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辛贾] 海洋恋曲 03-04 中篇

*OOC、角色死梗有,食不下请按右上角叉叉

*现代设

-----

第三章:少年《上》

隔天早晨鸡啼声还未落音辛巴达便起床了。床上的伤者还在沉睡中。

一时见到家中有陌生的面孔差点把刚睡醒的少年吓死,还好一向来都不会乱叫,否则肯定会把床上的人从睡中喊醒。

仔细一看,在晨光照耀下的少年其实非常清秀,甚至可以用‘美丽’来形容。昨日灰白的皮肤如今稍有生气,脸颊上还隐隐约约透出浅淡的粉红色。

辛巴达再次检查他的伤口,确认没有化脓后才留下一张纸条去工作。希望富豪家的小孩会读他的字体吧?

船厂其实只不过是村中老船匠的后院,后院种零零碎碎地散放着各种造船工具,还有几个船的骨架。船厂是专门为造船、修船的地方,也是宽广的集聚场地,常有渔民来访,好不热闹。

但今天辛巴达老是心不在焉,家中的少年到底怎么样了使他难以专心于手上的工作。午饭的钟声才刚响,辛巴达便直奔回家。

打开家门,看到的是坐在床边的少年。

少年也没有因为他的突然而惊讶,反而只是慢慢地把眼神转向站在门外的辛巴达。

“哦,你终于醒来了!瞧你昨天这么虚弱还以为你完蛋了呢!”辛巴达大摇大摆地走进屋里,完全没有露出任何对陌生人的 疏离感。“肚子饿了吗?我今天准备了烤鱼,味道还不错。烤鱼上的香料可是借用邻家阿姨在这带出了名的香料,绝对让你吃了还想再来第二盘!”

少年却没有任何反应,只是目不转睛地瞪着辛巴达,看他在屋中的一举一动。

意识到少年的沉默,辛巴达才转过来看着他。“哎哟,我还真是健忘,竟然没有先介绍自己!我叫辛巴达,是这一带老船匠的得意学徒,有什么事的话可以问我。”

接着,辛巴达看着少年,希望他会也自动介绍自己。

少年眨了眨眼睛,想了一阵后才问:“你的父母呢?” 

这个问题还真是直率啊。屋子里的空气顿时冷了下来,辛巴达脸上的笑容也僵住了。“他们不在。”少年应该会识趣不再追问吧。

哪知少年是不懂事呢,还是性格就那么坦率,他接着问:“他们死了吗?”

这个问题可真是莫名其妙。我的家人怎么样了,与你有什么关系?辛巴达不高兴地心想着,好歹也识趣一点,不要问得那么直接呀。“嗯。”短短的一句,却是充满了多少的悲哀。

“是吗,我的家人也不在了。”

“对不起。”辛巴达也没有什么话可以回驳少年。

后来少年就什么也没说,静静地接过辛巴达给他的烤鱼,独个儿吃起来,也没管正在一边凝视着自己的紫发少年。

吃完了午餐也没有向辛巴达道谢,只不过是把盘子放在膝部,然后又开始盯着辛巴达,好像在等年龄较大的少年主动开话。

辛巴达被盯得不舒服,迅速地吃完自己的那一份后丢盘子在洗手盆中,然后对少年说:“我这就回去工作,如你需要什么的话可以在家中找,反正这里也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真的有事的话可以呼叫邻家的阿姨,知道吗?”

少年默默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了解辛巴达的指示。

“那我走了。”

辛巴达快速的跨过门,跑回自己的工作船厂。

直到一半他才想起,自己都还没问少年的名字呢。

+++

第四章:少年《下》

几天过去了,辛巴达还是未得知少年的姓名。说起来这个沉默寡言的少年还真奇怪,再怎么询问他的个人背景都没有得到答案,甚至好几次问烦了以后大声吼骂也吓不着少年。而那少年偶尔说话时都是问很奇怪的问题,什么鱼是怎么烤的、海边电源是从哪里来的,好像没有见过世面一样。除此以外,少年要不是呆在屋中以好奇的眼神盯着辛巴达,就是自个儿在沙滩边绕来绕去。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少年性格害羞胆小,每见到村民就躲起来,从隐身处观看村民们的活动。辛巴达好几次问他是否要参与,少年都紧紧摇头,表示不愿意。

就因为这样,辛巴达只能猜想少年的背景:少年可能是某某富豪的私生子,所以常常被关闭在家中,从未出去见世面,造成他对社会的无知。后来少年终于有一天陪伴父母航海游玩,哪知遇上暴风雨,船只经不起波浪的打击,终于沉没之,少年庆幸生存下来,其余家人却都失去了;而因为是私生子也没有特别派人寻找他的下落,所以少年现在可算是无家可归的可怜孩子。

辛巴达被不明的责任感牵着,觉得竟然已经救下了他的一条生命,总要做事做到底,把少年照顾至他能独自回家或在社会中站起为此。

就这样,辛巴达的生命中又添加了色彩。曾经因为失去双亲的他在人生中又找到了目标,让他再次打起精神来面对世界,因为现在的他有人依赖着。

虽说是如此,但辛巴达还是不知道家中客人的名字呢。

有一天,辛巴达把少年留在家中去工作,午饭回来时发现有几名村民围绕在他的家门口,近看他们正捉着少年。这时的少年终于流露出平常没有的表情 – 那是恐惧;瞪得大大的双眸看着周遭的人,眼神中遮掩不住自己发自内心的害怕,看他的嘴唇还时不时斗着,好似要哭一般。

“借过借过!你们到底想对他干什么?”辛巴达一股跑进人群之中。少年好像听到救星一般,抬起头用水灵灵的眼睛看着他求助。

“我今早来送香料时发现这个陌生人在你家中,以为他是贼便喊了其他村民来逮捕他。你认识他吗?”邻家阿姨问道。

“嗯,他是我前几天在海滩上救回来的小朋友,并不是什么盗贼,”辛巴达答道,示意村民们把少年放了。“别担心,他不会做什么的。”

邻家阿姨犹豫着:“难道这几天内没有人来认领?他是从哪里来的,怎么会在我们的海滩上?”

“这……我也不太清楚,他什么都没说,”辛巴达感觉有点尴尬。

“我们能相信他吗?”另一位村民问道。“万一他有什么前科呢?”其他村民也表示同意。

辛巴达被问得烦起来,那么小的一个孩子,怎么可能有什么犯罪前科?  “没事的,我可以保证!这几天他在我家里都非常地乖。”

“如果没有人来找他,你打算怎么办?这里最近的警察局也有五公里以外。”邻家阿姨好心地问。

“没人来找的话,他可以住在我家,没问题的。”辛巴达自信足足地说,拍拍自己的胸膛表示自己已经长大了,可以负担起多一个人的养费。

好不容易终于打发掉好奇与警戒的村民,辛巴达才转向少年:“你没事吧?对不起,这里很少有外地人来访,村民们难免会有点戒心,但他们心肠其实都不坏,你不必怕他们。”

少年低着头玩弄着衣角,好久以后才咕嘟什么。

“……?”辛巴达好奇少年想说什么。

“贾法尔。我的名字叫贾法尔。”少年终于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这时辛巴达不知自己有多么高兴,伸出手一把抓住少年的手腕:“哦,贾法尔嘛。好的,从今以后希望我们可以好好相处!”


评论
热度 ( 11 )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