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瓶邪] Mortuary 10

  • 血族瓶x入殓师邪

  • 角色©南派三叔 

  • 1 2 3 4 5 6 7 8 9

XVIX.

胖子坐在医院走廊上的椅子,人有一些苍白憔悴,开着的领子里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一圈圈的纱布。胖子的精神却不错,他仍然能和眼前漂亮的年轻护士撒娇,一下子说胸口痛,一下子又说头有些昏需要护士看一看,人家护士都大红了脸。

吴邪和张起灵解救了出境有些无奈的护士,她眼里充满感激地把医疗报告塞进张起灵的手里,抛下一句:“麻烦你们了“便逃之夭夭。

“小姑娘果然顶不过你的魅力,”吴邪用手肘戳了张起灵一下,人家分明对张起灵也脸红了,而且还是那种见到偶像后的脸红。他接过报告单,上面细写了胖子的状况:“背部不小心被铁制品划伤?轻微贫血?你这是演哪一处,想要亲身体验我们入殓师的服务也不用把自己搞到那么狼狈。”况且电话之中胖子说了自己被人家阴,怎么对医院的口供却说是被不小心划伤?然而他并没有当面质问胖子,因为他觉得胖子有意对外人隐瞒。

“我死后一定在遗书上叮嘱把我的尸体直接焚化,不至于死后还要遭到你们的非礼。不说了,嘶,帮胖爷付钱一下,卡在前口袋,我现在不方便行动。”他伤在背上,只要稍微动作大一点都能扯到伤口。吴邪问他为什么不留院观察,但是胖子坚持说自己身上没有住院费。

看在胖子那么抗拒医院,吴邪也不好说什么,反正钱和命是胖子的,要怎么由他去就怎么去。

几人磨磨蹭蹭出了医院,胖子提议他们先回棺材店,路上在某间饭店买午餐给胖子。可能是饿了半天,胖子一回去就扫空餐盒,之间无数次因为拉扯到伤口不断吸气,连吴邪都担心他会再次把伤口拉开。

“这家店的招牌菜好吃,下回我们应该多多光顾,”胖子拍拍肚子打嗝道。

然后大家陷入了诡异的沉静。

出乎意料是张起灵先打破了沉静。“是同类做的。”

“这是血族的手笔?”吴邪小心翼翼地凑近胖子身后想要一看究竟,却被胖子挡了回来。

“不看了不看了,皮肤稀巴烂的有什么好看,”胖子嘟哝,“胖爷我好好的逛街,结果听到有人在前方打斗,来不及闪开也被攻击了。好在胖爷我有神膘护体,才没有被截成两段。”

“扯了吧,你怎么知道对方是血族?”吴邪是见识过张起灵认真起来的实力,速度、力道不是常人能承受的,虽然说胖子身上的伤不好看,但倘若对方是血族,胖子现在真的可以去找阎罗王了。

“红色的眼睛、在墙壁上奔跑、尖锐的爪子,还能是玩Cos的?”

“不是我说,对方没有理由会攻击你吧?”先不说当时是白天,张海客也说过血族不会随意暴露自己的身份。

“不知道,他们看起来匆匆忙忙的,似乎是在逃避着什么,”胖子回想一下,事发当时他只不过是被殃及的路人,被攻击之后面朝下倒在地上,只记得听到几声怒吼和血肉搅烂的声音,然后声音逐渐消失。

“不是针对你的就好,”吴邪松了一口气,“但还是多多小心,万一他们知道你没有死透再折回来……”

“去去,别说一大堆死不死的,怪瘆人的。来去他们要真的动手,我也只有乖乖躺着任操了。”难得胖子没有吹牛,背上那一击让他意识到了血族的能力,对方稍微弯一弯手腕就能把他放倒了。胖子瞄了一眼吴邪身边的张起灵,发现对方也在看着他,似乎是看出胖子对他的质疑,他给了一抹小小的笑容,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对吴邪有害。

绝对不会的,张起灵双手握拳。


评论 ( 2 )
热度 ( 80 )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