留下来的痕迹。贾法尔曾经用过的碗筷还摆得好好的在橱中,上面堆积的灰尘告知他餐具好几月个来根本没被动过;贾法尔曾经穿过的衣物更是没有踪迹。

不可能!不可能!说不定,贾法尔已经去其他村民的家住了?

辛巴达往村子里跑,一路询问贾法尔的下落。

可是村民们不但对这个名字不熟悉,甚至还以为他在遇难中撞击了头,所以如今还神志还不清。

从早上问到傍晚,辛巴达才拖着自己疲倦的身子回家。村民们告诉他这半年以来他都是一个人过活的,根本没有与一个来历不明的少年住宿过。

贾法尔,根本不存在。

唯一留下来的是一颗破碎的心。


评论
热度 ( 9 )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