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盗墓笔记] D.O.W - 2

  • 瓶邪倾向,只是非常慢热

  • 借用Tiberium游戏设定,是Crossover但也有许多私设

  • 1


《二》

他踩过尘土,接近倒地抽搐的人。对方手上的生物信号不断发出刺眼的红光,苍白的皮肤下青筋有淡绿光流动着,再不动作就要结晶了。对方露出来的手臂被黑色刺青覆盖大半,即使没有看见完整的图样,他也认得这是传说中的祥兽:麒麟。

麒麟是军队中不可缺少的战斗主力,他必须救活这个人,没有第二选择。

意识到这一点让他突然冷静下来,手下稳定地解开绑在背上的铁箱。

打开药箱,检查剂量,装上注射器,打开保安拴,然后注入手臂。绿色的液体像是毒药一般缓缓流入麒麟体内,终于停止了对方的挣扎。

就在他以为事情已经解决的时候,对方突然猛睁双眼,里边闪过一丝惊讶,然后青筋暴体而出,化作无数个绿色结晶。几秒前还是人体,几秒后变作一堆尖锐的矿物,剩余的外皮干枯地卷着,只有一颗血肉模糊的心脏依旧在结晶之中跳动。

大事不妙!错愕之际心脏扑过来,恶心的湿声响在耳旁,接着是第一波被撕裂的疼痛。

吴邪猛坐了起来,才发现自己做了一场噩梦,本身还在宿舍里头。同房的苏万没被他的动静吵醒,更贴切的说,这小子睡得深,不是一般大的声音是不会吵醒他的。

吴邪下意识摸了摸脸,完好无损,没有在梦里被撕开的伤口。他不得琢磨梦里怎么会出现错误?明明已经根据步骤把药剂注入给对方了,五个步骤是他多星期来不断练习的动作,以至于偶尔休息时手还会下意识做出同样的动作。唯一可能出错的地方就是剂量算错了。

另一天早晨某人顶着黑眼圈出场训练。这些天学员们把注射器操作得出神入化,即便是吊车尾的吴某人也不再犯下引发爆炸的错误。

教官换了个人,负责学员的实地经验。

他令学员们个个背着十几公斤重的药箱和辅助物件在虚拟荒地里跑,仅仅是跑,主要训练的是他们的体力、速度和耐力。即使是虚拟景象,但是沙地上带来的摩擦和阻力合上背部的重量是多么的真实,很快的学员之间便出现了劳累、不堪的现象。

至少在这项目里吴邪不是最差的,他起码可以跑上教官设定的第三线,有些比较惨的不到第五线便败下阵来。 败下来的后果就是晚饭后加项目:跑圈、俯卧撑、仰卧起坐,明天再跑,简直不把他们当人对待。

来来回回跑了几下,教官终于看不过去那些落在后边快喘不过气的学员,让他们停下歇一阵。

“跑一下就已经累了,怎么到荒地上作辅助?现在只是清跑,还没有设置敌人出现、挨饿数天种种状况,你说你们是不是废物?想想看你们对荒地的理解,你们觉得以现在的状况能活下去吗?忘了泰矿战争留下的痕迹了吗?时间到,继续跑!” 哦,忘了说,这位教官比上一位更严格。

学员们听教官的训责统统脸色变得苍白。他们对荒地的印象大多来自一段录影,出自于一名战地摄影师。拍摄全程无马克,让观众意识到战地的可怖,绿色能源扑满天空,轰炸得到处血肉横飞,后边尽是人体堆成的小山。最有力的还在后头,摄影师说了一句:我看见了地狱。然后一个炮弹飞扫过来,摄影机掉在地上拍下了摄影师被炸飞的手臂。

这段录影拍的是第一泰矿战争的景象,不但在基地里给新人播放,每年纪念日也会在主流新闻上播放,提醒大家联盟在保卫他们的时候做出的无数牺牲,为的就是能换来一个适当的栖息地。

被教官这么一说,学员们心里顿时百感交加,难受的难受,但大多数都感到自豪,身为联盟未来的助力,他们必须继续跑下去。

吴邪身边有位女学员嘀咕:跑这么多,我们是辅助和防守的,又不是战斗系。

女学员正是吴邪的发小霍秀秀,平时人调皮古灵精怪得很。

哪儿知道教官耳灵,冷笑道:“战斗系?以你们现在的训练,都算不上人家的热身!全体给我在两分钟内跑到三线,否则饭后绕场地跑50圈!”

大家敢怒不敢言,唯怕教官再加重他们的练习, 只好埋头咬牙奔跑!

