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辛贾] 海洋恋曲 05-06 中篇

*角色死梗有,食不下请按右上角叉叉

*现代设

第一、二章

第三、四章

------

第五章:我们度过的日子 《上》

“贾法尔,你喜欢海吗?”

这是一天辛巴达突然想到的问题。

从检起少年的那一天已经过了足足的三个月。曾经沉默寡言的少年如今也变得开朗许多,时常向辛巴达问东问西,甚至有时还会还嘴或唠叨辛巴达的坏习惯,但在其它村民面前却还是表现得很害羞,总是见人便躲在辛巴达的后面。

至今为此贾法尔还没说到自己的家庭背景。

刚开始辛巴达还有点倔强,常追问少年的来历背景等问题。后来可能觉得贾法尔可能有说不出的苦衷吧,反正也不想再去多问。如果贾法尔想分享的时候自己肯定会洗耳恭听,但在那之前辛巴达会乖乖地把自己的好奇心压制住。

唯有这个问题他很想知道答案。

“辛为什么想知道?”白发少年停下手中自制的纸风筝回望辛巴达。

噢噢,贾法尔给他的绰号还真是可爱。

“嗯,这个嘛……”

因为你虽然现在住在海边,却不曾下海玩。

因为你虽然问许多的问题,却不曾问关于海洋的事物。

因为你虽然时常往着海遥望,却不曾去亲近它。

海是多么温柔的母亲啊,提供给我们种种的资源与娱乐活动。它也是多么的残酷啊,夺走了不知多少条性命。这么奇妙的东西,怎么可能会有人不想去亲近它、去了解它?

“不是不喜欢,但也不会特别喜欢。”贾法尔淡淡回答以后再开始制作起自己的风筝。

“那你不想下去看一看吗?要不然我带你去浅处游泳,让你看海底下多姿多彩的生物?”

提到海底贾法尔便急忙地摇着头,连连拒绝辛巴达的邀请。“不要,我不想下海。”

“真的不想下去?水下的世界很美丽哦。”

“不想。”

“还可能找到沉底的宝藏!”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可是偶尔说一下谎言骗小孩应该不会遭到报应吧?

“……”

哎,既然人家那么坚决不想下海的话,辛巴达也没办法,总不能逼人家下去吧? “哦,那好吧。以后想游的话可以随时告诉我。”

~oOo~

平日时,辛巴达会去船厂工作,贾法尔就待在家中。反正真有什么事的话,他能找邻家阿姨求助。贾法尔负责家中的打扫、整理与膳食。家务处理完以后,自己会在沙滩上荡漾,偶尔捡贝壳、偶尔又在沙地中画画,耐心地等待辛巴达的归来。

每周末船厂关起来休两天的时候,辛巴达帮邻家阿姨输送货物,贾法尔就会像小狗一般跟随着较大的少年,然而辛巴达也不嫌弃一面送货一面帮贾法尔解释周围的各个景象,好让好奇的贾法尔问题得之解答。

办完事后辛巴达还会陪伴着贾法尔玩,或则会借用邻家阿姨的书籍两人一起研究怎么读书写字,日子过得不亦乐乎。久而久之,村里的人都知道这两人是形影不离的好兄弟。

在某某日早上,突然下起倾盆大雨,在中午时就转为暴风雨。其实这种雷电交加的大雨是海岸地区常见的现象之一,反而上几个月都未曾降雨算是比较异常的了。

这时辛巴达和贾法尔两人就躲在家中避雨。

等着等着,辛巴达开始说起故事来。这些故事都是上学时听过的童话,有小红帽的啊、皮诺丘的啊等等童话,让贾法尔听得入神。接着,辛巴达开始说起小美人鱼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海底龙宫住着一群神奇的种族 – 他们就是水手们常常提到的美人鱼一族。那么各个世界中都有提到美人鱼的传说,有些说他们是帮忙在海中遇难者的救星,有些则说他们是误导船只撞礁的魔鬼。在我将要说的故事中,美人鱼是在大海中栖息的人民。他们也像我们一样,有自己的文化社会,但他们并不会像我们的社会那么复杂 – 他们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大海中游荡。

故事讲述的就是小美人鱼公主的爱情。虽然她属于王族的一员,但是她渴望更多的自由,并且对陆地产生了兴趣。”故事中的美人鱼公主和大海女巫作了一个交易,利用自己的声音换来一双脚。后来小美人鱼与陆地上的王子邂逅,展开了一段浪漫爱情故事。”

说完故事后,只见贾法尔闷闷不乐地坐在一旁,过了许久才加上一句:“美人鱼的世界才没有像故事中的那么完美。”

“那你觉得美人鱼的世界是怎么样的?”

