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转载和二改
不开放自印授权

Senses

  • 哨兵向导AU,  包含大量的私设,上回在链接探索了向导的能力,这回轮到写一下哨兵的世界

  • 深夜脑洞产物,目测短篇

--------------------------------------------

“出来了,出来了!” “让我瞧瞧,你分配到什么题目?” “噢噢噢,兄弟你走运了,竟然抽到这么简单的题目!” “嘿嘿,不愧我暑假时去庙拜了拜,看来是显灵了。”

一时间,四周的学生兴奋议论着、哀嚎着的皆有。

这学期修戏剧艺术的本科生都必须准备一段表演作为本学期主修项目,题目由教授编写,再通过系统随机发布给学生,接着学生必须利用系统提供的题目合上自己的想象力编写并演绎一段故事。听起来是挺简单的项目,学生也有巨大的自由空间创作,但是项目本身占据毕业总分的百分之五十,搞砸了就毕业不了,所以大家可不敢对项目抱着马马虎虎的态度。

耳边围绕着同学们的纷纷讨论,吴邪不烦地把吵杂声屏蔽,也翻出了终端,登上自己的邮箱。

果然,有一封标题‘2xxx年戏剧艺术主修项目题’的邮件,还被系统用粗黑的字体划出来。

他点了进去,有一大堆的资料,无非是项目内容、主旨、截止日期、评分点等等。他往下看,最后在邮件下边发现附件。

里边写着他的题目,阅读后吴邪觉得他整个人不好了。

因为他,一名优秀的向导,竟然抽到了这样的题目:演一名刚刚觉醒的哨兵。

~oOo~

哨兵是什么?哨兵是感官发达、体力胜于普通人的异能者 - 和天生精神力超常的向导恰恰相反。两种能力相反的异能者却弥补了对方的短处,形成微妙的共生关系:哨兵大脑容易受到感官负荷进入神游状态,必须通过向导疏导或是药物帮助才得以减缓神游的痛苦。相对的,向导强大的精神能力让他们容易受到精神上的负荷,造成过渡疲劳、体弱等状态,而这种时候他们属于弱势群体,需要体能好的哨兵保护或支援。

起初异能者的出现影响了各界,引起了治安、政治、军事上的种种风波,导致有一段时间异能者都必须在一个叫‘塔’的机构里生活。随着时间过去,越来越多关于异能者的研究公开,大家也逐渐了解这受制群体,才开始接受并亲近他们。

当今社会开放许多,没有法律牵制下哨兵向导普通人随处可见,也可以读同一所学校,因此吴邪对哨兵的作息和特征还是比较熟悉的。

要他演一名哨兵并不难,但是要演得好,就另当别论。考虑到评审项目的教授团中肯定也有哨兵,他们的要求一定比其他教授更严格,所以他必须做好功课,把哨兵的世界从里里外外摸个透才能拿下高分。

好学生榜样的某向导在图书馆和网络上搜查各种关于哨兵觉醒的资料,可别说,随便一搜就有许多资料,什么哨兵个人传、哨兵交流论坛、哨兵生活纪录片和现场秒拍哨兵觉醒的视频,有些是有参考价值的资料,更多的是乱七八糟的信息。

吴邪叹了口气,他觉得远远不够。

这些资料只不过让他间接性地了解了哨兵的经历,但是要拿高分,他必须更进一步地探入哨兵的世界,甚至亲身体验一下。

可要怎么做才可以达到这个效果呢?

正愁着,他的兄弟王胖子给了一个好主意。

“哎小吴,你们不是有什么通感能力吗?找个哨兵混一混,不就可以了。”通感是共鸣度超过80%的哨兵向导独享的能力,向导把精神触梢和哨兵的感官触梢连接在一起,从而达到哨兵的感官敏感程度。这方式必须让向导侵入哨兵的精神领域,因此只有共鸣度偏高的哨兵向导组合才能办得到。

吴邪脸上的表情由阴转晴,顿时眉开眼笑,“我说胖子你也有机灵的时候!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他那一副高兴得样子,只差没有扑过桌子给胖子一个虎抱了。

“这什么话,我本来就机灵!”胖子有些嫌弃地坐远了一点。

“但是能找谁呢?”吴邪又郁闷了,他认识的哨兵并不多,毕竟哨兵五官发达,比较倾向于体育、军职之类的科目,而戏剧艺术,一般都是普通人修的课。

“这不容易嘛,你那个陈恶魔的课不是有个哨兵吗?上回你还叫人家什么来着?闷油瓶?你说过你怎么跟那么闷的人有那么高的共鸣度,不如干脆问他帮帮忙不就可以了。”胖子一下就想到了适合人选,快得吴邪都有些怀疑他是不是事先已经计划好。

陈恶魔--陈皮阿四--是教心理学的,以阴阳怪气的脾气出名,要不是因为本科生需要有选修课,其中就是陈教授的心理班,吴邪才不肯选这个恶魔的课。所以他能迟到就迟到,等上课铃响了才从后门溜进去坐在后排上。

凑巧的是每一次后排靠窗的桌位都被一名哨兵霸占着,人性格冷淡不爱说话,实打实的一个闷油瓶。

吴邪第一次见到对方便惊讶地发现对方和自己的共鸣度极高,不由来心生好感就上前和人家搭讪了。结果吴邪说了十句话,闷油瓶回复一句,几乎都是吴邪在自弹自唱……这还能好好沟通吗!? 

幸好吴邪本身不是个计较的人,即使人家不搭理他还是照样在一旁吐糟陈恶魔,久而久之两人熟了闷油瓶回复的次数也从一比十的对比提高到五比十的程度,这成绩还是让吴某人自喜很久。

人家名叫张起灵,修的是摄影,和吴邪同年级。想想安静的美男子在一旁拿着相机拍照,嗯,看来这主修非常适合闷油瓶。

难得今天吴邪在陈恶魔来之前便进了教室,果然看到张起灵已经坐在后排靠窗座位假寐。

“小哥,问你帮个忙。”吴邪凑到人家旁边。

张起灵睁开了眼,默不作声地盯着吴邪看,示意他在听。

“这学期我的一门课有一个项目……”吴邪解释了项目内容,也说了他的题目,最后把胖子的想法说出来。“你帮不帮这忙?之后我请你吃饭,也可以免费帮忙梳理一个月的图景。”

现在大多数哨兵都是通过药物来压制平日的浮躁,每几个月去诊疗所让专业的向导帮忙梳理精神图景,能有私人的向导,只能说一句话:值了!

张起灵犹豫片刻,正当吴邪以为他还没有睡醒时,举起了三根手指。

“三、三个月!?”吴邪瞪大了眼,对方轻轻点了点头。这货原来还会讨价还价!

但是想了想,人家帮他这么个大忙,做好了项目就可以提高毕业成功率……

吴邪咬了咬牙关,成交!


评论 ( 5 )
热度 ( 16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无知 | Powered by LOFTER