晚上宿舍里吴邪和苏万像死人一样躺在床上,四肢肌肉和身体上各种关节疼痛不已,连手指都动弹不得。训练后大家回到宿舍便倒床不起,有些之前被罚跑圈的学员还没有完全恢复体力,外加上今天的量,甭说女学员,就连许多曾经特别锻炼过身体的男学员也受不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身体上的疼痛,没有人睡得下。

“我发誓……教官…全都是恶魔。”苏万脸埋在被褥里,声音模糊不清。

吴邪只是哼了一声,连动嘴皮的能力都没有了,要吐糟只能在心里想。

苏万显然还没有完。他挪了挪头,对着室友的床铺道:“你说他们怎么突然往死里练呢?上一届的学长们说过至少要一年之后才开始野地训练的。”

这个问题相信在许多学员中都出现过。以他们现在的训练量而言,恐怕比上一届整整快了一倍不止。按照普通的课程,第一年主要补一些知识,年尾考试分系,第二年学习比较基础的技术,即使是训练体力也是逐渐增加难度的,而不是一上来就要背着十几公斤的包裹。听说有些年纪比较轻的已经闹着要回家了。

唯一的解释就是诺有了新行动,前线缺乏人员,不得已加重了训练。

众人没有人敢把话名言,虽然心里多多少少有数,但说出来怕被教官当作恶性谣言惩罚。在一个封闭的基地里,对于军部不利的任何流传都是非常具有杀伤力的。

往好处想,以他们的进度,是不是很快就可以开始跟战斗系的兵练习了?想到能和英雄们合作,任谁也感到兴奋无比。

一个星期后学员们瘦的瘦,累的累,个个看起来有点像难民。严格的教官却不把学员的辛苦放在眼里,真正的战场上是无法轻易休息的,有时被迫好几个月都处在警戒状态中,消耗体力消耗精神,学员们迟早要领悟到这道理。

和往常不同,今天的训练减短了奔跑的距离。

“切记,一直往前行,绝不能退缩,到达目的地你们就能享用午餐。午餐的数量不够每一个人,迟到者自重。”教官笑眯眯的表情充满不怀好意。

事情怎么可能这么好。经过教官残酷‘洗礼‘的学员们知道事情不仅如此,恶魔教官可能还在途中设下什么障碍。

很快的,他们便发现了教官笑容后面的意思-今天特么的是在山地里跑,一路几乎都是斜坡,有些近乎90度,就差来个断崖了。

大家开始怀念起之前的平地奔跑,啊,多么的和蔼可亲,多么的舒服!

事情往往没有那么简单。山地地质本就容易有土崩、土囊松动、石头翻动的问题,可说是在场地上添加了各种惊喜。本以为很容易通过的石道说不定下一秒撑不住数人的重量而坍塌,一排人就这么滑到谷底被扣分,或是以为能一路通顺的路,转个弯被大石堵住,后边的人又一股劲冲上来,把前边的人推了下去……

前边的路塌下去时吴邪险些被拉下,幸好最后一刻他向后坐,才避免了掉落的后果。他意识到,这回练体力、耐力只不过是次要的,更多的是练他们的判断能力,能解读山地地形和环境,并在紧急状况下做出正确的决定。

一个人的定力是影响判断力的关键所在。越是容易慌张失措,越是容易犯低级的错误,导致负伤甚至身亡。

梦里某人惊讶的神情闪过脑海中,麒麟的暗纹栩栩如生。

吴邪深吸了一口气,定下气来,就地坐在方才塌下的地方观察起地形。

从远处望山地上方像一面桌子一样平坦,乍看之下让人产生一种‘我只要爬到上面就可以自由行走’的错觉,实际上山与山之间被河水切割分区,形成陡峭的山壁和锐利的岩石面,而最小的山壁之间的距离也有好几米,要从上方直接跨过去不是件易事。谷底的河岸倒是容易走,但是偏偏教官把他们放在位于山壁中部的小道,要下到河岸最少也要爬几十米的距离。

况且上过课的学员都知道,虽然这次虚拟训练场之中没有设定泰矿,但是真实世界中泰矿最喜欢拥有水的地方,所以靠水边的陆地一般都被矿物遮盖,是不可能踏入的。教官嘴上没有说,但凡是有谁傻到选择河岸的路线走,估计又要被当作反面教材训得鲜血淋头。

细看那些岩石有些千层糕的感觉,暗红色的岩石之间夹着几层不同颜色的矿物。他稍微用手掰一下就能摘下一些石块 - 这种沙地石最难走,它被几万年的风侵蚀得非常脆弱,沙石又不能吸水,更是干枯易碎。