贾法尔玩弄着脚上的伤疤,不抬头说道:“美人鱼的世界才没有什么王宫、秩序之类的东西。他们只不过是食物链中的一部分,所以也会遭到大型捕食者的捕掠。美人鱼之间也有一些食人族,是专门杀害同类的凶残人物。当然海中也有一位女巫,但她心肠不坏,常会帮助需要求助的人鱼。”

“你还蛮了解的嘛。难道这些都是以前听说的?”

贾法尔摇了摇头,一声不语。

“哦,好好好,你又不想告诉我了吧。随便你,反正人鱼并不是真正的存在,要怎么编故事都可以。”辛巴达没好气地说。

“……”贾法尔脸色顿然变得难看起来,嘴巴紧闭着,转过身不去理睬对方。

“嗯?怎么了吗?喂,贾法尔!你去哪里?”

白发少年什么也不答,自个儿钻回被窝里。

难道我说错什么了吗?辛巴达担心地想着。

 ++++

第六章:我们度过的日子 《下》

“这是什么?”贾法尔端详着眼前的饭菜,挑起眉毛。

一般都是贾法尔先起床做早饭,但今早醒来时已看见桌上一盘盘香喷喷的菜。辛巴达还在厨房中忙着端最后一道,听见贾法尔醒来便赶了过来。

“你终于醒了。瞧,我今天准备了许多好吃的菜,尽情吃吧!”

贾法尔连筷子都没动。“辛,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们平时吃的难道不好吃吗?”

听到这句,刚进入辛巴达嘴中的饭差点喷出来。“我不是说你做菜不好!我只是想……唔…”

辛巴达看起来样子真是别扭。“那你到底是想说什么?”

一时想不到什么借口可用,干脆就实话实说吧。“对不起,真的非常对不起!虽然我不知道得罪你哪里了,但请不要生我的气!”

贾法尔愣了一下。“我没生你的气啊。”

“那么你昨晚怎么爱理不理地一个人去睡觉啊?我说完以后你就不理睬我了。”

啊,原来是指昨天的那件事啊……

“辛,你误会了。我昨天只是突然稍微有点不舒服。”

“真的不生我的气?”

贾法尔不耐烦地叹了口气。“真的。食物已经冰凉了,我们快吃。”

就这样,两人之间的误解解开了。

随着时光的过去,转眼间就是半年的事了。辛巴达和贾法尔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兄弟般的亲密,凡是只要找到一个的踪影就能马上找到第二个。现在贾法尔甚至还会随着辛巴达到船厂里学习一些小手艺,好能帮上辛巴达的忙。

在这么平静美好的生活中,难免还是会有些小挫折、小烦恼的,然而现在的小烦恼主要在辛巴达的心中。

他,其实从几个月前,就开始发现心里上的变化。而不是对任何人都有的变化。要仔细一点的话,是一个单单见到贾法尔时才有的变化。

随说只是一个心里变化,但影响的却是生理呀。每回见到贾法尔时,心脏就会开始怦怦加速,手心开始冒汗起来。脑海中也会浮出一些很奇怪的思维,好比说突然会觉得贾法尔的脸孔很清秀(这其实也是一个不能否认的事实,谁叫那小伙子长得这么娇嫩、可爱呢?),然后想用嘴贴上那红润的樱桃小嘴;或者跟贾法尔洗澡时,会突然意识到对方的腰是多么的苗条,然后股颊又是多么的柔软,好想用手抚摸一下。

不行、不行!辛巴达对自己说。这种反应也太奇怪了。像他这年纪的小孩现在全部都开始对村中的小姑娘起兴趣,为什么只有他一个成天只想着在他后面的小男孩?

难道是因为住在一起长久了吗?

还是说因为贾法尔实在长得太过诱人了?

还是是自己有问题?

不懂得何谓‘爱’的辛巴达,根本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已经喜欢上了贾法尔。对他而言,贾法尔是不可替代的一个人,即使只相遇半年,但却在他的心中深深地扎了根。


评论 ( 2 )
热度 ( 8 )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