琢磨了片刻,吴邪大胆地尝试了一个路线 - 他偏不在小道上走,而是顺着石头的纹路找到了山地里的裂缝,把身体往里边一塞,整人就滑倒了下边谷底。别看这小谷还有一定深度,在途中他和几处山体碰撞,跌落在谷底时还有些懵。

他赌对了。这是山体本身风化后裂开的谷,下边没有水分,不适合泰矿的生长。谷底似乎有好长一段,只要他顺着走,应该会到达终点站不远处。

显然不止他有这想法。经过起初的冲刺,学员们领悟到这座山有多难走,个个都放慢速度,绕过最危险的部分。有好几个学员和吴邪一样,选择通过山内部的谷走,见吴邪下来还友好地挥了挥手。

最先到终点的是个大块头,平时在训练时就比他人耐久得多,名字好像是什么奎。

远处观察学员们的教官叹息,这样赶鸭子似的训练法,真的能凑效吗?每个学员在途中都犯下不少错误,倘若这是战场,他们早不知死多少回合了。

“你们这群窝囊废,饭后给我重来一次!” 话音一落,哀嚎声一片。

等到战斗系的新兵归来的时候,看到的还是学员们不断努力向前冲……呃,更像是爬的景象。有些甚至放弃用两只脚行动,手脚拼用地把自己往前慢慢拉,简直惨不忍睹。

这么鸿烈的景象还真是少见,难得有些战斗系的兵子好奇围过来观看奇象。

他们的到来一时引发了学员的潜能,没有人想在偶像面前出丑,大家打了鸡血似再次前行,当然也有很多因为体力不支光荣地跌下山坡。

好几个新兵看了笑起来,有些还刻意逗学员,说了鼓励话为的就是看学员更加出丑。

吴邪本还想随着山谷里走,哪知有个手脚笨拙的学员不小心引发小型土崩,把谷底的路封了,他只好另找路线。乍看之下一天的训练还是有些成果的,他习惯了在沙石上走动,脚步比之前稳定许多,但是体力也消耗得差不多,走几步就得稍微歇歇。听到那些兵人的声音,他下意识转回头看,找出了心目中崇拜的麒麟。这个距离看不见表情,但他可以想象对方的眼神一如往常地淡漠,观察着战地上的每一个学员。前段时期有传言说麒麟是个重视队友的人,甚至还有些仁慈之心,只要对方不一心求死,他都愿意留给对方一条后路。

传言的真假不详,但吴邪还是想象着对方关心注意场地上的每个学员。

哔---

“原地待命。”教官实在看不下去在广播器里下令,然后转身对着战斗系里的几个兵说:“麻烦你们示范一下该如何在这地形之中行走。”

“好嘞,老娘早就等这一句话。”

“收到~”

“银杏。”麒麟语气带有些警告。墨镜他是管不了,但是银杏算是家族里的人,他还有一定能力牵制对方行动的。

“知道,会小心的~”年轻女子跳下山谷,脚蹭在山壁上飞跃起来。

一旁墨镜也不敢落后,沿着另一边的山壁飞奔。

是的,两人的速度快的和在山壁上飞跃差不多,落下的时候轻轻在石头上踩一下或是用手一勾,整人又被带了出去继续移动。他们的速度是多么快,在沙石上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他们飞快地穿梭,好几次差点撞上原地坐着的学员,然而下一秒灵敏地错开身体,带起的风甚至把几个身子比较小的学员带动翻滚。之间墨镜还在苏万的头上拍了一下。

片刻后他们同时抵达终点。

“叱,算你厉害,下次老娘非赢你不可。”

“承让承让~墨镜我可不敢跟铁娘斗~” 

此时的学员脸上各异,有羡慕的和崇拜的,也有担忧和绝望的。

吴邪属于后者,看到对方的一番‘表演’之后让他意识到战斗系和辅助系之间的能力差距。太远了,简直太远了,有玛丽亚海沟深度那么远的距离。上战场的话他们根本起不了辅助的作用,没有拖对方的后腿已经算是是奇迹了。

他回头看,战斗系大部分人已经返营,只剩下几个凑热闹的。

麒麟已经不在。

他紧握双拳,发誓要提高自己的能力。


---------------------

放一些图帮助想象力,这都是几年前在Grand Canyon和Antelope Canyon拍的,写文的时候就用它们做参考背景

想象一下他们在这种山地形跑吧


山体内部的谷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